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在65分贝下闲庭信步——聚氨酯降噪解决方案
来源:天天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9-11-8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笔者曾经盲狙租房。因为时间紧急,只在APP上看了看,没有实地考察就入住了。结果发现那房子在飞机航道正下方,且是最顶楼。

4E级机场,飞机起起落落分外繁忙。

三天之后,笔者喜提黑眼圈;五天之后,黑眼圈不负众望进化成眼袋。

本着“自己命,自己救”的原则,我积极展开自救工作,在换房这条路不方便走通的情况下,一个偶然机会,邂逅了可能会相伴一生的美好——睡眠耳塞。

当这位小可爱充盈在耳朵里时,我在冗杂的都市喧嚣中觅得了一方属于自己的静谧。飞机的引擎声震得窗框响,而只要戴上耳塞,环顾四周,仿佛在观赏一部按下了静音键的影片,心中一片宁和。

于是,被迫失眠好几天的可怜娃很快在这片宁静祥和中,睡得天昏地暗人事不知口水直流。

当你走入车厢或机舱,发现乘客中出现了数量可观的10岁以下幼崽,恭喜,你生命中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或许可以感受在幽闭空间里的“吊嗓”、“音阶练习”、“童声多重唱”、“单口”、“对口”、“群口”等诸多艺术形式。

然了,这么写,艺术被黑得挺惨,毕竟以上那些鲜少能带给人美的享受。

Again,又是耳塞登场的时候了。

市面上的耳塞多分为两种材质,一是硅胶,另一种便是聚氨酯慢回弹泡沫。佩戴耳塞属于被动降噪,简单来说就是隔绝外接噪音,使耳道内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被动降噪对隔绝高频噪音比较有效,但对于中低频噪音的隔音效果稍弱。而另一种是主动降噪,利用了声波干涉现象,运用在监听耳机等更加专业的领域,在这篇里咱们不做讨论。

硅胶耳塞主要用于防水,隔音效果并不明显,但聚氨酯慢回弹泡沫材质的耳塞可以很好的隔绝声音。其原理可以简单粗暴的用初中声学物理解释——松软的物体能吸声。

具体来说,多孔材料——如聚氨酯泡沫是用途最广泛的吸声材料。它以吸收中、高频声能为主。其吸声机理是“当声波入射到多孔性材料的表面时激发其微孔内部的空气振动,使空气的动能不断转化为热能,从而声能被衰减;另外在空气绝热压缩时,空气与孔壁之间不断发生热交换,也会使声能转化为热能,从而被衰减。” 而用优质聚氨酯慢回弹泡沫制作而成的耳塞气泡孔细密而丰富,隔音效果绝佳。其次,佩戴感官也十分舒适。由于其自身有短期记忆效应,可以先将其捏扁再塞入耳道,之后它会渐渐膨胀到最适合耳道的尺寸。它的低速膨胀缓释特性也使佩戴更加安全,不会影响到耳道浅层皮肤毛细血管微循环。此外,它的材质细腻柔软,十分亲肤。唯一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其使用寿命相对硅胶材质要短一些。

笔者自从邂逅了它,睡眠质量得到了质飞跃。室友打呼噜?戴耳塞,睡。高铁偶遇一窝幼崽?戴耳塞,睡。邻居装修?戴耳塞,睡。自此,我重拾婴儿般的睡眠,真正做到了在哪儿都能睡。

聚氨酯隔音耳塞,让你在嘈杂的环境中随心睡眠。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  
巴斯夫将向现代汽车提供聚氨酯泡沫系统,用于在韩国生产汽车座椅 2019-11-8
湖南长沙拟建5万吨汽车内饰水性聚氨酯胶生产线 2019-11-7
用于电子设备的聚氨酯胶可按需“不再黏合” 2019-11-7
科思创:聚氨酯成膜剂用于化妆品, 提升安全性和环保性 2019-11-6
【视频】弹性体聚氨酯产品技术讲座 2019-11-4
 推荐文章
生态环境部发布两项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检测及监测标准,涉及硬泡和组合聚醚2019-11-8
环氧树脂“涨疯” 涂料行业雪上加霜2019-11-7
11月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1-7
梦百合拟收购美国家具零售商MOR最高85%的股份2019-11-7
格拉默与一汽集团子公司—一汽富晟集团签署合资合作协议2019-11-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115人已报名第五届中11-04
美媒论证越南难替代中国工厂11-01
新密曲梁一泡沫厂保温材料失火,幸11-05
四川省遂宁市政府一行参观李尔新亚10-30
现代汽车使用巴斯夫聚氨酯软泡生产10-26
热门图片资讯
四川省遂宁市政府一行参观李尔新亚太总部
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展览会(C
【视频】弹性体聚氨酯产品技术讲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