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参加郑州硬泡技术年会,游览郑州嵩山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世界遗产,5A级景区,学习旅游两不误!
来源:中国PU聚义堂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参加郑州硬泡技术年会,游览世界闻名的郑州嵩山少林寺、世界遗产洛阳龙门石窟,5A级景区
安排如下:
建议22日会后下午游览世界闻名的蒿山少林寺,离郑州90公里,1个半小时,少林寺3个小时可游览完。
晚上住少林寺周边,或者住洛阳龙门镇,少林寺离洛阳龙门镇50公里
23日上午游览5A级风景区及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如果时间宽裕:可以游览洛阳老君山、开封府、清明上河园,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景点,可以自行查阅安排。


点此了会议详情


一、嵩山少林寺

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中国功夫的发源地,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



郑州嵩山少林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中国功夫的发源地,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于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丛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与都城洛阳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积约57600平方米,现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嗣祖沙门释永信。

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因其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

推荐参观景点:大雄宝殿、藏经阁、达摩洞、罗汉堂、十方禅院


1、国内最大塔林



塔林位于少林寺以西,占地面积有14000多平方米,里面有唐,宋,金,元,明,清的塔共246座,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塔群。??塔林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新塔,它是少林寺第二十九代主持漱洗和尚的个人塔,我们也叫塔“寿塔”。它是漱洗和尚的弟子为了庆祝他80岁大寿而建造的,这座塔的雕刻比较独特,完全是现代化风格。


2、达摩洞



从初祖庵出发,沿山路登上五乳峰,即可到达摩洞。洞内,有达摩及其弟子的石像四尊。洞外,有一座明代万历年间建造的石牌坊。传说达摩曾在此面壁十年,由于功夫深厚,他的身影形状被印在山石上,留下了极富传奇色彩的“达摩影石”。周恩来总理有一句诗“面壁十年图破壁”,即来源于这一典故。


3、观看表演

在少林武馆看表演: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作为少林景区唯一的功夫表演场馆,这里高手云集,功夫超群,先后向数以百万的中外游客进行了精湛的武术表演。演武厅集舞美、灯光、音乐于一体,使传统少林功夫更具魅力,在这里您可以全身心地感受到少林功夫奥妙无穷的魅力。

每天上午:10:30—11:00,11:30—12:00

每天下午:2:00—2:30,3:00—3:30,4:00—4:30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11月份已经结束了,晚上无节目。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山少林风景区

门票: 少林寺门票+嵩阳景区门票+中岳景区门票成人票160元/人

开放时间 :旺季(3月~11月):07:30~18:00 ,淡季(12月~2月):08:00~17:30。

交通路线

打车:郑州逸泉国际酒店-河南嵩山少林寺:打车1小时45分钟97.0公里
大巴:郑州火车站对面的市长途客运站乘车去中岳嵩山脚下登封市,再从登封市乘中巴可到少林寺、中岳庙、观星台等主要景点。也可乘飞机到新郑国际机场,从新郑乘车到郑州市长途客运站,然后乘车经登封去嵩山少林寺。经郑少高速去少林寺仅需1小时。

(1) 在郑州火车站对面的长途汽车站乘坐发往登封的旅游专线车;
(2) 在郑州各长途客车站,都有发往登封的班车。从郑州长途客车站乘车至登封,行程约2小时,高速约1小时,下车后原地转中巴,不出半个小时即到。火车站前有旅游直达车,车较少,开车时间视人数而定,约1小时到。


开放时间:寺院没有固定的开放时间,最好是早上或中午游览,下午六点钟有些殿堂就开始关门了。

交通:嵩山少林寺常住院距离郑州市近90公里,可在郑州市各客运站买票至登封市,全程高速。少林寺距离登封市区15公里左右,乘坐客车到登封市西客车站后,再转乘1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可选择跟团旅游。


二、洛阳龙门石窟



洛阳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自古以来,龙门山色被列入洛阳八大景之冠。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所处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色优美,更是许多石窟难以比拟的。


卢舍那大佛


通高17.14米,是龙门石窟中艺术水平最高、整体设计最严密、规模最大的一处。凡是到过龙门石窟的人,都会被卢舍那大佛的博大壮美所震撼。奉先寺位于西山南部半山腰间,后代称九间房。奉先寺在开窟造像时,别具匠心,一反常规,不采取全部开凿洞窟的方式,而是依山就势在露天的崖壁上雕造佛像,烘托出一种浑然天成的浩然大气。


万佛洞


窟顶有一朵精美的莲花,洞内主佛为阿弥陀佛,端坐于双层莲花座上,面相丰满圆润,两肩宽厚,简洁流畅的衣纹运用了唐代浑圆刀的雕刻手法。我国著名戏剧大师梅兰芳早年参观龙门时,被她那优美的形象所吸引并大加赞赏,此后经过艺术加工,成功地运用到他的表演中。


古阳洞


龙门石窟中开凿最早的一个石窟,开凿于北魏时,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它是时代延续最长、内容最丰富的一个洞窟,也是北魏皇室贵族发愿造像最为集中的洞窟。


莲花洞


又名伊阙洞。开凿于北魏晚期,因窟顶浮雕有一朵美丽的大莲花而得名,是利用天然溶洞开凿的洞窟。该洞一佛二弟子均呈立姿,为释迦牟尼率二弟子游说讲经之像,大弟子迦叶手握锡杖,身着厚重宽大的袈裟,似经过艰辛岁月的长途跋涉。


潜溪寺


窟内造一佛二弟子,二菩萨、二天王。本尊阿弥陀佛,著褒衣博带袈裟、坦胸、盘膝正坐于叠涩须弥方座上,面相饱满,姿态静穆自若,手施无畏印。它高、宽各九米多,进深近七米。窟顶藻井为一朵浅刻大莲花。主佛阿弥陀佛端坐在须弥台上,面颐丰满,胸部隆起,衣纹斜垂座前,身体各部比例匀称,神情睿智,整个姿态给人以静穆慈祥之感。


东山石窟


据说在古时,东山石窟的规模比西山石窟还要大,曾有“西山一山,不如东山一湾”的说法。只是,往日的繁华早已消逝,现时的东山已彻底衰败,游走东山石窟,就好像是在锻炼爬山,爬上好长一段山路,也难得能见到一座成形的雕像。东山石窟包括擂鼓台北洞,看经寺,四雁洞,二莲花洞。


宾阳中洞


“宾阳”意为迎接出生的太阳。宾阳三洞开凿于北魏时期,是北魏的宣武帝为他的父亲孝文帝做功德而建。宾阳中洞内为马蹄形平面,穹窿顶,中央雕刻重瓣大莲花构成的莲花宝盖,莲花周围是八个伎乐天和两个供养天人。


看经寺


窟作平顶方形,进深13.9米,宽11.2米,高8.3米。窟顶浮雕莲花及飞天,洞内东、南、北三壁浮雕罗汉像29尊,高1.8米左右,皆身着袈裟、足穿云头履。该窟开凿年代约在武则天时期,整个窟室的平面设计基本上呈方形,与同一时期其它洞窟最大的不同是该窟正壁上没有主像,而是在洞窟地面中央建坛,上置佛像供人拜佛。据考证,该窟为禅宗开凿,洞窟造型为禅宗曾人打坐礼佛的禅堂。


摩崖三佛龛


地处西窟,凿造于武周时期,所造三佛代表过去、现在、将来,系典型的三世佛题材,这一窟因临山摩崖造像且题材为三佛而称为摩崖三佛龛。 崖壁上为三坐佛,以弥勒佛为主尊居中,左、右二结迦坐佛。以弥勒为主尊的三佛题材为中国石窟所罕见。摩崖三佛龛共有七尊造像,其中三身坐佛,四身立佛,这种造像组合在我国石窟寺中极为罕见


大万伍佛洞


于唐武则天时期开凿,又名擂鼓台中洞。现有清代雕刻大小“龙门图”、刘墉字碑、朱熹字碑六幅、岳飞画关公像、乾隆画钟馗像及五十年代后发现或采集的石刻50余件。大万伍佛洞位于龙门东山万佛沟南侧的擂鼓台上,因窟楣刻有“大万伍佛”字样而得名。


擂鼓台北洞


洞内三尊大坐佛中,东壁的主佛为毗卢遮那佛,意为太阳,即除暗遍明之意,因此又称“大日如来”,它头带宝冠,胳膊上带着臂钏的菩萨装形象,结跏趺坐于0.9米高的须弥台坐之上。在北洞的前壁南侧,雕有八臂观音一尊,赤足坐于圆形台坐上,在前壁的北侧还雕有四臂十一面观音,赤脚立在圆形台坐上。


禹王池


禹王池据说是唐宋时期人们为纪念大禹开凿而建的,池中清泉翻涌,绿草茵茵,一年四季都保持在二十五六度。龙门有多个泉眼,禹王池的泉水最盛…


药方洞


窟门两侧所刻之古代药方,共一百四十多个。药方中提到了治疗癌症的方法和治疗传染病的方法。这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石刻药方,是唐代初年我国医疗学、药物学的珍贵遗产。

地址: 河南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门票: 龙门石窟、白园(白居易墓)、香山寺三景点实行一票制,票价120元。门票为明信片式样,售票处对面就有个邮筒,可直接把门票撕下,将明信片邮寄回家收藏。租一个语音导游机听介绍的价钱是20元,请导游的价钱是50元。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春、夏、秋季:上午7:00-下午6:30 冬季:上午7:30-下午5:30 每年4月1

龙门石窟官网:http://www.lmsk.cn

交通路线

郑州逸泉国际酒店-龙门石窟

打车:1小时58分钟148.7公里

可从洛阳火车站乘81路公交车前往,车程约40分钟,打的前往35元左右。还有从市区其他地方坐53和60路也可以到达。

龙门石窟与少林寺之间也有对开的班车

龙门→少林:票价130,最早上午10点发车,最晚14:30

少林→龙门:票价110,最早11:30发车,最晚下午4点。票价包含门票、车费、导游服务费,每天四班。

提示:

1、龙门景区停车场距离景区大门,东山和西山景点之间都还有点距离,建议买龙门电瓶车通票10元。

2、在停车场下车后会有附近的摊贩要你上他们的车去龙门石窟的门口,切不要听信,会被他们拉去其他地方。

点此了会议详情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嵩山少林寺    洛阳龙门石窟    
泰和新材拟吸并大股东 山东再现集团整体上市 2019-11-29
前10月化学原料和制品制造业利润下降25.3% 2019-11-29
民用飞机零部件制造商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已破土动工 2019-11-29
美国两座化工厂发生爆炸并起火,引发紧急命令 2019-11-29
孤星基金已经进入收购巴斯夫旗下建筑用化学品业务的排他性谈判 2019-11-29
 推荐文章
山东滨华60万吨PDH等项目计划2021年投产2019-11-28
延锋伟世通长春公司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9-11-28
11月27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1-28
35家全球主要化学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2019-11-27
沧州大化:3万吨TDI装置暂停生产2019-11-2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已公布6位嘉宾【详细演讲内容】,11-19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11-19
【视频】成都恒泰海绵品有限公司 11-18
近140万吨环氧氯丙烷面临升级改11-25
【视频】四川得贝尔节能板材有限公11-11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成都恒泰海绵品有限公司 - 宣传片
【视频】四川得贝尔节能板材有限公司宣传片
【视频】弹性体聚氨酯产品技术讲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