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索尔维与SGL Carbon合作开发用于航空航天的新型复合材料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1/20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结合机械性能和成本效率,索尔维正在与领先的碳纤维生产商SGL Carbon进行高层合作,开发用于飞机部件的新一代预浸料。

复合材料正逐步替代飞机上的金属早已不是新闻了。通过减轻飞机重量来抑制排放,这是一项紧迫的要求。在未来几年中,这将给航空航天业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但这是一个缓慢而漫长的过程,其中一个原因是制造机翼、尾翼和机身等主要结构飞机部件所需的高性能复合材料成本高昂。

大丝束、低成本、高性能碳纤维

考虑到这个问题,索尔维的复合材料业务部门与德国碳纤维生产商SGL Carbon签订了联合开发协议(JDA),以“将第一种基于大束中模量碳纤维复合材料推向市场”,索尔维复合材料产品经理Frank Nickisch说道。SGL提供碳纤维,索尔维提供主要结构树脂组合。“他们展示了新的碳纤维开发成果,我们发现它们的性能非常有趣,”Frank继续说道,“因此我们开始讨论合作。”

这个想法是将低成本的大丝束碳纤维(用更多的细丝生产,在这种情况下,使用50K纤维代替标准的12K或24K,因此具有更高的产量)与机械性能相结合,以满足航空航天业的需求。“使用较大的碳纤维丝束获得高要求的机械性能更加困难,”Frank解释说,“但这是我们优化碳纤维与树脂体系之间的相互作用的目标。这就是该产品新颖之处。”

解决航空航天对复合材料的需求

两家公司之间这种高水平合作的目标是开发新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这是索尔维的首次合作。“我们从众多供应商那里获得了用于预浸料的标准碳纤维,但这是我们第一次与制造商积极合作,共同研究碳纤维表面的结构。”Frank说。

SGL Carbon产品的声誉在风能和汽车制造等工业领域中非常显著,“但他们需要一个具有适当能力的合作伙伴才能满足航空航天市场的需求,”Frank说。索尔维一直在寻求与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深化合作,以开发能够更好地满足其客户需求的产品;因此这次合作非常适合。

这仅仅是合作的开始。此时,航空航天制造商正在启动对这些新复合材料的筛选过程,以便最终将其用于他们的产品。轻型飞机的时代将进一步向前迈进。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索尔维  航空    
万华化学关于控股股东名称变更的公告 2020/1/20
《各类监控化学品名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 2020/1/18
陶氏化学与Avangard Innovation达成独家PCR协议 2020/1/18
受益原材料价格下降 喜临门或扭亏为盈净利超3.8亿 2020/1/18
红宝丽2019年净利润8799.26万元 同比202.60% 2020/1/18
 推荐文章
波兰家具行业概况:波兰是欧洲的新家具制造大国吗?2020/1/17
1月1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20/1/17
梦百合怒怼TDI&MDI垄断案胜诉 誓要续推法制中国新进程2020/1/17
情聚恒盈,共创未来——东莞恒盈海绵2020年年会盛典成功举办2020/1/15
万华化学:宁波工厂MDI装置复产2020/1/15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会议回顾|第四届中国(郑州)硬泡01-05
情聚恒盈,共创未来——东莞恒盈海01-15
河北承恩化工长期高价回收过期、库01-06
梦百合怒怼TDI&MDI垄断案胜01-17
科思创的异氰酸酯在西弗吉尼亚高速01-15
热门图片资讯
美初创公司用PEEK 3D打印多孔脚手架,改善医疗
高热聚酯化合物在汽车结构应用中可替代PA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