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奥迪采用45个1.5升回收PET瓶制成A3座椅内饰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20/2/29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时装行业会利用PET(合成材料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瓶制造珠宝、服装和箱包。此外,越来越多的家具也由废纸、塑料瓶和木屑等废气材料制成。据外媒报道,现在,奥迪也首次为A3车型提供由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座椅内饰。

可持续发展是奥迪公司战略的核心支柱,不仅适用于技术,也适用于其生产过程。奥迪第四代A3首次采用了次生原料制成的座椅内饰。座椅使用的89%的纺织物都由回收来的PET瓶制成,此类PET经过复杂的加工过程被制成了纱线。最终,座椅面料无论在外观上还是手感上都与传统纺织物内饰具有相同的质量。

以旧变新

在德国,如果将瓶子扔进回收贩卖机,顾客可以得到0.25欧元。接下来,如果瓶子仍在商店内,此类瓶子会被压缩,以节省空间。然后卡车将此类压缩好的瓶子运往回收工厂,按颜色、大小和质量对瓶子进行分类,瓶盖之类的异物会被分离。之后,碾磨机会将瓶子碾碎成薄片,然后清洗、烘干、熔化,喷嘴会将薄片塑形成很多连续的塑料束。一旦被烘干,机器会将其切成小块,形成颗粒,成为粒状物,即回收物,之后经过挤压制成线。将线缠绕到线圈上,最后用于制造材料。

一辆A3采用100多个PET瓶子

总之,每个座椅系统最多使用了45个容量为1.5升的PET瓶。除此之外,62个回收PET瓶被用于制造新款奥迪A3车型的地毯。车内的其他部件也越来越多地由次生原料制成,例如绝缘材料和减震器、行李舱的侧板装饰、载地板和垫子。奥迪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未来几年内,奥迪车队中采用的回收材料的比例会大幅上升,同时也会继续为客户提供与过去一样高质量的产品。

目前,奥迪A3的座椅内饰并不完全由可回收材料制成。奥迪纺织品部门负责材料开发的Ute Gr?nheim表示:“下层编织材料与上层材料会用粘合剂连接,这是一个挑战。我们正努力用可回收的聚酯材料取代此种材料,目标是让座椅内饰完全由非混合材料制成,从而能够让座椅再次循环利用。”从长远来看,所有奥迪车型的座椅内饰都将用可回收材料制成。

提供三种可回收椅罩

奥迪A3有三种不同的椅罩材料设计,都含有高达89%的可回收材料。其中一种是钢灰色材料“Torsion”,为黄色对比缝线的设计创造了视觉亮点。此外,还有一种材料“Puls”。座椅的S线条则组合了黑色和银色,由岩石灰对比缝线重点突出。随后,还连接了黑色和红色对比缝线。在相关的设备生产线上,此类设计变成了基本产品,能够与人造皮革制成的侧面支撑物结合使用。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二甲酸乙    二醇酯  
科思创投资初创企业 2020/2/29
空气产品公司参与浦东新区外资重点项目签约 2020/2/29
科思创在投资者访谈中对聚氨酯业务表现的评论 2020/2/29
帝斯曼中国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并分批捐赠超过一亿片维生素C产品驰援疫情 2020/2/28
中国MDI市场周评与展望 2020/2/28
 推荐文章
空气产品公司再度捐款协助中国抗击新冠病毒2020/2/28
2月2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20/2/27
多彩聚氨酯,着色剂的应用2020/2/27
百思佳床垫怎么样?——定制属于你的睡眠方案2020/2/27
汽车隔音改装禁区:聚氨酯泡沫胶2020/2/26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宣布MDI和多元醇产品价格上02-18
【视频】CCTV老故事栏目采访:02-25
越南家具产业受疫情波及 从中国采02-14
新型冠状病毒下的MDI市场现状02-15
全国多地紧急取消复工审批 全力复02-22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CCTV老故事栏目采访:江苏良腾机械有限公
汽车隔音改装禁区:聚氨酯泡沫胶
【视频】聚氨酯复合板产品介绍第1讲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