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淄博这家企业纳税1400万 为何还在板房办公
来源: 鲁中晨报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进门之后向南走,我们的办公室比较简陋。”日前,记者开车驶入淄博正大聚氨酯有限公司,转个弯之后,看到了总经理耿佃勇所说的简陋的办公室。

这个年纳税1400余万元的“瞪羚企业”,为什么会把办公室场所设在一排板房里?随着采访的进行,记者找到了答案。

△正大聚氨酯干净的厂区。

打破国外垄断

成为行业“龙头”

穿过气派干净的厂区,记者来到一排板房前面,这里就是淄博正大聚氨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聚氨酯)行政工作人员的办公场所,总经理耿佃勇和营销总监见方田也在这里办公。

在耿佃勇的介绍中,记者得知,正大聚氨酯创立于2015年3月,当年3月开工建设,仅用了5个月就完成了两座主要生产车间、罐区、仓库、公用工程、导热油炉房以及安全和环保等设置的建设,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缴税。

“当时高新区工委、管委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也被称为‘正大速度'。”耿佃勇说,为了赶进度保生产,所以选择先建厂房,后建办公楼,后来生产越来越好,而建办公楼的事情却一直拖了下来,耿佃勇笑称“要把精力和金钱花在刀刃上”。

△简陋的办公区。

正是因为对生产和科研的重视,正大聚氨酯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43039万元,利润总额2631万元,纳税总额1408万元,端氨基聚醚的国内销售市场占有率达到52.3%,稳居国内第一,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等。

“聚氨酯是一个非常大的领域,国外从上世纪20年代就开始研究开发端氨基聚醚产品,而我国相关产品的研发却是从1998年左右开始的,所以很长一段时间,端氨基聚醚产品都掌控在国外大公司手中,他们在行业中拥有话语权和定价权。”见方田告诉记者,在正大聚氨酯推出端氨基聚醚系列产品之前,国内基本都靠国外进口。“那时候一吨端氨基聚醚产品能卖到三四万一吨左右。”正大聚氨酯实现产能之后,打破了国外的市场垄断和价格垄断,“现在我们的产品价格在2万/吨左右,为国内企业节约了大量生产成本。”目前,正大聚氨酯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大端氨基聚醚生产商,其产品不仅在国内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出口到欧美、中东、日本、韩国、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环氧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刚开始做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是以国外的产品质量做为标杆,后来我们的产品逐渐稳定,质量也慢慢赶超了上来,并在一部分行业领域超越了国外产品。”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国外的产品标准并不适用于所有客户,还需要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调整。由于国内对端氨基聚醚产品研发和使用的时间还比较短,所以目前仍然没有国家统一标准,正大聚氨酯作为整个行业的“龙头”,已经提交了申请,推动国家此类产品行业标准的建立,稳定行业产品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靠科技创新和产品质量

给“正大速度”再加速

在推动行业标准建立的同时,正大聚氨酯也在不断优化产品工艺,提高产品质量,目前端氨基聚醚产品广泛应用于风电产业、地坪固化剂、饰品、美缝剂、油气开采等多个领域。尤其是随着国家对风电的扶持开发,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目前,与国内风电叶片合作的公司有上海康达、兰科化工、上海瀚森、上海惠柏、广州聚合、四川东树、上海道生等多家外资或上市公司。另外,端氨基聚醚产品在复合材料、建筑结构胶、电子胶、电子灌装胶等领域需求量也很大,利润非常可观。

即使是在当前市场很好的情况下,正大聚氨酯依旧居安思危,不断开发新的产品体系。通过市场敏锐地观察到:虽然单一产品稳居行业龙头地位,但从未来发展来看,还需要在产品上打“组合拳”。

科技领先、自主创新,是正大聚氨酯不断前进的“法宝”。耿佃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共有研发人员23人,每年自主研发的项目不低于3个,发明专利申请不低于10项。“很多人对化工仍然有误解,觉得化工就是高污染、高耗能。事实上,像我们公司这样的清洁化工企业的崛起,正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体现。”耿佃勇带着记者在厂区参观,厂区里没有异味,车间设备生产都是由电脑控制。“现在我们采用的是‘闭环式'生产,整个生产流程安全、环保、低耗能。”

现在,正大聚氨酯已经在进行着他们的“五年计划”,从这里产出的产品不仅满足了国内消费需求,还打破了国际垄断,为做大做强民族品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么,什么时候盖办公楼呢?耿佃勇笑着说,如果说办公楼是企业的“面子”,那么科技创新和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里子”,聚氨酯产品发展非常快,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做好产品发展“组合拳”,“我们要让‘正大速度'再加速,办公楼嘛,可以再等一等。”



记者 王墀 毛琳琳 伊巍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淄博正大聚氨酯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高裕家居海外建厂国内拓市 “两条腿”稳步走世界2019-10-19
您可知道拥有这些工艺的厂家都有谁?2019-10-19
用聚氨酯材料做铁路轨枕?洛阳“黑科技”被院士点赞!2019-10-18
生态环境部就《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答记者问2019-10-18
10月17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1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高裕家居海外建厂国内拓市 “两条10-19
“我们毕业啦”—— PU聚义堂第10-11
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10-14
首届Interfoam国际泡沫展10-14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10-08
热门图片资讯
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展览会(C
【视频】HealthCare恒康家居工厂视频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