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瓦克:新型含硅添加剂可降低TPU硬度,同时提高弹性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9-8-3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瓦克将在K 2019展示一种新的硅添加剂,可降低热塑性聚氨酯(TPU)的硬度,同时提高弹性,增强性能。据说用Genioplast Pellet 345添加剂改性的模塑部件表面触感柔软,更耐刮擦,磨损和污染。新添加剂易于掺入TPU中,并且与常规硅氧烷产品相比有更小的副作用。

  


 

  Genioplast Pellet 345补充了瓦克用热塑性聚合物复合硅添加剂产品组合。该产品专为热塑性聚氨酯(TPU)而开发,也可用于改性其他热塑弹性体。例如,颗粒状的产品可显着提高热塑性聚酰胺和共聚酯弹性体的性能。

  Genioplast Pellet 345是硅氧烷共聚物,并且能像热塑性塑料一样加工。Genioplast Pellet 345中含有的有机聚合物链段使其与热塑性聚氨酯相容。与传统的有机硅不同,它可以在聚氨酯基质中分散得非常精细和均匀。共聚物变得与基质机械结合,因此不会在基质中流动。在欧洲,Genioplast Pellet 345被批准可以与食品接触。

  添加Genioplast Pellet 345可提高热塑性聚氨酯的表面光滑度,从而增强其耐刮擦性和耐磨性。此外,仅添加3-5%的Genioplast Pellet 345即可使表面变得更耐食物和化妆品的污染。

  向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中添加10%以上的Genioplast Pellet 345会影响其硬度和机械性能,使其更柔软,更有弹性。每添加10%的Genioplast Pellet 345,硬度在肖氏A级上下降约5分。随着聚合物软化,它必然会失去一些机械强度。然而,对于Genioplast Pellet 345而言,这种不良副作用不如常规用于软化TPU聚合物的其他含硅技术那么明显。

  一个由TPU和新添加剂制成的塑料制品的特征是其具有干燥的柔滑表面。这正是终端用户对经常触摸或佩戴的物品的表面的期望。

  添加剂颗粒易于计量,并且能直接在复合挤出机上

  掺入热塑性聚氨酯中。随后,所得化合物能被注塑成型并分别挤出成部件和薄膜。由于添加剂不会干扰聚合物的良好粘合性能,该化合物还适用于双组分注塑。这意味着可以划算地生产软硬塑料组合。其中较软的组分能给人特别舒服的感觉。

  凭借这一特性,Genioplast Pellet 345扩展了热塑性聚氨酯的应用范围。由于其具有舒适的触感并且在长期使用时能保持外观,娱乐,微电子和运动设备领域对于模塑TPU部件存在相当大的需求。典型的例子有智能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的腕带,能够抵抗磨损和变色的智能手机外壳,以及用于运动器材和工具的柔软手柄。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瓦克  聚氨酯  
【视频】东曹聚氨酯有限公司宣传片 2019-10-9
日本AICA化学工业集团收购两家越南聚氨酯公司 2019-10-8
巴斯夫在美分销Lupragen聚氨酯胺催化剂 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 2019-10-7
东方雨虹濮阳生产基地年产10万吨聚氨酯防水涂料生产线投产 2019-9-30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