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化学品全球贸易推动 美欧成化学储罐投资热土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9-5-10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的Vopak公司首席执行官Eelco Hoekstra近日表示,全球化学品需求持续强劲增长,将推动这些主要化学品枢纽对罐储能力的需求增加,并且美欧成为全球储罐投资热点地区。

  随着全球化学品贸易流动和化工行业不断变化,港口和储罐终端已成为影响化工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对于储罐行业来说,化学品终端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目前,该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终端业务稳定增长,储罐业务将进一步扩张,全球储罐业务发展向好。部分公司产能利用率甚至高达90%多,预期还将继续增长。

  Eelco Hoekstra表示,由于新建一体化炼化综合体企业激增,预期化工业稳步增长也会使得相关炼油厂受益,从而为Vopak公司等终端供应商提供了市场机会。另外,2018年全球化学品产量增长了2.8%。化学品运费则保持相对较低水平,这刺激了产品流动,支撑了国际贸易流动。正由于此,Vopak公司2018年化学品终端处理量增加了5%。其中,该公司在美国和欧洲的业务均有增长。

  由于美国乙烷供应增长,休斯敦正成为储罐终端的投资热点。相关数据表明,仅2017年,液体散货就占休斯敦港口综合体总货运量的63%。Vopak在最近的一次资本市场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21年,美国乙烷供应量将增长60%,2018年至2023年,至少有1400万吨/年新增石化产能将投用。因此,在休斯敦,Vopak正在其港口附近投用新建储罐,其终端扩建项目于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新增13.8万立方米罐储能力。该设施目前有242个储罐,总罐储能力110万立方米。

  该公司认为,休斯敦已成为美国最大的石化品生产地,目前液体化学品年出口量达1300万吨,未来还将持续增加。这势必造成储罐需求增加。

  休斯敦也是挪威Odfjell公司的投资热点地区。该公司计划在那里进行扩张,其首席执行官Kristian M?rch表示,该公司正与美国企业合作,开发休斯敦市场。尽管该公司在2018年出现亏损,但其休斯敦码头业务表现突出,平均设施利用率接近98%,收入增长了几个百分点。Odfjell今年将在其休斯敦码头投资600万美元,未来将与新合作伙伴一起,扩大投资抢占更多美国市场业务。

  Stolt-Nielsen公司也肯定了美国的影响。首席执行官Niels Stolt-Nielsen表示,美国化学品市场基本面强劲,正推动休斯敦和新奥尔良终端设施利用率上升。今年该公司正在对休斯敦的终端设施投资3500万美元,包括于3月底完工的新码头,这将提高罐储能力和运营效率。Stolt位于新奥尔良终端罐储能力也增加了2万立方米。

  欧洲罐储扩能活动主要集中在该地区最大的化学港口,即安特卫普和鹿特丹。Odfjell公司完成了罐储终端业务重组,于2018年9月出售了其鹿特丹终端,但于11月将其安特卫普码头将其份额增加至25%。购买Odfjell业务的是Koole Terminals。Koole现在是鹿特丹终端的唯一所有者,新增270个储罐和160万立方米存储能力后,Koole的总储能增加到380万立方米。

  其他公司方面,SEA-Tank Terminal Antwerp和新加坡MOLCT公司决定组建合资公司SEA-MOL,在安特卫普建造运营多模式化学品储罐终端。一期项目将于2021年中期投入运营,将新建一个储能50万立方米的一体化化学品码头,总投资成本高达4亿欧元(约合4.55亿美元),将储存液体有机和无机化学品,以及基础油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化学  乙烷  
日本AICA化学工业集团收购两家越南聚氨酯公司 2019-10-8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 2019-10-6
LG化学开始在南京生产电池供应特斯拉上海工厂 2019-10-6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MDI价格!引发投资者热议...... 2019-9-29
ICIS 2018世界化工企业100强出炉:万华化学排名稳步上升 2019-9-29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弹绵、记忆绵!2019-9-3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子公司DEMILEC为中东09-1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