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新型技术
科学家研发了一种改性聚氨酯海绵,可有效清理溢油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3/13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俄罗斯)和里尔大学(法国)联合开发了一种新材料,能够有效地吸附石油,使水得到净化。它基于普通的家用聚氨酯海绵。该研究小组使其具有超疏水性,能防水,同时能有效吸附石油分子。

“新的石油生产方法,特别是与在海床和海底生产有关的方法,增加了漏油的风险。我们都知道2010年墨西哥湾钻井平台事故对环境的影响。因此,最紧迫的科学问题之一是获得能够从水-油混合物中提取油产品的选择性吸附剂,避免与水的相互作用。后一点至关重要,因为与水的相互作用基本上导致一些产品最终进入水中并影响生态系统。而且,含水饱和度降低了吸附效果。因此,我们必须找到负担得起的材料,使其疏水并高效地实现上述目标。托木斯克工业大学化学与应用生物医学科学研究院副教授Pavel Postnikov说:“我们决定使用普通的洗涤海绵。”。

重氮盐是一种特殊的有机化合物,用于使海绵疏水。将海绵置于含重氮盐的水溶液中并加热至60°C。由此产生的活性自由基侵蚀海绵并在表面形成具有疏水性的新有机基团,同时对油产品敏感。它们作为选择性吸附油分子的吸附剂。

“第二个问题是找到一种有效的方法,从水中去除这种物质。我们选择了磁性吸附剂系列。我们在海绵的结构中加入了铁纳米粒子,这是通过我们原始方法获得的,其特征是对非极性分子的敏感性增加。我们还添加了疏水性有机基团。结果,我们得到的材料几乎不与水相互作用,尽管它是一块海绵,”这位科学家解释说。

水中的石油产品多为乳液形式。这意味着它们的微小液滴分布在另一种液体中(我们的例子中,是在水中)。据研究人员说,实际上,这种乳液通常是高度稳定的。这意味着它们很难分离成单独的成分。

“我们用高稳定度和低稳定度的乳液测试了我们的材料。实验证明该材料性能优良。我们还测试了它对污染天然水体的工业用油的有效性。Pavel Postnikov说:“这种材料也显示了它的高效性。”

此外,研究表明,这种新材料可以多次重复使用。”在实验中,我们至少使用了5次,而且它的效率没有下降,”这位科学家说。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海绵  
研究人员发现聚氨酯海绵可从废水中回收油 2020/1/13
【视频】贵州省盘州市盘鑫博奥聚氨酯海绵有限公司宣传片 2018/7/7
聚氨酯海绵制气垫CC霜使国内本土品牌再次爆红 2018/4/29
中科院制备出超双亲聚氨酯海绵 2017/12/11
【视频】聚氨酯海绵自动化切割分拣生产线 2017/11/3
 推荐文章
科学家研发了一种改性聚氨酯海绵,可有效清理溢油2020/3/13
3月12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3/13
【环氧丙烷】原油暴跌,对聚氨酯行业影响几何2020/3/12
【视频】聚氨酯夹芯板系列_第4讲 聚氨酯夹芯板价格影响因素2020/3/11
2019至2024全球TDI产能变化趋势2020/3/1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视频】CCTV老故事栏目采访:02-25
900亿!万华投资四川福建两地,03-09
【视频】鲁南聚氨酯产业园,集中办03-12
详解:韩国乐天化学工厂爆炸对纯苯03-06
攻坚克难,打赢战“疫”,北汽李尔02-25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CCTV老故事栏目采访:江苏良腾机械有限公
【视频】鲁南聚氨酯产业园,集中办理环评、安评、施工
汽车隔音改装禁区:聚氨酯泡沫胶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