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大厅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卖床垫的喜临门要发力大健康
来源:喜临门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

  上市6年的“床垫第一股”喜临门(603008.SH),希望向大健康产业渗透。

  喜临门总裁杨刚近日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喜临门第一轮“东南西北中”的生产布局基本完成,后续将从“大家居”向“大健康”转变,聚焦“护脊战略”,以床垫为核心纵向发展。


  目前,喜临门主营产品为床垫、软床及配套产品,在床垫行业引入护脊概念还是第一次。

  具体来说,喜临门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作,用大数据总结出226种人体模型,再根据头肩腰臀腿的人体区域以及床垫软硬度的分级,生产出17万多种床垫组合,可精准承托脊椎。

  护脊魔方垫销售之后,还包含定期检测、上门清洗和免费更换模块服务,稍早前已经在杭州试点投放市场,目前还在单点测试阶段。

  “床垫在消费者心中属于家具类低频次消费品,跟房地产行业关系密切,但如果考虑能不能保护脊椎,床垫则延伸到了健康产业。”杨刚表示,美国、欧洲有相当多的床垫在超市出售,意味着床垫已经进入和快速消费品放在一起的消费场景,买水就可能顺带买床垫。“我相信这个会持续上升,直到跟全球接轨,(床垫行业)跟房地产行业的关联度也会越来越低。”

  此外,喜临门还研发了“智能科学睡眠系统4.0”——喜临门睡眠舱,基于自适应睡姿识别传感系统,通过传感带采集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数据,可实现睡眠远程监控、疾病及时预警,未来睡眠舱的技术也会拿出来变成产品投放市场。

  目前,喜临门核心产品床垫的年生产能力达600万张,预计2018年营收规模可达40亿,其中床垫寝具收入预计在35亿,但这在国内床垫消费市场仅占5%左右的份额。

  根据CSIL数据,2016年我国床垫消费约541亿元,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床垫消费市场。2017年这一数字达到620亿元,仍保持快速增长。

  但国内床垫行业集中度不高。以规模产值10亿左右,或门店数量1000家左右为衡量标准,只有7家可以入围:喜临门、慕思、“顾家系”、“舒达系”、“敏华系”、穗宝和梦百合。

  与之相对的美国的床垫市场数据显示,美国床上用品行业规模约为80-100亿美元,前五大品牌的总出货额为59.82亿美元,市场占有率超过70%。

  今年11月,顾家家居(603816.SH)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形式,以4.24亿元获得泉州玺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后者是国内床垫出口领军企业,完成此次收购将加强顾家家居床垫业务。而“睡眠专家”慕思的全国门店数量也已超过3000家,销售额在30亿左右。

  2018年,喜临门新开门店595家,门店总数接近2000家,终端渠道覆盖率、渗透率的上升也给公司利润带来了压力。根据喜临门最新的财报,其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9.64亿元,同比增长44.78%,总资产63.92亿元,同比上升10.44%,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下跌22.01%。

  对于是否也会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扩张,杨刚称喜临门暂无下沉到三四线城市进行收购整合的计划。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喜临门  
喜临门为中国家具标准化走向国际贡献力量 2019-1-2
喜临门荣膺2018年度全国标准化先进集体 2018-12-28
喜临门首届媒体开放日:走近国家品牌,感受中国智造! 2018-12-24
实至名归!喜临门获工信部认证“中国品牌力指数”行业第一 2018-12-15
继喜临门后,顾家再拟斥资4.24亿收购玺堡! 2018-11-16
 推荐文章
【视频】南通恒光大宣传片2019-1-3
新年伊始,巴斯夫、赢创、帝斯曼等化工巨头开始涨价啦,看看哪些材料在列.2019-1-3
1月2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3
喜临门为中国家具标准化走向国际贡献力量2019-1-2
“十年相伴 感谢有你”常州华恬十周年庆典圆满举行2018-12-3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樊双贵:勤学善思高标准 奋发有为二
访苏州永安海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樊双贵   樊双贵,从事软...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310人已报名第四届中12-17
韦海东:高回弹块泡原料选择、工艺12-15
唐祥乃:TDI/MDI连续线慢回12-15
【视频】梦百合床垫生产揭密(亚洲12-20
唐祥乃:内衣绵配方设计、质量要求12-15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深度揭秘Mlily梦百合首个欧洲生产基地
【视频】梦百合床垫生产揭密(亚洲较大的床垫生产商)
【视频】沧州大化形象片,带你快速直观了解沧州大化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