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破解室内污染难题 民企研制出无甲醛胶黏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6-26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人造板行业甲醛污染一直是室内环境的最大污染源,也给民众健康带来巨大威胁。中国山东一家迄今尚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历时10余年科研攻关成功研制出一款可满足人造板工厂量产条件的无甲醛胶黏剂,将有望破解长久以来持续困扰人们的室内污染难题。

  24日下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北京主持对东营市盛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长开放时间EPI(水基聚合物-异氰酸酯木材胶黏剂)类无甲醛胶黏剂研究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认为,利用该成果可开发无甲醛、高性能的木质人造板产品,将从根本上解决室内环境甲醛污染难题,在无甲醛人造板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盛基环保公司首席专家杨奠基介绍说,全球人造板行业主要使用的甲醛类胶黏剂是室内装饰材料特别是板材污染的主要祸源,目前市场上的人造板产品中,有99%的产品采用甲醛类胶黏剂进行胶接,其本身的结构特点决定了不管工艺技术怎样改进,理论上和实际应用中都不可能彻底解决甲醛释放的问题。

  为此,他领导团队从2000年开始无甲醛胶黏剂研究攻关,于2009年研发出第一代无甲醛胶黏剂,并取得“无甲醛异氰酸酯基胶粘剂及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在此基础上又历经十年探索与实践,依托发明专利研发出与其相适应的涂胶、组坯、胶合、后处理等整套多层板规模化生产技术,并通过合作企业在2018年12月实现无甲醛人造板工业化量产。此外,最新研发成功的无甲醛胶黏剂2019年1月还首次出口韩国,实现中国高端木材胶黏剂出口零的突破。

  市场人士称,无甲醛胶黏剂研发及其行业应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民众对内室环境安全及健康的需求与期待,相关企业最新研发成功无甲醛胶黏剂并实现工业化量产,无疑将引导人造板企业升级转型和产业绿色发展,创造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

编辑:陈娟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室内污染  无甲醛胶黏剂  
装饰材料:治理室内污染刻不容缓 2017-2-8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弹绵、记忆绵!2019-9-3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子公司DEMILEC为中东09-1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