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波兰家具行业概况:波兰是欧洲的新家具制造大国吗?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1/17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对于美国人来说,欧洲家具可能意味着圆润的意大利沙发或雕塑般的丹麦椅子。很少有人会想到波兰。然而,这个中欧国家准备成为欧洲大陆的家具强国。根据一项估计,欧洲一半的沙发是在波兰制造的。随着信心的增强,波兰家具生产商将目光投向了更遥远的市场,包括美国。他们的时机再好不过了: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的不确定性,中国已成为许多美国家具公司不太可行的选择,这些家具公司将继续面临25%的关税。尽管近期双方达成了初步的中美贸易协议。波兰出口商渴望介入。

这不是波兰第一次抓住这样的机会。例如,在1960年代,宜家的创始人Ingvar Kamprad选择了将制造从瑞典转移到波兰,此前瑞典的家具经销商试图将他拒之门外。大约60年后,波兰是宜家家具的最大生产国,在16个工厂中雇有约10,000名员工,生产从HEMNES卧室家具到LACK茶几的热门商品。然而如今,波兰家具制造不仅限于扁平包装,还包括与更多高端公司(例如办公品牌Lammhults和Bene以及丹麦公司Hay和Fritz Hansen)的合作。后者标志性的蛋形休闲椅由Arne Jacobsen设计,完全在波兰制造。

波兰已经是仅次于中国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家具出口国,其近90%的家具产品出口到国外。目前,这些商品中只有相对较小的一部分运往美国,而美国去年是波兰家具的第六大出口目的地,但市场份额却在增长。根据对波兰家具市场进行分析的B + R Studio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从2018年的2.007亿欧元(2.23亿美元)增至3.84亿欧元(4.27亿美元)。

这种上升的部分原因是波兰渴望进入新市场。波兰前企业家和技术部长Jadwiga Emilewicz于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如果我们想让'波兰制造'家具获得高利润,那么它就必须成为全世界公认的品牌。”的确,波兰驻纽约领事馆举办了一些活动来促进该国的家具业发展,而且波兰品牌在包括High Point Market在内的美国贸易展览中的占有率正在不断提高。

B + R Studio的分析师MilenaDorozińska说,从历史上看,距离和高额的关税使我们难以渗入美国市场。但是现在,由于美国最近与中国进行贸易战,她说:“波兰家具制造商打算利用这种情况。”

与西欧相比,一些美国公司已经被质量上乘的工艺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所吸引。Skyline就是这样的公司之一,这是一家位于芝加哥以外的家庭经营的批发商。“关税并不是我们开始采购波兰产品的最初原因,但它们确实加快了我们将现有产品从中国转移出去的进度,” 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Meganne Wecker说道。她补充说,通过帮助波兰合作伙伴实施创新技术,该公司计划改善其电子商务供应链。

在波兰,家具行业的人们已经注意到这种转变。“美国人对波兰生产商的信任与日俱增。他们越来越意识到,很多来自德国的标有'Made in Europe'的家具都来自波兰。” MIP Furniture的负责人Jarek Zajac说,该公司将波兰家具制造商与美国客户联系起来,通常用于例如酒店或公寓楼等大型项目。

尽管如此,美国公司想要与波兰公司合作还是有一些障碍。 Skyline遇到的一个障碍是同步波兰和美国家具测试标准。Wecker说:“每个零售商对于产品都需要不同的测试协议,只有少数实验室精通这些协议,并且可以保证进行此类测试。”

波兰生产商面临着自己的挑战,尽管来自邻国乌克兰的工人涌入,但劳动力尤其短缺。但是,如果波兰公司能够不仅有价格优势,还有技能和质量优势,该国将成为美国的下一个家具制造中心,用扎亚克的话说,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是“未开发的领土”。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波兰  家具  
顾家家居花4.49亿建越南基地生产软体家具 2019/12/25
美国家具制造业回归,但工人严重短缺 2019/12/10
梦百合拟收购美国家具零售商MOR最高85%的股份 2019/11/7
梦百合溢价2.9倍跨境收购美国家具零售商 标的持续盈利能力受质疑 2019/11/4
梦百合拟收购美国家具零售商MOR不超85%股份 2019/10/16
 推荐文章
情聚恒盈,共创未来——东莞恒盈海绵2020年年会盛典成功举办2020/1/15
万华化学:宁波工厂MDI装置复产2020/1/15
1月14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20/1/15
慰问高龄老人 节诺大爱暖人心2020/1/14
万华化学入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2020/1/1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会议回顾|第四届中国(郑州)硬泡01-05
情聚恒盈,共创未来——东莞恒盈海01-15
河北承恩化工长期高价回收过期、库01-06
梦百合逾四千万美元买下摩尔家居801-08
科思创的异氰酸酯在西弗吉尼亚高速01-15
热门图片资讯
美初创公司用PEEK 3D打印多孔脚手架,改善医疗
高热聚酯化合物在汽车结构应用中可替代PA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