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科莱恩在2019上半财年提升了销售额与经营活动现金流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9-7-29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将出售整个色母粒与颜料业务,重新划入非持续经营活动

  以当地货币计算,持续经营业务销售额增长4%至22.29亿瑞士法郎

  持续经营业务扣除特殊项前息税、折旧及摊销后利润率(EBITDA)为15.9%,降低2%至3.55亿瑞士法郎

   因欧盟委员会正在进行的竞争法调查,一次性计提2.31亿瑞士法郎

  计提后持续经营EBITDA为1.02亿瑞士法郎,集团净利润为负1.01亿瑞士法郎

  经营活动现金流增长11%至1.13亿瑞士法郎

  2021年展望:专注的产品组合以实现高于市场的增长、更高的盈利率和更强的现金生成

  “2019上半年无疑充满挑战——尤其第二季度,还额外受到临时性负面和一次性事件的影响。我们的持续业务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中表现出了韧性,这让我们感到安慰,剥离色母粒和颜料的战略决策将继续,”科莱恩执行主席郭海力(Hariolf Kottmann)表示。“尽管目前的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持续投资组合的增长情况仍未改变。我们将继续加强关注客户体验以及快速、可靠地满足客户所需,从而实现高于市场增长,更高盈利率和更强现金生成。”

  关键性财务数据

  


  2019上半财年:更高的销售额与经营活动现金流的改善

  瑞士穆顿兹/中国上海,2019年7月25日——科莱恩,专注、创新的特种化学公司,今日宣布,2019上半年的销售额共计22.29亿瑞士法郎,高于2018上半年的22.24亿瑞士法郎。得益于量价双升,以当地货币计算,有机销售额增长了4%。

  上半财年,以当地货币计算,几乎所有区域都为持续经营销售额增长做了贡献。拉美地区强劲增长了10%,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长了8%。亚洲和欧洲销售额也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分别为5%和4%。但是,中国市场下降了9%,北美市场轻度收缩了3%。

  2019上半财年销售业绩的提高得益于催化剂和自然资源业务的增长,两大业务领域都有强劲的发展。除了石油与采矿服务、功能性矿物外,自然资源业务领域新近纳入了添加剂业务单元。主要得益于合成气的良好表现,以当地货币计算,催化剂业务领域的销售额强劲增长了8%。以当地货币计算,自然资源业务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6%,归功于石油与采矿服务非常显著的发展,以及功能性矿物的一定程度的增长。受电子消费品与汽车市场疲软的影响,添加剂业务销售额有所降低。

  以当地货币计算,虽然存在主要发生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临时性原料供应问题,护理化学品业务领域销售额与强劲的比较基数相比,仍然保持不变。受经济环境走弱的负面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非持续经营业务(色母粒和颜料)下跌了2%。

  受欧盟委员会正在进行的乙烯购买市场竞争法调查的进一步影响,公司一次性计提了2.31亿瑞士法郎,扣除特殊项后的持续经营EBITDA受到了负面影响。因此,EBITDA显著下降至1.02亿瑞士法郎,而去年同期为3.41亿瑞士法郎。

  就运营表现而言,排除此项计提的影响后,扣除特殊项后的持续经营EBITDA仅轻微下降2%至3.33亿瑞士法郎。自然资源的盈利率有所提高,主要得益于石油和采矿服务业务的高质量强劲增长以及成本基础的进一步优化。但由于第二季度护理化学品和催化剂的暂时性负面影响,最终整体盈利水平出现轻微负增长。基于运营表现,相应的扣除特殊项后的持续经营EBITDA利润率为14.9%。

  包括非持续运营业务在内的集团净收益为负1.01亿瑞士法郎,这个数字在2018年上半财年为2.11亿瑞士法郎。与非持续运营业务切割相关的一次性项目以及此次一次性审查计提产生的2.31亿瑞士法郎费用,对业务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

  受低税率和库存良好发展的推动,集团经营活动现金流从去年的1.02亿瑞士法郎增长至1.13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1%。

  依照常规的季节性现金流模式,集团净债务增至18.01亿瑞士法郎,高于2018年底的13.74亿瑞士法郎。此外,2019年首次实施第16号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也导致净债务增加了2.18亿瑞士法郎。

  2019年第二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得以增长

  以当地货币计算,2019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业务销售额增长了3%,达10.65亿瑞士法郎。由于货币汇率波动不利,以瑞士法郎计算,业绩同比下降了1%。销售业绩的增长得益于催化剂和自然资源这两大业务领域,其中自然资源领域包括石油与采矿服务业务、功能性矿物业务,并新纳入了添加剂业务。

  以当地货币计算,多个区域都对持续经营业务销售额的增长做出了贡献。以当地货币计算,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强劲增长了16%,拉丁美洲地区增长了13%,亚洲地区增长了8%,中国市场保持稳定。而欧洲地区销售额则出现了1%的负增长,北美则下降了6%。

  以当地货币计算,催化剂业务领域销售额同比加速增长至12%。自然资源业务领域当地货币销售额则增长了5%,主要得益于石油与采矿服务以及功能性矿物的积极贡献,而添加剂销售相较疲软。与强劲的比较基数相比,护理化学品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同比下降3%, 这主要归因于一家供应商的不可抗力导致的北美地区的大幅业绩下滑。由于经济环境的持续挑战,非持续业务(色母料和颜料)的当地货币销售额下降了3%。

  由于一次性计提2.31亿瑞士法郎,扣除特殊项后的持续经营EBITDA从上一年的1.6亿瑞士法郎大幅下滑至8200万瑞士法郎。

  就运营表现而言,排除此项计提的影响后,扣除特殊项后的持续经营EBITDA在第二季度下降了7%至1.49亿瑞士法郎。得益于对石油服务活动增值项目的关注,自然资源业务领域的盈利能力显著提高。然而,受一些一次性产能中断的影响,这并不能抵消护理化学品和催化剂业务领域的疲软利润。因此,扣除计提的影响外,集团扣除特殊项后的持续经营EBITDA从去年的14.9%降至14.0%。

  科莱恩将专注于其核心高价值特种业务

  作为2018年9月宣布升级产品组合计划的一部分,科莱恩将继续剥离颜料业务,并决定同时出售整个色母粒业务单元,包括标准和高价值色母粒。2020年底完成剥离和出售的目标不变。

  剥离和出售所得收益将被用于核心业务的创新和技术应用的投资,加强科莱恩资产负债表,并将资金回馈给股东。

  凭借新的报告和投资组合结构,科莱恩将更加专注于提供具有差异化、客户定制化的产品,及增长前景良好、高于平均价值潜力的产品,并从中受益。通过更为精简的产品组合架构,科莱恩将更好地专注于客户体验,快速、可靠地满足客户所需,并开发创新和可持续的产品和应用。在为客户带来竞争优势的同时,帮助科莱恩实现高于市场增长、更高盈利率和更强现金生成的目标。

  科莱恩专注、高价值特种产品组合与报告框架

  


  2021年前景展望:实现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获得更高的盈利率和更强的现金生成

  科莱恩是一家专注、创新的特种化学公司。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通过设定正确的优先事项,我们致力于在业内提供最佳的客户体验,以及快速、可靠地满足客户所需。

  我们的目标是使我们的客户更加成功。因此,我们将持续关注及时且有益的创新、独树一帜的产品、可持续性、灵活性以及道德实践。集团内部的每个部门都会继续努力,以达到最高的卓越水平。我们的成功将通过战略执行得以实现。

  尽管面临当前的挑战环境,基于我们专注、高价值的特种产品组合,科莱恩预计其持续经营的业务将实现高于市场的增长、更高盈利率和更强现金生成。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科莱恩  
科莱恩MEVOPUR医疗改性料工厂通过新标准认证 2019-9-25
科莱恩在2019 Medtec中国展上展示医疗器械创新解决方案 2019-9-4
科莱恩新一代甲醇合成催化剂在银川工厂开车运行表现卓越 2019-8-31
科莱恩将大幅提高在中国的顺酐催化剂产能 2019-8-29
科莱恩:次膦酸盐阻燃剂用户或可造成侵权风险 2019-8-13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