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赢创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9-8-3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 确认全年预期:销售额和调整后EBITDA至少与去年持平

  ? 第二季度销售额和收益低于去年同期

  ? 相较于第一季度,三大化学品业务板块均实现收益增长

  尽管经济形势日益低迷,赢创仍确认了全年预期。预计2019财年,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销售额和调整后EBITDA将至少与去年持平。2018财年,赢创销售额(不包括刚剥离的甲基丙烯酸酯业务)为133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DA为21.5亿欧元。

  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3%,至33.1亿欧元。虽然由于经济疲软导致销量下降,但赢创仍能保持其产品价格基本稳定。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下降8%,至5.66亿欧元。与第一季度相比,三大业务板块均实现收益增长。赢创预计下半年业务将持续稳健发展。

  “赢创正在稳步发展,这与我们的预期一致,”赢创董事长库乐满表示。 “全球贸易紧缩和主要行业日益疲软,带来严峻挑战。尽管如此,我们仍对下半年充满信心。”

  上半年,赢创自由现金流达到9500万欧元,是2018年上半年(4600万欧元)的两倍多,有望实现大幅提高自由现金流的全年目标。

  “我们在持续执行专注于特种化学的公司战略方面大步向前,”库乐满表示。“我们投资稳健且发展前景极具吸引力的增长领域,并在适当的时机剥离了周期性业务。这使得经济周期对赢创的影响更小。”

  除向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出售甲基丙烯酸酯业务外,赢创还实现了另一里程碑。7月10日,赢创与荷兰帝斯曼集团(DSM)的合资公司Veramaris正式投产其领先的欧米茄-3脂肪酸工厂,有望长期助力可持续的动物营养,并有助于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该项目的实际收益贡献预计将从明年开始。

  业务板块业绩表现

  资源效率业务板块:受汽车和涂料行业发展放缓的影响,销售额下降2% 至14亿欧元。调整后EBITDA下降9%,至3.25亿欧元。因经济疲软,二氧化硅、油品添加剂和涂料业务的销售量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市场对高性能聚合物以及用于风能行业复合材料应用的交联剂需求走高,令该板块发展受益。

  营养与消费化学品业务板块:销售额下降5% 至13.1亿欧元。市场对动物营养必需氨基酸的需求依然旺盛,但销售价格低于去年同期。由于价格降低以及新加坡新蛋氨酸工厂的成本增加,调整后EBITDA下降14%,至1.9亿欧元。另一方面,护理化学品、医药健康等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业务表现出很好的稳定性。

  功能材料业务板块:销售额下降4%,至5.94亿欧元。调整后EBITDA下降4%,降至7600万欧元。功能中间体的业务发展受到油价下跌和销售价格略微下跌的影响。相比之下,功能性解决方案业务中的醇盐发展良好。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赢创  
赢创聚酰胺12新工厂在德国马尔动工 2019-9-20
赢创投资中国3D打印医疗植入物初创公司 2019-9-6
赢创首次亮相中国国际皮革展,为环保人造革工艺提供可持续创新方案 2019-8-21
赢创新型特种二氧化硅SPHERILEX 148,重塑牙齿健康 2019-7-25
赢创推出可吸收医疗植入物3D打印RESOMER丝材 2019-7-11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