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民营化企复工受制要素保障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20/2/17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9%正常开工 31%部分开工 40%仍在停工

近期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不可避免,其中又以民营企业损失最为严重。为此,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小企业工作委员会第一时间与各地民营化企联系并进行调研。受访企业中,目前能维持正常开工的仅占29%,部分开工的企业占31%,完全处于停工状态的则占了40%。这是中国化工报记者2月12日从石化联合会中小委了解到的情况。

本次接受调研的民营化企共涉及14个省份,受访主体为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型企业,约占总数的62%。调研结果显示,目前40%的受访企业完全处于停工状态。

总结第一阶段的反馈情况可以看出,疫情对国内民营化企正常的经营与运行已造成较大冲击,且未来的预期影响或将更大。由疫情引发的企业经营困难主要集中在原材料和产品物流运输不畅、产品出口受阻及市场萎缩、员工防护用具短缺、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等方面。企业普遍希望能在物流运输、卫生防疫及财政税赋方面得到政策倾斜和补贴。

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地方限制外地车辆通行,这对众多依靠汽运物流的民营化企造成重大影响。

一家农药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其草甘膦装置仅按50%负荷开车,其他产品装置也有不同程度限产。“各行政区域对物流道路运输采取的管控措施,给货物运输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使企业产销运营面临非常大的困扰。另外,库存压力和劳务人员紧缺也让人头疼。”这位负责人谈到。

还有企业表示,一方面,陕西、山西这些煤炭大省的煤矿停工和各级公路禁止外地车辆通行,导致众多依赖汽运煤的热电企业、供热中心面临“断煤”风险;另一方面,交通管制措施不仅使企业原材料库存告急,也导致企业平均日出货量大大低于去年同期。

“按惯例春节后是我们出口订单发货的高峰期,但现在交通管制导致产品不能及时运出,已经严重影响客户装船。如果这种状况进一步持续,那么一些国外大客户也将面临停产。”河北一家企业如是说。

这样的民营化企并不是个例。调研中,江阴一家企业表示,其原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均受到运输物流的严重影响,再加上下游市场萎缩、出口受阻,公司正面临生产不能持续、产品库存积压、资金周转困难等一系列难题。山东一家炼油企业的成品油外销以汽运为主,目前产销也受到很大影响。

奥克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表示,目前国内制造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库存跌价的巨大风险、物流运输瘫痪的现实问题、资金链亟待保障、员工放假延迟复工带来的成本上升、市场需求放缓的压力、国际贸易与往来受到的影响以及就业等。

针对民营化企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受调研企业建议有关部门对各地“一刀切”的交通管制措施予以正确指导。此外,企业还建议有关部门从财税方面给予相应扶持,比如适度降准降息,降低社保费率,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加大减税力度,延期缴纳税款等,保证企业资金流动性,对于不裁员企业,可按一定标准返还失业保险金。

目前石化联合会中小委已与工信部等相关部委建立起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并将收集到的石化行业企业特别是此次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广大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反馈给各主管部门。接下来,石化联合会中小委还将继续组织推进下一阶段的企业调研,同时进一步引导企业重视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安全健康问题,促使石化行业逐步完善并践行健康生产标准。

另据了解,山东等省已出台生产资料运输相关文件,以缓解运输难的问题。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奥克集团  化学  
万华化学3D打印材料助力湖北全面抗疫 2020/2/26
全球化学品需求增长有限今年产量预计增长2% 2020/2/13
万华化学2020年2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公告 2020/2/10
万华化学TDI2月份挂牌价及1月份结算价 2020/2/4
万华化学全资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020/2/3
 推荐文章
空气产品公司再度捐款协助中国抗击新冠病毒2020/2/28
2月2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20/2/27
多彩聚氨酯,着色剂的应用2020/2/27
百思佳床垫怎么样?——定制属于你的睡眠方案2020/2/27
汽车隔音改装禁区:聚氨酯泡沫胶2020/2/2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宣布MDI和多元醇产品价格上02-18
【视频】CCTV老故事栏目采访:02-25
越南家具产业受疫情波及 从中国采02-14
新型冠状病毒下的MDI市场现状02-15
全国多地紧急取消复工审批 全力复02-22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CCTV老故事栏目采访:江苏良腾机械有限公
汽车隔音改装禁区:聚氨酯泡沫胶
【视频】聚氨酯复合板产品介绍第1讲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