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事?
来源:百思佳服务号 发布时间:2019-9-18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从月薪几百元的普通会计,到负债几十万的创业青年,再到拥有年销售十几亿企业的当家人,高裕家居董事长邓泽华完成了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华丽转身。

而成就这个年轻人创业之路的,是一张床垫。


百思佳海岛系列床垫


//

缘起:一种能舒压的记忆绵材料

//

走进高裕工厂的第一个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型的长条记忆海绵。“这里是我们的发泡车间,为了保证海绵的完整性,发泡以后,会由起吊设备将海绵整体自动运输到下一个车间。”


海绵材料


工作人员介绍到:“记忆绵最早是上世纪70年代由美国宇航局(NASA)开发出来用于宇航员座椅上的材料,这种材料在飞船发射和太空旅行时能够释放宇航员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后来被用于医疗领域,病人使用过后发现睡眠质量大大提高,而且疼痛感减轻,在欧美国家已经被脊椎指压治疗、运动康复等从业人员所广泛使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也越来越深入。”

海绵机械切割


2004年,邓总原服务公司因一场意外的被大火烧空,他开始走上创业之路,当时没有资金,也没有核心产品,简单的代工创业越来越艰难,出师未捷,邓总的团队很快遭遇瓶颈。

创业的第二年,邓总偶然接触到了记忆绵,当时在国内,这种材料还不流行。他瞅准了商机,引进技术合伙人,与搭档们一头扎进了记忆绵床垫市场。


//

沉淀:15年打造一张床垫

//

高裕家居创立至今,一直着眼于记忆绵床垫的生产和研发。说起高裕,也许会感觉陌生,但提到百思佳,很多人都知道:那个卖记忆绵床垫的品牌!

2008年,高裕家居创立了百思佳品牌。2012年被评为上海名牌。

百思佳获得的部分研发证书和奖项


公司每年投入近3000万元经费用于研发,解决了市面上海绵床垫防潮透气性差、功能不足、价格高等问题。

走进高裕工厂,就像走进蛋糕房,各种各样的床垫整齐地码放着。不同颜色的床垫,添加了不同材料,有不同的功能。 绿色的是添加了绿茶因子,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

黑色的加了竹炭因子,具有除菌防螨功能。


为了解决海绵透气性问题,百思佳研发了超透气记忆绵并获得了发明专利,同时还引进了一体压花和打孔设备。



一体压花,提高透气,利于散热


材料好,设备好,产品成本就提高了。但邓总在采访中提到:“我们不仅要做出最优质的产品,也要考虑价格问题,所以,我们把生产机械化、规模化,从而极大地降低了成本,产品价格更亲民。”


自动化的枕头生产设备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百思佳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关,在缝纫车间,车工们都要戴帽子、换鞋。

日本客户对产品细节要求最高,不能有任何异物,如发现一个异物将被扣罚10000美元”工作人员介绍说。

高标准的缝纫车间


百思佳的床垫经过专业的疲劳测试和碾压测试,产品不仅符合美国CA117、CFR1633、英国BS5852等标准,还通过美国CertiPUR-US认证、欧盟Oeko-Tex认证。公司累计获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

100000次的床垫碾压测试


为了可以更好地仓储管理产品,产品仓库均采用立体货架管理。

公司目前拥有先进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自动化智能仓储设备以及各种加工设备,可年产记忆绵等材料2万吨、床垫200万床、枕头500万个。


//

布局:让更多人认识百思佳

//

2018年起,百思佳品牌开始转战线上线下协同布局,依托互联网技术,重新布局渠道,开启百思佳品牌升级之路。

百思佳产品展厅


百思佳产品展厅


不管是线上电商,还是线下门店,单一的布局,已经不能满足用户所需,我们要做多元化的渠道。从一二线城市开始,慢慢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邓总调侃道:“我年纪还是有些大了,现在都是80后,90后的天下,我们要引进更多年轻人才,我们的产品为年轻人打造,年轻人更懂年轻人。”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床垫  高裕  
美利肯助力多普乐家具 引领床垫色彩新潮流 2019-10-8
科思创:从柔性聚氨酯泡沫床垫到高科技产品 2019-9-25
探秘宜家中国供应链:一张床垫从生产到销售的旅程 2019-9-24
睡觉时,我们的床垫会对我们造成危险吗? 2019-7-13
最新:床垫最高加税1731%? 喜临门、敏华、梦百合、盛诺均被列入名单 2019-6-3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万华化学停止在美国每年生产40万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