有技术问题吗?请找PU聚义堂
——打造PU技术社区
首页 PU资讯 PU聚义大厅 PU博客 PU空间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广州优润环保催干剂CUCAT-PD解决塑胶跑道毒性问题
来源:中国PU聚义堂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

  详细情况,请与广州优润王工联系:18620028899。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2015年10月13日报道,近日,媒体不断接到江苏苏州、无锡、南京、常州等多地学生家长反映,孩子上学后集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他们怀疑与学校的塑胶跑道气味呛人有关。

  详情请见:

  1、多地学校操场跑道被疑毒害健康 或致男孩绝育  

  http://news.163.com/15/1013/09/B5PVU3RA00014JB5.html   

  2、苏州元和小学多名学生流鼻血家长怀疑与新修塑胶跑道有关  

  http://js.xhby.net/system/2015/09/14/026273787.shtml

  其实媒体针对有毒跑道的关注早已有之,很遗憾一直没有得到广泛关注,其中包括《中国体育报》在2014年4月11号第6版针对有毒聚氨酯跑道问题作了题为《无毒胶水,让我们远离有毒跑道》的报道,文章指出了目前国内聚氨酯跑道的毒性很大一方面在于采用了有毒的重金属有机铅汞催干剂,并对广州优润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的环保聚氨酯跑道催干剂CUCAT-PD做了重点介绍。详见链接 http://url.cn/RLmAYq


  广州优润环保催干剂CUCAT-PD能解决塑胶报道重金属及其他毒性问题。

  针对目前塑胶跑道的有毒问题,广州优润专门针对环保聚氨酯跑道材料而研发出环保催干剂CUCAT-PD,该催干剂完全不同于常用胺锡类催化剂,本身特有的抑泡功能,能最大限度屏蔽聚氨酯原料中含有的微量水分(聚醚多元醇无需高温真空脱水即可使用),即使在潮湿的阴雨天气,也能避免跑道出现鼓包、多泡、开裂等不良现象。与现在普遍使用的高毒有机汞铅催干剂相比还有如下特点:

  (1)跑道环保性更高。替代高毒有机汞铅后,跑道可以达到严苛的美国和欧盟标准,完全可以出口。

  (2)避免气泡和鼓包。无论MDI或TDI体系料,即使潮湿环境也可避免开裂和鼓包,极大降低铺装工艺要求。

  (3)用量更少。比高毒有机汞铅类催干剂催干性能更好,使用量一般在总胶量的0.1-0.7%(TDI体系一般在0.5%左右,MDI体系一般在0.1%左右)。产品具有的超强催化作用能使聚氨酯跑道在施工完毕后,视加入量多少可实现常温20分钟到24小时表干和实干。

  (4)跑道无味。除溶剂挥发气味外,气味有部分是因为反应不完全而造成的,而反应完全与否取决于催干剂的正确选择,CUCAT-PD的高活性使各组分反应更彻底故气味更小或无气味。固化后即使使用TDI原料的胶液也没有味道,安全环保,减少或消除施工者和使用者的危害。

  (5)提高跑道耐老化性能。跟有机铅相比,跑道颜色持久性更好,耐老化性能提高15%-30%。

  (6)跑道材料力学性能更好。跟有机铅相比,同样配方硬度可提升2-6A,拉伸强度、撕裂强度、伸长率等指标提高10%-25%。因此可更节省TDI(MDI)和MOCA的使用量。

  尽管广州优润环保催干剂CUCAT-PD可解决塑胶跑道“毒”的问题,很遗憾在无监管的跑道铺装业,大部分生产厂家都拼了命毫无底限降低成本,尽管我们一再申明通过调整配方在提高性能前提下不会提高成本,但一问价格,表观而肤浅地将CUCAT-PD与现用铅催干剂的价格一对比,甚至都懒得试用,殊不知成本是要综合计算的!真是悲哀!

  藉此媒体报道,广州优润希望能真正引起国家相关部门和跑道铺装业界对环境和环保材料的切实关注和正视,规范市场有序竞争,淘汰有毒原料,留一方净土给子孙后代;广州优润公司将一如既往以科技创新为立身之本,力争开发出更多更好环保新材料,为中国聚氨酯环保事业出一份力。
  更多详细情况,请与广州优润王工联系:18620028899

编辑:liting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广州优润  环保催干剂  塑胶跑道  毒性问题  
塑胶跑道新国标2018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新旧国标有什么区别? 2018-11-14
中小学校园塑胶跑道新国标实施 从“推荐”变“强制 2018-11-7
塑胶跑道新国标今日起全面实施,这些要点你都掌握了吗? 2018-11-3
塑胶跑道新国标检验报告出炉 2018-7-28
塑胶跑道新国标将推动体育地材行业整体进步 2018-5-30
 推荐文章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2018-11-22
巴斯夫发布新战略: 在实现盈利增长的同时维持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不变2018-11-22
万华化学关于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2018-11-21
新陶氏将于2019年4月1日推出,未来规划如何?2018-11-20
莱茵河水位保持低位 巴斯夫正在探索替代航运方式2018-11-2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樊双贵:勤学善思高标准 奋发有为二
访苏州永安海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樊双贵   樊双贵,从事软...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11-19
佟建国-冰箱、冰柜聚氨酯发泡性能11-16
李建友:聚氨酯板材连续线生产现场11-16
孔新平:聚氨酯连续复合板材配方设11-19
何飞龙:聚氨酯仿木模具设计、制作11-14
热门图片资讯
石墨烯增强聚氨酯泡沫:福特推动了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创
朗盛拓展了无卤阻燃PBT化合物的产品范围
中国(北方)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