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莱卡公司可持续发展项目地球议程再结硕果:新型环保弹性纤维广受认可
来源:中国纺织报 发布时间:2019-12-7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可持续性已成为所有行业的主要共识。美国Refinery 29近期一项研究表明,2/3的受访者认为可持续性是当今影响世界的三大问题之一,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扩大可持续性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应用。在纺织行业里,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话题备受关注。

令人欣喜的是,莱卡公司(The LYCRA Company)可持续发展项目——地球议程(Planet Agenda)今年再结硕果,该公司第一个由未经使用的回收物料制成的品牌氨纶/弹性纤维产品,即LYCRA®(莱卡®) EcoMade纤维一经面世就受到市场认可,此举凸显其引领纺织行业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决心,致力于通过提供技术、工艺和增值产品,减少浪费,尽可能地持续重复使用资源。

据悉,今年初,莱卡公司最新的可持续性产品LYCRA®(莱卡®)纤维166L被Cradle to Cradle Products Innovation Institute授予“金级材料健康证书”,实现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里程碑。未来,可持续性探索将继续成为纺织服装行业的重点,莱卡公司也将以地球议程为方向继续前行。

莱卡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地球议程源自三大关键板块:企业责任、卓越制造、产品可持续发展。地球议程是莱卡公司的一项可持续性构架承诺,即开发相关产品和技术,将对环境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亦能提高客户产品的性能,并保障员工和所在社区的健康和安全。

对此,莱卡公司服饰业务总裁Julien Born曾表示:“地球议程其中一项是关于公司的社会责任,主要分为两大方面,一个是对邻舍、对环境、对社区来说,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特别关注环境安全和环保,比如我们是否给员工创建了一个非常安全的工作环境;第二个是我们在生产方面的一些要求和体现,也就是节能减排。这十年来,我们在全球有两个工厂已经能够达到20%以上能耗的节省和20%以上用水的节省。在产品方面追求创新和生产过程的优化,在环保方面对员工、对环境认真负责,是我们对环保的不断坚持。”

作为可持续发展项目地球议程的一部分,莱卡公司推出的LYCRA®(莱卡®) EcoMade纤维便是通过将未经使用的废料回收到生产线中,实现了废弃物的用途改变。EcoMade技术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客户满足消费者对更可持续服装的需求,通过负责任地重复使用废弃物,提升循环商业模式。

不仅如此,莱卡公司也秉承初心,一直致力于发展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纺织品与技术。莱卡公司目前已经有多种采用EcoMade技术制成的面料,包括LYCRA®(莱卡®) T400®EcoMade, THERMOLITE®EcoMade和COOLMAX®EcoMade纤维产品。

近日,Tesco旗下的F&F品牌更新了该品牌最为畅销的Contour Jeans牛仔系列,采用含有LYCRA®(莱卡®)T400®EcoMade纤维的面料,增添可持续时尚的利益点,以满足更多具有环保意识消费者的诉求,专为精通时尚且具有环保意识的女性而设计,焕然一新的产品保持了原有LYCRA®(莱卡®)T400®纤维相同的持久舒适性和合身性优势,并在可持续性领域提供了附加价值。F&F品牌将LYCRA®(莱卡®)T400®纤维和EcoMade技术以及BCI棉结合使用,并在该牛仔裤系列的生产采用了Jeanologia的机器,以减少水和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

“自从将LYCRA®(莱卡®)品牌的技术引入至我们的牛仔裤之后,我们已经成功地将牛仔服饰业务增长了40%,同时为顾客提供了更优质的产品。对于我们而言,能够继续为客户提供物有所值的高质量产品,并为他们提供更可持续的选择至关重要,我们与LYCRA®(莱卡®)品牌的伙伴关系使这一切成为可能。”F&F品牌首席面料技术经理Shaun Ghori谈道,采用EcoMade技术的LYCRA®(莱卡®)T400®纤维由50%的再生PET和18%植物性材料制成,带来适度的拉伸和优异的保形性。此创新可为采用LYCRA®(莱卡®)dualFX®、LYCRA®(莱卡®) XFIT和LYCRA®(莱卡®)TOUGH MAX? 技术制造的弹力牛仔布增添可持续性。

“如今,纺织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可持续发展挑战。我们了解很多挑战需要投入时间和资源共同解决。但我们深信,与客户携手合作、激发变革,能为地球共筑更加美好的未来。”莱卡公司服饰业务总裁Julien Born指出,同样采用EcoMade技术制成的面料COOLMAX®EcoMade和THERMOLITE®EcoMade纤维采用97%的再生PET制成,赋予废旧塑料新的生命,同时能带来凉爽干适和轻盈保暖的性能。THERMOLITE®T-Down(100%再生材料)和THERMOLITE®T3 (35%再生成分)保温棉能够让外衣具有轻盈保暖性能。

据了解,目前,莱卡公司的所有的制造基地都在积极通过寻找各种办法保护资源和消除垃圾,以减少产生的环境足迹。

首先是节能。自2011年起,LYCRA®(莱卡®)纤维生产基地已经实施了250多项节能计划。截至2019年,两个基地的能效降低了20%以上,有一半的基地改善了10%以上。其次节水。每个基地均设定了各自的减少用水目标。在新加坡大士工厂和墨西哥蒙特雷工厂,自2013年以来,运营用水量降低了20%以上。再次是减少废弃物。2018年,被送去填埋的LYCRA®(莱卡®)纤维废料不足产量的1%,莱卡公司目标是今后进一步减少LYCRA®(莱卡®)纤维废料变成垃圾,在产品可持续性方面减少浪费。

据了解,延长服饰穿着时间可以显著减少服饰带来的环境影响。废弃物回收行动组织(WRAP)曾分析,将一件衣服的有效穿着时间延长9个月,可以将其产生的碳、垃圾和水足迹降低20%至30%。

基于此概念,莱卡公司的诸多创新产品可以有效延长服饰穿着时间,包括:LYCRA®Xtra Life?(莱卡®倍耐)纤维在加氯泳池水环境中穿着,带来持久贴合性能,是使用未经保护弹性纤维制成面料的10倍;LYCRA®FUSION?(莱卡®融丝®)技术有助于防止丝袜脱散,从而延长服饰的穿着时间;LYCRA®(莱卡®) dualFX®技术结合两种弹性纤维让牛仔和梭织面料具有持久拉伸和保形性能,有助于牛仔裤和长裤保持合身性;LYCRA®(莱卡®) TOUGH MAX?技术强度达到重量相当的100%纯棉面料的2倍,提高牛仔布的耐用性;LYCRA®(莱卡®) BLACK技术是业内首款黑色弹性纤维,面料采用纺入黑色素纤维,有助于服饰保持深黑色。以持续不断的创新技术支持环保,是莱卡公司对行业可持续发展不懈坚持的强有力佐证。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莱卡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12月5日行情一览表 2019-12-6
12月5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 2019-12-6
滨华60万吨/年PDH项目选用霍尼韦尔UOP技术 2019-12-6
内蒙古不再布局新的化工园区 2019-12-6
山东泰特尔特种环氧树脂项目开工 2019-12-6
 推荐文章
滨华60万吨/年PDH项目选用霍尼韦尔UOP技术2019-12-6
12月5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2-6
山东泰特尔特种环氧树脂项目开工2019-12-6
陶氏美国裂解装置扩能项目计划2020年一季度投产2019-12-5
全国物流停运通知!化工下单请抓紧2019-12-5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141人已报名!第四届12-04
已公布6位嘉宾【详细演讲内容】,11-19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11-19
全国物流停运通知!化工下单请抓紧12-05
参加郑州硬泡技术年会,游览郑州嵩11-27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成都恒泰海绵品有限公司 - 宣传片
【视频】四川得贝尔节能板材有限公司宣传片
湖南聚仁:首个国产化的ε—己内酯如何挺进世界前四?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