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电动车与自动驾驶为巴斯夫带来诸多机遇
来源:天天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9/6/25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在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展出全系列多方位的功能材料,包括了各种改性工程塑料,改性的材料,应用于各行各业,无论是汽车、鞋类、医疗器械还是建筑、体育用品还是消费电子品。其中,针对汽车,推出了三款概念车。

  巴斯夫亚太区特性材料部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

  巴斯夫在与广汽研究院共同开发的概念车中展示这一系列解决方案。概念车由广汽研究院设计,并得到巴斯夫Creation Center? 创新中心在部件制作方面的支持。Creation Center 专注于为产品设计师提供材料方面的设计灵感。

  巴斯夫材料被运用在车身的整体设计中,旨在减少或消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释放,并避免有机溶剂的使用。同时,巴斯夫安装在车内的新科技解决方案可以主动去除车内污染物,以改善空气质量。

  得益于针对激光烧结技术开发的全新3D打印解决方案和为车身耐刮擦研发的新型清漆,汽车设计师可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此外,新型聚酰胺材料及其应用不仅带来了时尚的外观,而且还能够抗划痕、抗紫外线,并可避免洗车时产生刮擦。

  巴斯夫新型泡沫技术为驾驶员和乘客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同时也实现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利用。此外,齿轮所使用的耐用材料能使座椅在很大的温度范围内灵活旋转。

  巴斯夫针对特定应用的电池正极活性材料带来了更高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巴斯夫展示用于电池冷却液和电池组防火安全衬垫的材料和解决方案,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提高电动汽车电池的安全性和效率。

  此外,还展出了电磁屏蔽材料和解决方案:使用Ultramid? 聚酰胺(PA)和Elastolit? 聚氨酯(PU)制成的部件可以实现电磁屏蔽性能。需要电磁屏蔽的应用包括电池包上盖,电源控制单元和电子控制单元。电磁屏蔽提高了部件的安全性和性能,因为它减少了影响部件内部电路的外部干扰。

  巴斯夫亚太区特性材料部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表示:“显然现在一个最大的话题就是怎么支持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目前来说电动汽车的设计其实跟传统汽车设计很不一样,需要在很多部件,很多层面上有新的改进。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说在电动汽车当中要做到轻量化,用我们这种改性工程塑料也好,TPU也好,都可以开发出不同的应用,来替代原来的钢铁汽车零部件,尽量实现它的轻量化。”

  电磁屏蔽是现在巴斯夫在努力研究的方向。因为在汽车轻量化的过程当中,电池的电磁屏蔽用塑料来实现还是有很多挑战的。“塑料本身不能屏蔽电磁波,需要与涂层配合使用,所以现在我们也在努力研究,在塑料上配合,赋予它这种电磁屏蔽的能力。我相信这块是会有很大的潜力,因为现在目前市面上没有真正绝对可行的解决方案。”鲍磊伟说。

  在智能驾驶或者自主驾驶方面,巴斯夫看到有很多机会。鲍磊伟表示:

  “比如目前,一辆汽车可能最多就是一两个传感器,但是未来汽车每部车可能都有二三十个传感器。在传感器方面,巴斯夫也为很多传感器供应工程塑料,来针对他们的传感器的开发,所以说随着自动驾驶的趋势,汽车当中使用传感器的数量必然会越来越多,这对于巴斯夫而言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另外一块就是现在智能驾驶也需要车辆使用相当多的新技术来感知车辆当前的位置,以及车与车之间的位置关系,这就需要很多用到激光雷达或者其他雷达传感功能,而这些雷达也需要一些屏蔽或者是一些屏蔽部件,如果能够结合到塑料的部件上来实现的话,也能够带来一些新的潜力。”

  他又补充道:“对于车的内饰来说会有很多新发展。比如说用TPU来做一些隔音的材料、各种表面的质感,实现一些高端的皮质表面,高质量的塑料部件,低化合物排放的材料,或者是吸音材料。”

编辑:陈娟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电动车  自动驾驶  巴斯夫  
巴斯夫:生物基聚酰胺用于后保险杠撑杆 2020/4/26
巴斯夫与一诺威深化战略合作 2020/4/18
巴斯夫:聚氨酯应用于新型透水混凝土,为海绵城市提供解决方案 2020/4/17
巴斯夫将从中国购买一亿口罩捐给德国政府 2020/4/17
巴斯夫与一诺威计划加深战略合作关系,带来更多可持续、创新解决方案 2020/4/16
 推荐文章
顾家家居去年营收110.94亿,上市以来首次破百亿2020/4/28
美国互联网床垫品牌 Casper 将裁员21%2020/4/28
丽江椅业 | 做得专业,坐得满意 2020/4/28
月仙冷藏第二条戊烷聚氨酯保温板自动化连续生产线成功投产2020/4/27
4月2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4/2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全国首例违法使用ODS涉刑案件宣04-27
江苏:一律不批新化工园区 一律不04-10
【视频】突发!江苏连云港一化工厂04-22
美国大量家具订单取消或延迟 越南04-20
歆产品 钜MAX:汽车内饰及座椅04-16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突发!江苏连云港一化工厂突发爆炸!死伤不明
丽江椅业 | 做得专业,坐得满意
月仙冷藏第二条戊烷聚氨酯保温板自动化连续生产线成功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