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2019鞋行业关键词:鞋业转移
来源:头条君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鞋重心,鞋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60%以上。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制鞋业有向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劳动力更低廉的国家转移的趋势。

关键词:鞋业转移

4月30日 李氏集团扎根尼日利亚,新厂房开始投产

4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报道了一篇《中资民企扎根尼日利亚 助力当地实业发展》的新闻,文今年2月,李氏集团在尼日利亚北部吉加瓦州境附近开设维尼纶制鞋厂新厂址和公司驻地进行投产。在单座面积达1万5600平米的大型现代化厂房内,当地工人在轰鸣的百余台机器旁有序地忙碌。李氏集团1962年开始在尼日利亚投资设厂,除了大规模的鞋类制品厂外,还在尼北部和南部开设有塑料厂、皮革厂、钢铁厂、水泥厂、面包厂等等数十家企业。

5月31日 华坚集团获得埃塞俄比亚国有工业园40年经营权

5月31日据新华社报道,作为中国最大女鞋制造商之一的华坚集团与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签署协议,由华坚集团接管季马工业园(JimmaIndustrialPark)的运营。季马工业园是埃塞俄比亚国有工业园,目前华坚已经租下了所有9个工厂,还获得了该工业园总计40年的运营权,首期为15年,后期可再续约25年。知名女鞋品牌华坚深耕埃塞俄比亚多年,每年有500万双鞋从当地出口至美国和欧洲市场,产值达到3100万美元。

6月13日 全球织带鞋带大厂台湾百和越南厂刚建成,又建印尼新厂

6月13日,据工商时报报道,全球织带鞋带大厂台湾百和董事长郑森煤在股东会后表示,印尼厂今年起开始获利,为持续扩大印尼布局,公司计划投下巨资兴建印尼新厂,建筑面积约4,000坪,专业人士预估,台湾百和印尼新厂投资额(含建厂与设备等经费),约在新台币5亿元。2019年8月24日,百和表示,越南百和二厂已于6月完工,并将于8月投产。

6月27日 印度一大波优惠政策正在向中国鞋厂招手!

彭博资讯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印度当局正考虑提供优惠奖励措施,吸引在美中贸易战下出走中国的企业至印度设厂。研拟中的财务诱因一如越南的举措,包括对企业提供优惠税率及免税期,受惠产业含括电子业、家电、电动车、製鞋及玩具业。

7月4日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将强化全球鞋类布局:美国、泰国、中国台湾、上海等

据环球鞋网报道分析,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规划在美国密歇根州怀恩多特市设立鞋类开发中心,占地2,000平方英尺,配备了一整套开发外底、中底和整个鞋底所需的先进鞋材机器。

巴斯夫还将于2020年在台湾推出鞋材创新中心,将帮助鞋材专业人士直观体验巴斯夫材料如何通过最新制造工艺来提升鞋子的舒适度、性能、品质和设计感,打造具有未来感的鞋子。

巴斯夫还于扩大了其位于意大利的鞋材开发中心,并在泰国开设了一家新的鞋材开发中心。两家中心都配备直接注塑成型技术的全新设备,另外还设立了展示厅,用来展现巴斯夫数十年来在产品创新方面累积的经验。巴斯夫在中国上海也设有鞋材开发中心。

7月8日 耐克投资近2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厂

7月8日,据懒熊体育报道,耐克公司宣布将投资1.85亿美元(折约人民币12.7亿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嘉年市新建一座工厂,预计雇佣505名员工。这家工厂将从事技术含量更高的气垫生产,而非全鞋制造。建成之后,它将成为耐克在美国的第三家气垫鞋底制造工厂。耐克预计,全新工厂将在2020年开始运营,并在随后的三年时间内完成所有生产线的全面运营配置,让工厂以饱和状态投入使用。

7月25日,印度新建数百家制革厂的宏伟计划正在实施

7月25日,据中国皮革网报道,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 在参加加尔各答皮革生产基地扩建奠定仪式时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皮革基地之一。10月23日,据中国皮革网报道,坎普尔100多家制革厂正迁往加尔各答皮革生产基地,印度政府投入54亿卢比正在对该皮革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和扩建。

8月6日,儒鸿短期考虑在印尼或柬埔寨投资新设施,预计投资8000万美元在东南亚,建立120条生产线。

8月6日,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为耐克、Lululemon公司代工的儒鸿2016年开始转向越南扩大规模。目前,儒鸿董事长洪镇海表示在未来三年内不会在越南扩张或者增加工厂。儒鸿短期考虑在印尼或柬埔寨投资新设施,预计投资8000万美元在东南亚,建立120条生产线。

8月13日,丰泰砸重金,建越南制鞋基地

因应集团制鞋扩充需要,身为耐克(Nike)鞋专业代工厂丰泰企业,今年已兵分多路推动设厂或取得研发大楼用地。今年丰泰将加重台湾厂区布局,位于斗六的丰泰厂区新建研发中心陆续完工,今年投入使用;3月25日,丰泰3.1亿元购置云林科技工业区约4,388坪土地,有意筹建研发与资材采购大楼。5月14日董事会已通过以1,740万美元(含土地及下层基础费)租下越南平顺省德令县东河社南河小工业区土地48.55公顷。8月13日董事会通过投资2,700万美元,设立越南子公司Vietnam Nam Ha Footwear公司案,预定明年建厂,准备打造越南新的制鞋基地。

8月27日 分散产能!宝成集团宣布下半年将持续加码投资东南亚!

8月19日,据网投之家报道,宝成实业董事长詹路明表示,将于下半年继续投资越南,印尼和缅甸,以扩大集团的鞋业业务布局。由于东南亚的扩张亚洲的生产效率,集团2019年上半年的鞋类产量占越南的45%,印尼的38%,大陆的13%,以及柬埔寨,孟加拉国和缅甸等其他地区的4%,表明东南亚它是集团的生产中心,大陆厂区的生产比例逐年下降。

9月10日 中美贸易关系紧张 裕元集团下半年将向东南亚转移

9月10日,全球国际品牌运动鞋及便服鞋制造商裕元集团发布了8月收益公告,并表示:

中国与美国间的贸易关系的不稳定和复杂情况,促使裕元集团向东南亚迁移。

9月26日 7家外资鞋业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增加投资提高产量

9月26日,据投资者日报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工业部(Kemenperin)鞋子、皮制和纺织工业局长穆多利(Muhdori)称,来自韩国的KMK Global公司、Parkland公司和Sumber Masanda Jaya等7家外资企业将在印度尼西亚增加投资,提高生产量,推动印度鞋产业的发展。据了解,印度尼西亚鞋业排在中国和越南之后,是世界第6大鞋产出口国,占2.8%市场份额,最大的出口市场仍是美国和欧洲,生产127.1亿双鞋子,占世界鞋产的5.3%,在鞋子生产国中占第4位。

10月15日,申洲国际越南建厂举行奠基仪式

10月17日,申洲国际发布公告称,集团将投资约1亿美元,于越南兴建一座专为阿迪达斯而设的成衣生产设施。奠基仪式已于2019年10月15日举行。预期新成衣生产设施将于2021年开始逐步投产。申洲国际是国内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制造商,主要以代工方式为品牌商生产。

11月4日,钰齐旗下越南厂区今年上半年产能占比41.4%

11月4日,户外鞋大厂钰齐-KY 表示,第四季製鞋营运旺季,2020年春夏鞋款订单,自10月至明年3月出货。钰齐旗下越南厂区今年上半年产能占比41.4%,高于大陆厂区33%及柬埔寨25.6%,粗估2019年大陆厂区产能占比达三分之一,非大陆厂区三分之二。钰齐认为,未来在柬埔寨持续扩增产线后,预估最快二年后的越南、柬埔寨及大陆厂区产能占比,有机会「三分天下」。

11月12日,Adidas宣布关闭德国与美国的Speedfactory工厂

11月12日,体育用品巨头阿迪达斯周一表示,计划关闭关闭德国与美国的Speedfactory工厂。据彭博商业周刊文章,2015年,阿迪达斯与德国塑料技术企业裕克施乐(Oechsler AG)在巴伐利亚小城安斯巴赫合资建立了第一家“速造工厂”。根据设计,该厂将运用3D打印技术和机器人来生产,不存在人工操作,以缩短向欧洲客户的交货时间。2018年,该公司在美国亚特兰大开设了第二家“速造工厂” 。

如今,这两家工厂均定于2020年4月前关闭,厂里的设备将分别转往位于中国和越南的两家阿迪达斯供应商。这一决定表明,这些创新的生产线不值得在该公司已久经考验的供应链体系之外另起炉灶。

延伸:全球制造业转移下的鞋业转移

普遍认为,全球范围内出现过四次大规模的制造业迁移:

第一次在20世纪初,英国将部分“过剩产能”向美国转移;第二次在20世纪50年代年代,美国将钢铁、纺织等传统产业向日本、德国这些战败国转移;第三次在20世纪60至70年代,日本、德国向亚洲“四小龙”和部分拉美国家转移轻工、纺织等劳动密集型加工产业;

第四次在20世纪80年代年代初,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亚洲“四小龙”等新兴工业化国家,把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低技术高消耗产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于是,30多年来中国逐渐成为第三次世界产业转移的最大承接地和受益者。

产业转移是国家或地区间产业分工及变化的体现和过程。产业转移往往呈现出从相对发达的国家或地区转移到次发达的国家或地区,再由次发达的国家或地区转移到发展中国家或地区的特点,逐层推进。体育用品行业也是如此。

评论:从全球化的视野来看,这个行业的产能总是向着劳动力成本低廉的国家和地区迁移。从历史上看,世界制鞋业的重心从意大利、西班牙转移到日本、台湾、韩国,再转移到中国大陆。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鞋重心,鞋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60%以上。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制鞋业有向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劳动力更低廉的国家转移的趋势。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李氏集团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环保严查 又有7家加工厂被断电取缔2019-12-27
制造风力发电机叶片的先进聚氨酯树脂:提升叶片性能,降低叶片成本2019-12-27
12月2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2-27
顾家家居花4.49亿建越南基地生产软体家具2019-12-25
聚氨酯在家电行业的发展回顾与展望2019-12-23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重磅消息---关于《消耗臭氧层物12-16
面向不断改进的聚氨酯发泡剂的设备12-14
扩大产能 延锋内饰在塞尔维亚开新12-10
研究结果表明,聚氨酯底马蹄铁可降12-13
巴斯夫发布《材料选择N°1》 展12-14
热门图片资讯
扩大产能 延锋内饰在塞尔维亚开新工厂
研究结果表明,聚氨酯底马蹄铁可降低前腿超负荷的风险
巴斯夫推拉挤成型聚氨酯(PU)树脂 温度稳定性高达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