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转型困难 喜临门牵手顾家家居愿望落空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19-4-16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4月14日晚间,顾家家居与喜临门同时发布公告称,顾家家居与喜临门控股股东绍兴华易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易投资”)签订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已经到期自动终止。

  顾家家居和喜临门均为知名家居企业。顾家家具做沙发品牌逐步扩展至家具全品类;而喜临门的核心产品是床垫。

  2018年10月14日,顾家家居与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顾家家居拟以单价不低于15.20元/股、总价不低于13.8亿元的价格,收购喜临门不低于23%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喜临门将成为顾家家居控股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发布终止股权转让公告后,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关注此事。

  喜临门上市以来首度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喜临门的前身为绍兴市喜临门家具有限公司,由陈阿裕在1993年创立。经过整体变更后,于2012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被资本市场称为“中国床垫第一股”。

  公司旗下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等知名品牌。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民用家具业务、酒店家具业务和影视文化业务。

  此前由于主业增长乏力,公司在2015年跨界收购晟喜华视进军影视产业。

  2015年5月,喜临门宣布以7.2亿元现金完成对晟喜华视前身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收购后,喜临门账面商誉由0增至6.34亿元。

  彼时晟喜华视作出承诺,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50万元、9200万元、12000万元。从实际完成情况看,2015年~2017年,晟喜华视分别实现净利润7007.46万元、8432.38万元、12285.19万元。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27725.03万元,整体完成率98.8%。

  财报并入晟喜华视后,喜临门业绩十分亮眼。2015年~2017年,喜临门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87亿元、22.17亿元、31.87亿元。其中影视板块毛利率最高,2017年达到了54.22%。

  华丽的财报背后暗藏隐忧。根据2018年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亿元至亏损4.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4.25亿元至亏损4.75亿元。而亏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全资子公司晟喜华视经营业绩预计不达预期,公司拟对其商誉计提减值。

  WIND数据显示,截止目前,A股有40家家居企业相继发布2018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有38家实现营收增长,34家实现净利润增长,喜临门的业绩在同行对比下疲态尽显。

  上交所火速问询终止原因

  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关注的这桩并购戛然而止,此事第一时间引起上交所的注意。4月14日晚,上交所向喜临门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终止股权转让交易的主要原因及为终止交易进行磋商的时点和主要过程进行说明。

  截止目前,顾家家居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已经持有喜临门4.84%的股份,对此,上交所要求喜临门披露顾家家居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持有喜临门股份的情况,以及最近6个月内是否有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计划。

  4月13日,喜临门公布顾家家居参与资管计划投资华易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具体情况:2019年4月3日,顾家家居及其子公司顾家家居(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宁波”)基于财务投资的需要参与认购了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天风证券2号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集合计划初始募集期总规模不超过11.6 亿,其中顾家家居认购2.5 亿元,顾家宁波认购0.6 亿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喜临门说明,顾家家居是否拟通过2号资管计划投资华易可交债并结合自身已有持股收购、控制喜临门。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喜临门  顾家家居  
维权战背后 顾家家居与敏华控股争“一哥” 2019-9-25
喜临门半年度加盟商大会再爆亮点,2019新品即将闪亮登场 2019-9-7
顾家家居狂掷30亿扩张8亿商誉隐忧待解 2019-9-5
顾家收购喜临门的事,彻底告吹了? 2019-9-4
东南亚设厂,梦百合、喜临门、乐至宝为何都选泰国? 2019-8-30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弹绵、记忆绵!2019-9-3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子公司DEMILEC为中东09-1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