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术问题吗?请找PU聚义堂
——打造PU技术社区
首页 PU资讯 PU聚义大厅 PU博客 PU空间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新西兰政府正考虑在家具行业淘汰聚氨酯泡沫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

  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应该禁止使用一种广泛使用的高度易燃泡沫填充材料,家具行业将面临一场大变革。

  大多数现代家具,如沙发和床垫,都是用聚氨酯泡沫制成的,这种泡沫能迅速点燃并燃烧产生有毒气体。

  消费者事务部部长克里斯·法福伊(Kris Faafoi)表示,在看到一场消防示范显示了泡沫塑料的起燃速度有多快之后,不太可能保持现状。

  “当然,有些事情需要改变,这种材料起燃太快了,没有留给一个家庭足够的时间来应对,也没有留给火灾和紧急服务中心(Fire and Emergency)足够的时间来应对。”

  在过去10年里,180人死于可避免的房屋火灾。

  火灾和紧急服务中心(Fire and Emergency)消防调查经理彼得·威尔丁(Peter Wilding)表示,泡沫填充的家具起燃迅速,燃烧迅速,同时释放出有毒气体。

  “热量和有毒烟雾的最主要来源是聚氨酯泡沫家具——你在座椅和类似的东西中发现的填充物。”

  “房间里还有其他东西会燃烧,但这种材料燃烧且释放出热量的速度最快。”

  使家具更安全的建议是将此材料与阻燃剂混合使用。

  但有人担心,向家庭添加更多化学品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四家家具制造商称,对阻燃剂是已知的致癌物质表示担忧。

  但威尔丁先生表示,虽然老式阻燃剂令人担忧,但现代阻燃剂是安全的。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化学技术已经发展到了很高的水平。现在使用的东西比过去更安全。”

  “在50年代和60年代使用过的一些阻燃剂甚至不再允许生产。”

  另一种选择是在家具外部增加一层隔板,或者完全淘汰聚氨酯泡沫。

  该国政府已提议制定一项产品安全政策声明,这意味着无论做出何种改变,都将由行业主导。

  然而,这种政策只有在所有人都参与的情况下才会奏效。

  关于政策声明的一项关注点是监测从海外进口的泡沫和预制家具。

  在新西兰泡沫塑料制造公司Dunlop Foams的工作人员达里尔·麦克拉伦(Daryl McLaren)表示,他们确切地知道泡沫里有什么东西,并贴上了相应的标签,但进口产品就不那么透明了。

  达里尔·麦克拉伦(Daryl McLaren)说:“我们有一位客户差点因为进口泡沫塑料而失去了工作,他们说‘我们能看看它的样品吗',样品上所有的文书内容都符合它的等级,且表示它是阻燃的。但他们只用了一根火柴,它就燃烧掉了——里面根本没有阻燃剂。”

  “你只是不知道它正在发生。幸运的是,作为我们客户的公司与客户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并且能够做到这一点。但是10次中有9次,实际上我会说100次中有99次的情况是这样的,没有人会知道。“

  Faafoi表示,监控进口产品以确保它们符合标准并正确贴上标签,将需要大量资源,而逐步淘汰泡沫塑料的使用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完全实现。

  然而,他表示,工作越早开始,就能越早完成。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家具行业  聚氨酯  
美国聚氨酯制造商协会开始关注MOCA关税 2018-11-14
【11.12】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 2018-11-13
【11.8】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 2018-11-9
科意提升巴西浇注型聚氨酯预聚体产能 2018-11-9
【11.7】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 2018-11-8
 推荐文章
【11.12】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2018-11-13
ADNOC与万华化学签订10年液化石油气供应合同2018-11-13
聚酯发展预测:需求或成压垮明年行情“最后的稻草”2018-11-12
工信部发布关于MDI、TDI项目建设规范的公告2018-11-10
环保部关于12家企业调整HCFCs生产使用配额的复函2018-11-1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樊双贵:勤学善思高标准 奋发有为二
访苏州永安海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樊双贵   樊双贵,从事软...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第三届中国(杭州)硬泡11-02
已公布5位嘉宾【演讲内容】,看哪10-29
山东公示第三批认定化工园区11-05
康乃尔入局,万华、科思创、亨斯迈10-30
巴斯夫宣布多元醇价格上涨10-30
热门图片资讯
科思创成功安装首支聚氨酯风机叶片
【视频】海棉全自动发泡线ZLD013C
沧州大化50.98%的股权被出售 金浦集团豪掷42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