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雅兰52年|老品牌 新动作
来源: 泛家居头条 发布时间:2019/1/15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与雅兰床垫,我们是老朋友。作为消费者,雅兰床垫已经存在于我们身边50多年,而作为家居行业而言,这个老前辈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行业梳理一份准则。2018年9月上海家博会,泛家居网再次对话深圳雅兰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四清先生,他为我们描绘了雅兰2018年的故事!

  
  形象是新的,初心不变

  从2018年伊始,雅兰床垫每一次的对外形象都会给人以惊喜,今年9月上海展上,全新A|DESIGN的场馆设计尤其让人耳目一新。整体展馆设计以灰白色调为主基调,墙面部分采用镂空的设计,营造了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感。展馆内部不再强调单一的主体产品,软床设计、背景墙、床头柜、沙发、桌椅乃至于隔板上的一盆绿植和休息桌上的一个小摆件,所有零碎的小件搭配到一起呈现出一种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的整体空间,一个适合于睡眠的整体空间。

  雅兰床垫的李总告诉泛家居网,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一次雅兰床垫的亮相都有一个不同的主题:3月份深圳展上是雅兰梦享家轻奢系列产品与观众见面;6月份北京展雅兰推出的是新零售概念;而这一次雅兰A|DESIGN呈现的是新的拥有设计感的产品。无论形象如何改变,雅兰要呈现的核心与初心是不变的——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好的睡眠环境。

  
  雅兰床垫6月北京展展馆

  

  6月上海家博会上雅兰A|DESIGN展馆

  “6月份我们主要推出了轻奢系列产品,而这一次,我们则是推出了针对北欧风格更为青睐的产品系列,不同的产品应对的是不同的消费人群,我们将我们的产品再次进行细分,为的就是为以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最喜欢的产品,和一个最好的睡眠空间。雅兰床垫50多年,这么多年沉淀的是我们做一张好床垫的能力,而我们现在要对外传达的是我们不仅可以做一张好床垫,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给你一个最好的睡眠空间。”

  新零售战略,不再是口号,“雅兰睡眠+”北京店已开业

  2018年6月,北京展上,雅兰床垫带来了A|DESIGN轻奢系列的产品,而整个展馆的设计也很有心意,展馆对外呈现的是一个心意盒的形象。这是为了拉近与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感情距离。北京展上,对于雅兰床垫来说最核心的主题就是推出了其新零售的全新战略。这个讲求“将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形成闭环的战略在北京展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经销商的极大热情。而在3个月以后,当我们在上海再一次与雅兰床垫总经理李总对话时,他告诉泛家居网,第一家雅兰的新零售店已经在8月下旬于北京开业,而所有店面的内部陈设以及运营都是按照雅兰原有的设想来启动的。“新零售店的启动还在不断地完善之中,这样的店在场景上以及体验感上会更强,这样非常有助于拉近我们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但是关于产品,我们还需要再进一步的推敲如何更好地将它落地,这是我们现在一直在进行的工作。”

  

  雅兰睡眠+门店

  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核心竞争力

  2018年对于雅兰而言,是变化最大的一年。这个52年的经典品牌一直在消费者的身边,无论是持续多年的寻找老床垫活动还是一场场大促,雅兰床垫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就好像雅兰床垫请的那一位位经典的时光明星一样,告诉消费者在你曾经的过往里,有一位老朋友的存在。但是,在和老朋友们不断相聚的同时,雅兰也在悄悄的发生改变;

  雅兰品牌形象的蜕变之路

  曾经的雅兰,绿色的主基调以及代表蕙质兰心的兰花已经成为一代人内心的经典,但是,经典雅兰是属于一个时代的记忆,却不是所有时代的主题。想要走的更远,与时俱进是必须的,因此,雅兰床垫开始了自有形象的逐渐转变,以经典雅兰的绿与兰花依旧是经典雅兰的代表色,而其原创软床品牌A|DESIGN的对外形象则大气、简约且有内涵。雅兰床垫总经理李总对泛家居网表示,不同的品牌形象是为了更加精确的划分及对应人群。

  雅兰新零售战略尝试:从线上线下割裂,到线上线下一体化

  在雅兰床垫看来,新零售不应该是电商渠道与传统门店的割裂,而应该是传统门店与电商的再融合。新零售是一种更为有效的零售模式。新零售的模式就是将线上线下打造成一个闭环,因为信息、系统、流量等一系列因素的流动与共享,企业不需要针对不同的渠道来研发设计不同的产品,企业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更深入的研发之上,从而去满足现代都市人对于睡眠的更高层次的要求。新零售的另一面,就是全渠道的打通,而得到的也是更为有效的结果。因此,雅兰床垫开始了其新零售模式的尝试,先从【睡眠+】开始。值得关注的是,在电商渠道这张问卷上,雅兰床垫的成绩一直不错,在2017年,雅兰电商渠道的零售业绩就已经达到了2个亿。

  雅兰A|DESIGN,在艺术与商业平衡中寻求原创家居的突破

  雅兰A|DESIGN是以设计力量驱动的品牌,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设计力量并不是单纯的把其打造成为一个设计师品牌,雅兰床垫李总在接受泛家居网采访时表示,设计师品牌一定是小众的,而设计不应该是少部分人的专利,相反,每个消费者都应该有享受美好设计的权利。因此,雅兰A|DESIGN以自身设计团队的能力出发开始不断研发适合消费者以及流行趋势的产品。

  

  雅兰A|DESIGN产品

 

  雅兰A|DESIGN产品

 

  雅兰A|DESIGN产品

  早在2015年,集结创基金中、港、台TOP10设计大师,重磅打造中国软床第一原创设计品牌“A|DESIGN”。 作为定位中高端,面向一二线核心城市,高净值人群的一个品牌。带着对睡眠产业链的完善,和对高品质人群个性化睡眠需求的深度探索,A|DESIGN背靠雅兰强大品牌实力,用很短的时间,以其独特的产品优势,迅速在全国一线城市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定位准确让A|DESIGN成功创造价值最大化,成为中高端家居消费领域的必选品牌。

  对于2018年而言,各大展会已经相继过去,但是对于雅兰床垫而言,每一天,都是新的征程。在竞争日益激烈化的今天,如何用一颗初心去面对物质社会的诱惑,是所有企业都在经受的考验,而雅兰床垫用它52年的经历来为消费者回答这份问卷。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雅兰床垫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接力防疫物资捐献,上海鹤城科技在行动!2020/2/5
本次冠状病毒疫情对中国TDI市场的影响2020/2/5
万华化学TDI2月份挂牌价及1月份结算价2020/2/4
上海科思创TDI指导价执行2020/2/4
赢创在行动 | 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共抗疫情!2020/2/4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本次冠状病毒疫情对中国TDI市场02-05
万华化学TDI2月份挂牌价及1月02-04
疫情干扰下的化工业,2020年景02-03
顾家家居:拟投建越南基地年产4502-03
一诺威捐百万善款助力抗击疫情02-05
热门图片资讯
华人聚氨酯网祝大家新年快乐!“鼠”您事业兴、“鼠”
美初创公司用PEEK 3D打印多孔脚手架,改善医疗
高热聚酯化合物在汽车结构应用中可替代PA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