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新型技术
新一代汽车行李箱采用巴斯夫的聚氨酯涂层技术Elastoskin
来源:中国汽车材料网  发布时间:2019-3-18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传统的汽车行李箱表面为无纺布材质,不仅制造工序繁琐——需要花费额外步骤将无纺布粘到地板上,还不便于清洁,极易藏污纳垢。

  新一代汽车行李箱:无纺布拜拜

  格林莱特(苏州)实业有限公司(Green & Light) 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创新公司,致力于为交通运输领域客户提供提供轻质材料应用。近期,格林莱特推出了一款易于清洁的汽车行李箱地板表面——这款行李箱地板采用聚氨酯(PU)纸蜂窝板技术,表皮则采用了巴斯夫的聚氨酯涂层技术Elastoskin?。

  全球首款 基于PU喷涂的行李箱纸蜂窝地板

  与传统的无纺布相比,这款产品非常易于清洁,在设计过程中拥有很大自由度,且具备抗老化和低排放的出色性能。

  在巴斯夫与格林莱特合作开展的一这个国际项目里,Elastoskin表层被首次运用到行李箱地板。聚氨酯皮层易于擦拭灰尘,可保持行李箱内部整洁。

  不同于耗时费力的无纺布材质,Elastoskin可直接喷涂在行李箱地板上。该项技术为行李箱地板的设计与构思创造了新的可能。在保留出色的机械性能的同时,还能减少排放和异味。

  产品特点

  - 手感柔软,为汽车内饰营造舒适触感和高质外表

  - 模具温度范围为70°C到90°C之间

  - 与IMC(模内漆)有良好的粘结力

  - 易于脱模

  - 排放低:基于VDA278方法测试,VOC低于100PPm,FOG低于250ppm。基于VDA270方法测试,雾化值低于1毫克,气味值低于3.0

  - 材料流动性好,表皮厚度均匀

  Elastoskin 喷涂表皮的特殊优势在于其手感、压力下的性能表现及经得起最严格的标准,提供柔软舒适的表皮材料。

  Elastoskin的泡沫背衬由Elastoflex E半硬质聚氨酯泡沫发泡压制而成。 它常用于别克、奥兹莫比尔(Oldsmobile)、凯迪拉克等车型的仪表板和车门,其成本低于PVC等外层材料,是汽车表皮材料和内饰材料的绝佳选择。

  更轻、更强

  复合材料:汽车轻量化优势之所在

  汽车复合材料的轻量化优势,能帮助汽车制造商生产可为车身减重、性能更佳、强度更好的汽车部件。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可与传统材料竞争,非常适合内饰和外饰应用。

  目前,聚氨酯纸蜂窝板技术已被用于汽车行李箱盖板、天窗板、衣帽架的制造。

  纸蜂窝板由上下两层玻璃纤维围住纸芯,采用Elastoflex E半硬质聚氨酯泡沫发泡压制而成,可使部件重量减轻20%~30%,但仍保持原有的强度和刚度。

  先进、高效

  为了推进自动化技术创新,巴斯夫开设了一个客户创新中心,内设一间世界一流的生产规模开发实验室。 通过在被称为“喷涂转移成型”的工艺中使用喷涂聚氨酯,巴斯夫可与客户共同开发从负载地板到更可应用于更先进结构的复合材料。

  视频里的这款全自动工作单元配备了大型操作机器人,最先进的化学品混合设备,纤维切碎机和300吨液压机,能处理客户全尺寸需求的生产工具。 这套设备能满足从初步构思和原型制作到实际生产的各类需求。

  聚焦客户行业,提供全球支持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Andy Postlethwaite):“多年来,巴斯夫利用其蜂窝板技术助力汽车行业的轻量化进程。这一开发过程体现了巴斯夫的全球发展方针,这一创新型材料解决方案为汽车内饰部件创造了新的可能性。我们与格林莱特的合作展现了我们如何利用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客户开发新产品提供支持。我们还有更多创新空间,在全球范围创造价值。”

  该项目最初的实验室测试和开发工作在德国莱姆弗尔德的巴斯夫工厂完成。采用Elastoskin的蜂窝板部件由格林莱特在中国苏州的工厂进行生产。成品将会运往遍布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所在地。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    
【视频】东曹聚氨酯有限公司宣传片 2019-10-9
科思创:可回收的运动鞋,采用基于CO2和生物质原料的TPU 2019-10-9
齐翔腾达:丙烷脱氢项目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成 2019-10-9
巴斯夫支持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下一代汽车”研究项目 2019-10-9
科思创将展示用于鞋垫3D打印的TPU材料 2019-10-9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