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车市低迷,PPG/巴斯夫/阿克苏/艾仕得遭遇挑战,汽车漆业要变天?
来源:快资讯 发布时间:2019-8-7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受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的拖累,将 汽车涂料 作为关键增长驱动力的涂料企业,比如巴斯夫、PPG、阿克苏诺贝尔、艾仕得等 涂料 巨头,二季度 汽车漆 业务遭遇了业绩的下滑。

  全球汽车市场低迷

  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结束连续7年的上涨,转为下跌。时间推进至2019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依旧处于下滑之中,如果到2019年结束车市仍未能好转,这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汽车销量首次连续两年下跌。


  去年开始,全球各个国家的汽车市场表现疲软。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特别是欧洲和中国市场在2018年下半年的销量下滑影响,2018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为9560万辆,同比下降1.24%,7年来首次负增长。

  当然,这还仅仅是个开始。2019年上半年,全球市场中,去年还尚能维持增长的美国、日本、印度等市场也出现销量下跌。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下降4%。

  德国汽车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也表示,全球汽车市场即将遭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打击,2019年全球销量将暴跌400多万辆,并且这种下降趋势将会持续4年以上。

  各家车企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数字也预示着此言非虚。德系车企中,大众集团的销量为536.53万辆,同比下限将2.8%;戴姆勒在全球销量119.5万辆,同比下跌4.7%。另一家法国车企雷诺,全球销量也下降6.7%,总销量为193.86万辆。只有宝马获得1.6%的同比增长,销量为1075959辆,但即便如此,财务预警也已多次响起。

  2018年,PSA集团通过收购欧宝的成功,实现了销量和营收的双增长。但2019年上半年,受到中国、阿根廷等市场销量大幅下降的影响,其在全球范围内汽车销量下降了12.8%,从218万辆下跌到190万辆。

  中国车市更是在2018年迎来28年来首次销量下降后,在2019年持续疲软。根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为1232.3万辆,同比下降12.4%。其中,乘用车销量1012.7万辆,同比下降14%。

  受到销量下滑的影响,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上取得销量正增长的车企寥寥无几,且几乎为本田、丰田等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中,销量正增长的也仅有广汽传祺、长城汽车几家。

  由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低于预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下调了年初对于2019年汽车销量的预判。中汽协预计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为2668万辆左右,同比下滑5%,而其此前的预判为2800万辆。

  在全球经济放缓和汽车产业变革中,汽车企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受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汽车行业的整体需求面走弱。根据现有预测,2019年上半年的全球工业生产增长率约为1.5%,远低于预期。汽车行业的增长下行尤为显著:2019上半年,全球汽车产量下降6%,而中国市场降幅更是高达13%。有机构预测,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下降约4%左右。

  汽车涂料业务受拖累

  受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的拖累,将汽车涂料作为关键增长驱动力的涂料企业,比如 巴斯夫 、PPG、阿克苏诺贝尔、艾仕得等知名汽车漆企业,二季度汽车漆业务遭遇了业绩的下滑。

  作为汽车领域最大的化学品供应商,汽车领域一直是巴斯夫最大的客户领域。巴斯夫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为313.35亿欧元,同比下降0.47%,其中汽车业务业绩下滑是集团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巴斯夫表示,“由于汽车工业的需求下降,涂料部门的产量发展受到了拖累。”季报显示,巴斯夫涂料部门2019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为18.43亿欧元,同比下降1%。在涂料部门,汽车OEM涂料和表面处理的销量大幅下降,汽车修补漆的销量略有下降。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表示:“汽车行业对于巴斯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客户行业,今年也难见复苏。我们预计全球汽车行业今年将下降4.5%。所有行业的客户对未来预期和订购行为都非常谨慎。我们能预见的需求增长也较为低迷。”因此,鉴于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巴斯夫集团对于2019年的展望在7月8日进行了调整:巴斯夫目前预计销售额将略有下降。

  PPG 工业涂料 部门今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约16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公司表示,受全球汽车产量下降影响,还有中国和欧洲市场汽车需求量明显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汽车OEM涂料净销量较上年同期出现高个位数下滑,多个细分业务领域的工业涂料业务销量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PPG汽车涂料业务在全球首屈一指,并且是PPG整体业务服务中占比最大的一个业务部。作为OEM的合作伙伴,PPG能够提供所有涂装车间所需的涂料,比如汽车涂料涂层中包含的电泳漆、中涂、底漆、色漆和清漆。此外也包括胶类产品。汽车销量下滑对于PPG业务的影响可想而知。

  阿克苏诺贝尔高性能涂料业务201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27.84亿欧元,同比下降0.43%。其中,汽车和特种涂料业务上半年销售额为7亿欧元,同比下降1%。公司表示,汽车和特种涂料受到汽车行业需求下降的影响。

  作为全球汽车漆知名厂商,艾仕得今年上半年业绩也出现了下滑。季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为22.768亿美元,同比下降4.72%。公司表示,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艾仕得的轻型汽车终端市场,同时高性能涂料也面临一定的销量压力,包括全球工业终端市场生产趋势明显放缓。

  季报显示,艾仕得交通涂料业务第二季度业绩下滑6%。其中,轻型汽车用涂料净销量同比下降8.2%至3.061亿美元,原因是全球生产调整和外汇影响导致的销量下降,抵消了平均正价格和产品组合3.6%的加速增长。

  为了应对当前不利的市场环境,一些企业开始寻求多种方式化解问题,比如巴斯夫将实施裁员计划,而PPG也将实施裁员、削减低利润业务等计划来改善成本;而艾仕得正在加大对粉末涂料等汽车漆以外业务的扩展。此外,一些企业开始寻求整合并购,进一步扩大优势和规模。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巴斯夫  阿克苏  
巴斯夫支持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下一代汽车”研究项目 2019-10-9
巴斯夫 埃赫曼 和苏伊士布局欧洲动力电池回收 2019-10-9
巴斯夫在美分销Lupragen聚氨酯胺催化剂 2019-10-8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 2019-10-6
巴斯夫扩大新戊二醇产能 2019-9-28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