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万华化学下属公司9.25亿元收购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9-8-1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公司收购Chematur Technologies AB(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化学”)境外全资下属公司万华化学(匈牙利)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乃尔”)和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Chematur Technologies AB (以下简称“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本次收购为有条件收购,在交易对手方履行完本公告四、3项下的义务后,总收购金额约等值人民币925,445,229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股权收购无需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无需经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特别风险提示:瑞典国际化工拥有MDI、TDI、过氧化氢、生物化工等技术。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其经营范围可能发生变化,存在营业收入波动的风险。

  注:汇率折算:总金额以1美元=6.8747人民币汇率计算

  一、交易概述

  (一)收购股权的基本情况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接到境外全资下属公司万华化学(匈牙利)控股有限公司通知,其已经完成了收购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乃尔”)和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Chematur Technologies AB (以下简称“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上述股权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

  (二)本次股权收购无需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无需经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三)本次股权收购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私人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孤公路480号(省化工创业孵化园综合楼办公室307室)

  营业范围: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

  (二)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私人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CHEONG TAI COMMERCIAL BILDING 66 WING LOK STREET SHEUNG WAN, 香港

  营业范围:投资控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Chematur Technologies AB

  企业性质: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Bagg?ngsv?gen 43, 69146, Karlskoga

  已发行股份数:3000股

  主营业务情况:瑞典国际化工主要从事技术研发,对外技术许可,与技术许可相关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服务等,拥有MDI、TDI、过氧化氢、生物化工等相关自有技术。

  对外持股情况:瑞典国际化工持有Chematur Engineering AB100%的股权;持有杭州浙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持有IBI Chematur (Engineering & Consultancy) Ltd.25%的股权。

  瑞典国际化工主要财务指标:

  2018年财务数据已经由Deloitte AB(德勤瑞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

  ■

  注:资产负债表以2018年12月31日汇率中间价(1人民币=1.3134瑞典克朗)计算,利润表以2018年年平均汇率(1人民币=1.3156瑞典克朗)计算。

  四、收购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转让

  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其直接持有的瑞典国际化工2250 股(股权编号:No.1-2250,占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5%)、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将其直接持有的瑞典国际化工750 股(股权编号:No.2251-3000,占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5%)协议转让给万华化学(匈牙利)控股有限公司。

  2、协议金额

  上述股权的转让金额合计约为等值人民币925,445,229元。

  3、协议转让支付价款安排

  股权转让价款为分期支付。其中股权过户完成日起10个工作日内支付首期股权转让价款,剩余款项在满足合同规定条件的情况下支付。

  根据协议,交易对手方康乃尔需履行以下义务:通过调整福建康乃尔聚氨酯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结构,实现最终持股比例为:万华化学持有80%,康乃尔持有20%。

  (附: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01日,注册地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江阴工业集中区港前路口岸服务中心大楼2楼。公司注册资本28亿元,股东包括康乃尔、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福州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5%、25%、20%。目前实际出资金额为0元。)

  目前康乃尔履行上述义务所涉及事项双方正在积极商谈,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4)争议解决

  《股权转让协议》适用瑞典法,双方有争议协商不成的,提交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国国际法贸易委员会仲裁。

  本次股权收购的交易对方及收购标的与万华化学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五、本次收购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瑞典国际化工主要从事技术研发,对外技术许可,与技术许可相关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服务等,本次收购的目的是优化公司在欧洲的研发能力,促进和提升公司的全球行业竞争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瑞典国际化工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六、本次收购的风险分析

  1、瑞典国际化工主营业务为技术转让,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经营范围可能会发生变化,存在营业收入波动的风险;

  2、瑞典国际化工的主营业务受技术转让、许可合作项目影响较大,因此不同经营期间营业收入波动性较大,存在经营波动风险。

  特此公告。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31日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 2019-10-6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MDI价格!引发投资者热议...... 2019-9-29
ICIS 2018世界化工企业100强出炉:万华化学排名稳步上升 2019-9-29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吨MDI厂的建造! 2019-9-21
万华化学再次荣获PPG“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 2019-9-20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