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术问题吗?请找PU聚义堂
——打造PU技术社区
首页 PU资讯 PU聚义大厅 PU博客 PU空间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科学家们将石墨烯泡沫、环氧树脂相结合,制成坚韧的导电复合材料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

  莱斯大学的科学家已经为电子应用制造了一种更好的环氧树脂。

  在化学家James Tour的Rice实验室发明的环氧树脂与“超级”石墨烯泡沫材料相结合,比纯环氧树脂坚固很多,比其他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导电性能更好,同时保持了材料的低密度。通过添加导电填料,可以改善目前使用中会削弱材料结构的环氧树脂。

  美国化学学会杂志期刊ACS Nano详细介绍了这种新材料。

  环氧树脂本身是绝缘体,通常用于涂料、粘合剂、电子、工业工具和结构复合材料中。通常添加金属或碳填料用于需要导电性的应用,如电磁屏蔽应用。

  但需要权衡的是:更多的填充物以重量和抗压强度为代价带来更好的导电性,而复合材料变得更难加工。

  莱斯(Rice)实验室的解决方案用一种由纳米级石墨烯制成的三维泡沫取代金属或碳粉,石墨烯是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厚度的碳薄片。

  Tour实验室与莱斯大学的材料科学家PulickelAjayan、RouzbehShahsavari,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娄军和肇 研合作,从环氧树脂注入三维支架的项目中汲取灵感,包括石墨烯气凝胶,泡沫和各种工艺的支架。

  新方案技术用聚丙烯腈(PAN)制成更强的支架,聚丙烯腈是一种粉末状聚合物树脂,用作碳源,与镍粉混合。在四步过程中,他们冷压材料使其致密,在炉子中加热使PAN变成石墨烯,化学处理所得材料以去除镍,并使用真空将环氧树脂拉入现有多孔材料中。

  “石墨烯泡沫是单层石墨烯,”Tour说。 “因此,实际上,整个泡沫是一个大分子。当环氧树脂渗透泡沫然后硬化时,由于嵌入的石墨烯支架,环氧树脂在一个位置中的任何弯曲都会在其他位置处对整料施加应力。这最终会使整个结构变硬。”

  据研究人员称,这种泡沫含量为32%的球形复合材料密度略高,但电导率约为每厘米14西门子(电导率或反向欧姆的衡量标准)。泡沫不会增加化合物的重量,但使其抗压强度是纯环氧树脂的7倍。

  石墨烯和环氧树脂之间的简单互锁也有助于稳定石墨烯的结构。Tour说: “当环氧树脂渗透石墨烯泡沫然后硬化时,环氧树脂被捕获在石墨烯泡沫的微米大小的区域。”

  实验室通过将多壁碳纳米管混合到石墨烯泡沫中来提高赌注。研究人员称,纳米管充当与石墨烯结合的增强材料,使复合材料的硬度比纯环氧树脂高出1732%,导电性能提高近三倍,约为41西门子(Siemens)/厘米,远远高于迄今报道的几乎所有基于支架的环氧树脂复合材料。

  Tour预计该工艺流程将针对工业规模进行扩展。 “人们只需要一个足够大的炉子来生产最终的部件,”他说。 “但一直都是这样的,通过冷压,然后加热来制造大型金属零件。”

  他说,这种材料最初可能会取代碳复合树脂,这种碳复合树脂用于预浸渍和加固从航空航天结构到网球拍等材料中的织物。

编辑:陈娟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石墨烯  环氧树脂  导电复合  
Carbon宣布降低环氧树脂和聚氨酯3D打印树脂的价格 2018-11-16
美国10月环氧树脂市场行情略有好转 2018-11-2
石墨烯增强聚氨酯泡沫:福特推动了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创新 2018-10-25
双酚A企业集中检修价格走高 5月环氧树脂将再迎高价 2018-4-24
宏昌电子:环氧树脂市场复苏,新增高端产能带来增量 2018-4-21
 推荐文章
万华化学美国MDI一体化项目定址发布会举行2018-11-19
【11.15】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2018-11-16
佟建国-冰箱、冰柜聚氨酯发泡性能测评、发泡工艺及常见问题解答2018-11-16
继喜临门后,顾家再拟斥资4.24亿收购玺堡!2018-11-16
Carbon宣布降低环氧树脂和聚氨酯3D打印树脂的价格2018-11-1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樊双贵:勤学善思高标准 奋发有为二
访苏州永安海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樊双贵   樊双贵,从事软...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第三届中国(杭州)硬泡11-02
李建友:聚氨酯板材连续线生产现场11-16
佟建国-冰箱、冰柜聚氨酯发泡性能11-16
何飞龙:聚氨酯仿木模具设计、制作11-14
山东公示第三批认定化工园区11-05
热门图片资讯
沧州大化50.98%的股权被出售 金浦集团豪掷42
石墨烯增强聚氨酯泡沫:福特推动了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创
朗盛拓展了无卤阻燃PBT化合物的产品范围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