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术问题吗?请找PU聚义堂
——打造PU技术社区
首页 PU资讯 PU聚义大厅 PU博客 PU空间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霍尼韦尔UOP:中国石化产业正以后发优势“弯道超车”
来源:化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7-9-23  浏览:

  2016年,中国生产的乙烯、丙烯、甲醇、丁二烯、苯、甲苯和二甲苯等主要石化产品达1.128亿吨,占全球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同期美国产量为0.633亿吨,占14%)。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石化行业仍将以6.2%的高速率持续增长。

  中国的石化行业虽然相较国外石化业起步较晚,但有机会能够选择最新一代的石化炼油技术,包括霍尼韦尔UOP几大领先技术,获得更快的发展。巨大的国内需求,无与伦比的大型项目,加上政府的全面支持,也为中国石化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石化产业的现在与未来

  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和不断提高的自给率

  国内巨大的需求和增长潜力是中国目前和未来成为最大的石化生产中心的主要竞争因素。

  在未来的3-5年内,中国预计将新增1-2亿人口的中产阶级,这将成为推动消费的关键因素。中国经济6.5%左右的预期增长率,将产生稳定的石化需求,确保行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中国石化项目的大型化

  目前舟山在建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旦建成,将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制化学品的炼化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该类项目之一。一期二期结束后炼油能力将达到每年4000万吨。

  政府政策的全方位支持

  过去十年里,中国国内主要石化产品产量翻了三番。惊人的中国速度主要来自于政府的支持。

  通常情况下,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世界级项目的启动需要60个月以上的时间,而在中国通常只需30-36个月左右。在原油储备及各方面的整体支持下,不单单是投资者,整个行业都能在1个甚至半个石化周期内获得更快的回报,这大大降低了石化行业的常见固有长周期的风险。

  我们非常希望这种情况能进一步持续下去,以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整个价值链的信心,创造一个积极的反馈循环。

  挑战与机遇

  尽管中国的需求增长潜力较大,但同时也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比如过于依赖原油进口,不利于原料的稳定性。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和炼油石化行业大量的污染物排放(包括氮氧化物、可挥发性有机物等)相冲突。

  为此,中国已经制定了应对这些挑战的战略,比如贸易中心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和发展新一代环保技术。霍尼韦尔都正在并将继续深度参与中国政府的各大战略布局中,帮助中国石化产业拥抱未来。

  ▲李蓓凯正在IPEC会场内发表该演讲

  霍尼韦尔助中国企业“弯道超车”一百多年来,炼油和石化行业跌宕起伏,霍尼韦尔UOP一直有幸参与其中。

  自中国第一家炼油厂玉门炼油厂在上世纪30年代引进霍尼韦尔UOP的Dubbs热解工艺以来,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至今已有80年的悠久历史。除了直接生产过程,我们还通过授权、提供设备和催化剂等方式为这个市场中的绝大多数企业提供过服务。

  我们在2013年就将甲醇制烯烃(MTO)技术引进中国,2014年将Oleflex脱氢工艺引进中国,这两项新技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技术,正在被中国的企业广泛采用,帮助他们“弯道超车”,助力烯烃产业的发展。

  ▲霍尼韦尔融合UOP和HPS的专长,独特的强强组合可为中国石化行业提供了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

  助力中国定向生产工艺

  定向生产工艺将是中国石化美好前景的主要驱动力。

  在未来5年,中国30%的乙烯和50%的丙烯将来自于定向生产工艺。即使在目前的原油环境下,定向生产工艺也具有一定的经济优势。

  更有意思的是,鉴于未来原油价格预期呈上涨态势,同时乙烯和丙烯的市场价格将与原油成正比,因此定向生产工艺将具有相对稳定性。

  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定向生产工艺的盈利潜力或空间存在很好的上升空间。霍尼韦尔UOP正在帮助中国定向烯烃生产的蓬勃发展,帮助节省大量成本。

  帮助中国企业应对环保压力

  霍尼韦尔UOPOleflex是一种环保技术,相比于竞争对手的同类技术,我们能将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50%.

  霍尼韦尔UOP还采用了先进的烷基化和异构化技术,可帮助炼油厂满足未来的“国六标准”要求。

  此外我们的超低氮氧化物燃烧器和百分百无烟高效火炬系统可帮助中国生产商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要求。

  凭借不断创新的技术,霍尼韦尔时刻准备着,帮助中国客户降低成本支出和能源消耗,提升成本竞争优势,获取更高的利润。

  正确的时机与突破性技术相结合,巨大的国内市场需求支撑,政府的整体支持以及大型项目投产,这些因素合力形成了中国石化生态系统的独特性。

  凭借强大的本土开发和部署能力,霍尼韦尔一直都是也将永远是中国企业成长为世界石化巨头道路上的合作伙伴。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化工在线  中国石化  
未来10年中国石化和化工产业发展6大趋势 2017-6-23
中国石化齐鲁石化科技创新助化工扭亏为盈 2015-8-5
李寿生:责任关怀在中国石化业扎实推进 2015-6-13
中国石化仪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开工 2015-5-21
中国石化连续调涨苯乙烯价格 2015-4-15
 推荐文章
【8.23】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2018-8-24
亨斯迈宣布在越南开设新工厂2018-8-24
1.8万人!39市!8个月!环保部二次督查强势来袭!环保风暴愈演愈烈!2018-8-24
进口货源冲击 聚合MDI市场正在探底2018-8-22
【8.20】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2018-8-2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樊双贵:勤学善思高标准 奋发有为二
访苏州永安海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樊双贵   樊双贵,从事软...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发布】官方公布!淄博化工企业将08-06
2018全球化工50强重磅出炉(08-06
国内F141B市场或迎来暴涨08-06
梦百合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3808-11
ODS替代迫在眉睫 二氧化碳发泡08-15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南通馨源实业
ODS替代迫在眉睫 二氧化碳发泡技术引关注
化工老板慌了!负债、破产!下半年订单惨淡已成定局!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