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新型技术
科学家研发新型海绵 专门用于捕获微小油滴
来源:cnBeta.COM 发布时间:2020/2/8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尽管科学家已经创建了许多材料来吸收漏油,但是大多数材料只是用来捕获大部分浮油。但是,一种新的海绵专门用于捕捉否则可能会遗漏的微小悬浮油滴。这种海绵最初是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博士Pavani Cherukupally开发的。

 

这种海绵的早期版本是由普通聚氨酯泡沫制成的,尽管其孔径,表面化学性质和表面积均已进行了调整。这样做提高了泡沫塑料吸引和捕获油滴的能力,同时仍然允许水通过。即使它能够捕获超过95%的水样中的油,却花了三个小时才能完成,这在现实世界中是不切实际的。

此外,它在水的pH值为5.6时效果最佳。根据Cherukupally的说法,需要处理的水的pH值可以高达10,此时原始海绵只能捕获6%至7%的油滴。

 

Cherukupally现在与其同事合作,在新版本的材料中解决了这些缺点。主要的改进来自增加了微小的纳米晶体硅颗粒。这些涂层可以更好地调整海绵的表面积和表面化学性质,使其在较宽的酸度范围内更快地捕获油滴。实际上,它现在可以在10分钟内捕获90%的油滴。

一旦海绵被油浸透,就可以简单地将其从水中移出,并用溶剂进行处理,以除去捕获的油,然后再使用。尽管目前科学家们打算将该材料用于废水处理,但他们指出,该材料也可适用于淡水和海洋石油泄漏。

有关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上。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新型海绵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巴斯夫调高在巴基斯坦、东盟和南亚的MDI价格2020/2/7
未来5年,冰箱产业技术将走向何方?2020/2/7
2月5日华东地区聚合MDI市场清淡运行2020/2/6
突发疫情对汽车行业影响几何?| 新一轮较量的开始2020/2/6
印度对欧盟、沙特等地TDI 80进口展开反倾销调查2020/2/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本次冠状病毒疫情对中国TDI市场02-05
万华化学TDI2月份挂牌价及1月02-04
疫情干扰下的化工业,2020年景02-03
2月5日华东地区聚合MDI市场清02-06
顾家家居:拟投建越南基地年产4502-03
热门图片资讯
华人聚氨酯网祝大家新年快乐!“鼠”您事业兴、“鼠”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