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瓦克化学2018年销售额略有增长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9-3-21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3月19日,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8财年销售额略有增长,但未能实现EBITDA预期目标。

  瓦克集团集团2018年的销售额为49.8亿欧元,比上年的49.2亿欧元增长1%。化学业务尤其是有机硅产品的销售量及价格上调是实现业绩小幅增长的关键原因,这也大大弥补了欧元对美元汇率上升和多晶硅价格下降带来的损失。

  瓦克集团2018财年的利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9.30亿欧元(2017年:10.141亿欧元),同比下降8%,EBITDA利润率为18.7%(2017年:20.6%)。造成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查尔斯顿生产基地暂时停产造成的损失以及尚未收到该生产基地的事故保险赔偿,原料和能源成本上涨也明显抑制了利润发展。

  集团去年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3.896亿欧元(2017年:4.237亿欧元),同比下降8%,EBIT利润率为7.8%(2017年:8.6%);折旧额继续减少在此对EBIT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瓦克2018年的折旧额为5.404亿欧元(2017年:5.904亿欧元)。

  2018财年瓦克集团持续经营所得利润增加4%,达2.601亿欧元(2017年:2.501亿欧元)。集团2018年全年利润也为2.601亿欧元(2017年:8.848亿欧元);2017年的利润中包含了世创电子材料脱离瓦克集团而带来的6.347亿欧元的收益。

  尽管2019财年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瓦克仍预测可继续实现增长,销售额预计可实现中等幅度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集团的EBITDA预计将比2018年减少10%至20%,原因是多晶硅平均价格下降,标准产品价格下滑以及能源成本上涨。全年利润预计将明显低于上年水平。

  今年1月和2月,瓦克的化学业务发展状况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化学业务的销售额因销售量增加而略有提升。多晶硅业务今年头两个月的销售额略低于上年同期水平,销售量明显提高,但平均价格下降。瓦克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将与上年同期持平(2018年第一季度:12.2亿欧元),2019年第一季度的EBITDA预计将明显减少,瓦克产品平均价格下降以及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将会抑制利润的发展。

  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拓知博士表示:“就目前来看,2019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化学业务领域,我们相信我们的高品质产品将继续推动化学业务实现业绩增长。但另一方面,虽然我们的多晶硅品质一流且占据市场领先地位,但中国太阳能用多晶硅产能过剩的状况却抑制了我们的多晶硅业务以及集团利润的发展。另外,德国电价大幅上涨也将对瓦克这样的能源密集型企业造成极大负担。在此背景下,我们做出极大努力,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同时,我们还会通过有的放矢地投资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化学业务。”

  瓦克集团2018年共投资4.609亿欧元(2017年:3.268亿欧元),同比增加41%。

  扩建三大化学业务部门的产能是2018年的投资重点之一。瓦克去年继续在美国查尔斯顿生产基地建设一条新的气相二氧化硅生产线,生产线计划将于今年年中投入使用。瓦克现正在韩国蔚山生产基地建造新的乳液及可再分散乳胶粉生产线,并已在西班牙莱昂生产基地完成了一套大型发酵设备的现代化改造及扩建工作,瓦克从去年年中开始,在该生产基地采用生物技术生产食品和药品工业用胱氨酸。瓦克2018年还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购得生物制剂生产基地,以此进一步巩固其作为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商的地位。瓦克在挪威霍拉生产基地扩建了金属硅产能;自主生产这一重要原材料能够使瓦克摆脱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同时在需求强劲时期,确保原材料稳定供应。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瓦克化学  
瓦克化学将在印度设立瓷砖粘合剂应用技术中心 2019-8-12
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园区化管理是化工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2019-4-25
东方雨虹-瓦克化学联合实验室项目启动 2019-4-20
瓦克化学聚乙二醇做成超柔吸水性毛巾 2016-5-20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弹绵、记忆绵!2019-9-3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子公司DEMILEC为中东09-1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