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大厅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10月中国鞋服销售增4.6%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月度零售数据,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3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479亿元,增长3.7%。

  9月中国零售业增幅9.2%,市场预期10月增幅9.2%。

  消费领域10月增长环比放缓主因为最大类别汽车零售同比继续下滑,而服装鞋帽、针织纺织品销售增速环比放缓约5成。

  10月份,汽车销售同比下滑6.4%至3,254亿元,而1-10月份亦下滑0.6%至31,323亿元。

  第三大类别服装鞋帽、针织纺织品10月销售同比增幅4.7%至1,216亿元,而9月增幅9.0%。10月的低迷表现亦拖累1-10月服装纺织产品销售增幅跌至8.4%,前三季度增幅为8.9%。

  服装销售下滑主要原因在于近年消费升级主导下,对该类产品的消费支出占比逐年下滑,中国居民转而寻求在教育、医疗、健康、旅游等领域支出意愿加大。与此同时,伴随而来的价格战、渠道战均令服装行业没有议价能力,类别CPI长期跑输整体CPI涨幅,10月中国CPI涨幅2.5%,而衣着类涨幅仅为1.5%,其中服装CPI涨幅1.6%、鞋类0.7%、加工费用则达4.5%。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冶静怡解读2018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时表示,从同比增速看,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中秋节假日前移和后期促销节点较多等因素影响。

  如果扣除中秋节假日前移影响,10月份增速与9月份基本持平。另外,从累计增速看,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2%,增速比前三季度小幅放缓0.1个百分点。“

  从环比增速看,剔除季节因素,10月份环比增长0.64%,增速比上月提高0.0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升级类商品和服务类消费增长较快

  冶静怡同时表示,与消费升级相关商品较快增长。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化妆品类商品同比增速分别比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高3.4和2.7个百分点。1-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和通讯器材类商品均保持两位数的较快增长。除此之外,服务类消费需求较为活跃。餐饮市场方面,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速比商品零售额高1.4个百分点;旅游市场方面,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超7亿人次,同比增长9.4%,国内旅游收入增速超过9%。

  尽管限上化妆品类增速高于整体限上单位增速,但是化妆品类别的增速较两年前高双位数增长回落明显。

  7月份,化妆品类别增速在自2017年5月以来的双位数增长连续14个月后戛然而止,7-9月该类别增速分别为7.8%、7.8%和7.7%,而10月份,化妆品类别6.4%的增速,更是创下自2016年8月来26个月来新低,2016年8月,化妆品销售增速5.8%。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周三的发布会上表示,10月当月由于中秋节假日的前移、今年双11及双12电商购物节促销活动比较集中,居民消费活动受到影响,所以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比上个月回落0.6个百分点。但从累计增速来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月累计增长9.2%,和1-9月基本持平,增速比较平稳。

  阿里巴巴公布的双11销售数据显示,当日成交额达创纪录的2,135亿元,但约27%增速同时创下该促销节的历史新低。

  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投资机构No Agency创始人唐小唐表示,美容业的急剧放缓除前期高基数外,亦显示消费升级及CPI走高的情况下,主要目标群体在该类别的消费支出占比被动和主动两方面均开始出现疲软症状。至于服装纺织行业,他表示,品牌面临竞争加剧的局面,仍看好在该领域具有更强护城河的公司和品牌,如优衣库、安踏,甚至森马在童装领域的地位。

  三大时尚类别中的珠宝类别,10月增速亦放缓至4.7%,9月增速高达11.6%。2018年1-10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70,539亿元,同比增长25.5%。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141亿元,增长26.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7.5%;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6.1%、22.5%和27.2%,“穿”类别保持增速“永远”最低态势

编辑:陈娟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中国鞋服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视频】南通恒光大宣传片2019-1-3
新年伊始,巴斯夫、赢创、帝斯曼等化工巨头开始涨价啦,看看哪些材料在列.2019-1-3
1月2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3
喜临门为中国家具标准化走向国际贡献力量2019-1-2
“十年相伴 感谢有你”常州华恬十周年庆典圆满举行2018-12-3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樊双贵:勤学善思高标准 奋发有为二
访苏州永安海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樊双贵   樊双贵,从事软...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310人已报名第四届中12-17
韦海东:高回弹块泡原料选择、工艺12-15
唐祥乃:TDI/MDI连续线慢回12-15
【视频】梦百合床垫生产揭密(亚洲12-20
唐祥乃:内衣绵配方设计、质量要求12-15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深度揭秘Mlily梦百合首个欧洲生产基地
【视频】梦百合床垫生产揭密(亚洲较大的床垫生产商)
【视频】沧州大化形象片,带你快速直观了解沧州大化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