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新型技术
阿迪达斯制造了一款完全可以回收的跑鞋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9-4-23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为了一步步实现 2024 年后完全使用再生塑料来生产鞋子的承诺,阿迪达斯稍早发布了一款名为 Futurecraft Loop 的 100% 可回收跑鞋。全鞋包含鞋舌、鞋带、鞋面、中底都是使用 TPU(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橡胶)所打造,并且采用了 Boost 缓震技术。阿迪达斯表示,过去六年来公司持续致力于实现该计划,希望尽可能地减少废弃塑料的产生。

  简单来说,阿迪达斯希望 Futurecraft Loop 可以成为相关计划的起点,建立起一个生产模式,让旧鞋子可以完全回收,成为水瓶、手提袋甚至新鞋的制作原料,进而让公司能担起旗下产品生命周期的全责。这也是 Futurecraft Loop 全程不使用任何胶水的原因。


  Futurecraft Loop 的不少部分虽是在中国生产,但组装方面是由阿迪达斯于亚特兰大 Speedfactory 中的机器人所完成。阿迪达斯表示,经过了数十年的研发,他们才得以在不使用胶水的前提下,以塑料制作出兼具性能和耐用性的 Futurecraft Loop。即使经过 400 公里道路实测,它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然而,Futurecraft Loop 也只是阿迪达斯永续发展愿景的环节之一。早在 2016 年阿迪达斯便与 Parley 展开合作,一起开发利用海洋废弃塑料来制作鞋子的技术。如今双方也预计将通过此技术,于 2019 年生产 1,100 万双鞋子。此外,阿迪达斯也与一家欧洲新创公司合作,希望能在数个月内推出一个 app,让人们可以用旧的阿迪达斯鞋子来换取现金,而公司则会对这些鞋子的部分材料进行回收。

  阿迪达斯全球品牌执行董事会成员 Eric Liedtke 表示,杜绝废弃塑料仅仅是第一步,公司将会持续向目标迈进,希望往后能真正终结「浪费」的概念,使人们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穿同一双鞋(应该是指「从原料来看」是同一双鞋)。


  这双特别版本的 Future Loop 只会生产 200 双,并将提供给一些特定的跑步运动员,以便于量产前收集试穿数据。如果从外形来看,其实 Futurecraft Loop 与现行的跑鞋似乎没什么显著的差别。加上由于使用更厚的塑料,它也重上了一些。但若它与阿迪达斯的 Boost 系列鞋款相似,其舒适度和耐用性应该还是可以期待的。但对于多数人来说,想尝试 Futurecraft Loop 最早也需要等到 2021 年的春季,因为到时第二代才会正式对外推出。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阿迪达斯  聚氨酯弹性体  
亨斯迈将在K 2019展示创新聚氨酯弹性体 2019-9-6
我国聚氨酯弹性体行业市场快速成长 2019-7-10
阿迪达斯推出首款100%可再生热塑性聚氨酯跑鞋 2019-4-26
【视频】如何提高聚氨酯弹性体CPU耐磨性能?公开技术沙龙,给没参会的朋 2019-4-24
【视频】PU聚义堂聚氨酯弹性体实战技术培训班部分视频剪影 2019-4-24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