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比亚迪成全球最大口罩制造商,均胜电子、格力、美的、安吉尔自产口罩纷纷上线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发布时间:2020/3/20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全球最大口罩制造商——比亚迪,轰轰轰上热搜了。比亚迪公司自主生产的1500万只口罩,已于近期陆续在深圳投放销售,这批口罩每只价格不超过2.5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比亚迪不到30天建成100条口罩生产线,日产能已突破500万片,创造了企业转产口罩的“深圳速度”,也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商。

一个多月前,比亚迪深圳龙岗区工业园,每天生产50万台高端手机。如今,这里搭建起的新车间,每天生产出500万只口罩。比亚迪口罩日产能还在以30万到50万只的速度增加。预计全部200条产线投产后,比亚迪的口罩日产量将达到769万只。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罩难求”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随着疫情发展,口罩需求量爆发式增长,短期内供求矛盾明显。

为此,中国企业各界齐心协力,优先保障口罩企业用工、资金、物流、关键原辅料供应等需求,全力推动口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口罩的产量才增长到目前的日产逾1.16亿只(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统计日期截至2月29日)。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开始新注册成立的口罩企业数量有10472家,而在疫情之前,全国专营口罩的企业仅为1000家左右。

除了新增加的口罩企业外,还有不少企业发挥自身制造优势,在第一时间援产口罩,缓解口罩供应紧张。如比亚迪、富士康、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等。近期,更有均胜电子、美的集团、格力地产、安吉尔等,也纷纷加入制“罩”行列。

均胜电子:日产口罩将达70万片,已获CE认证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均胜电子”),作为一家全球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已2月起跨界援产口罩,已累计投入7条口罩生产线。

随着原材料供应渐趋正常,生产线24小时不停运行,日均口罩产量已超14万片。均胜电子近期还将投用3台新型高速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届时口罩日产能将达70万片。

目前,均胜电子除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取得第二类医疗器材生产许可证外,还获得了医用口罩的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正在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口罩出口的备案登记。近期,均胜电子的护目镜项目也将投入量产。

格力地产:口罩日产量20 万片

据今日格力地产发布的最新公告,其孙公司珠海高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高格医疗”)已建成口罩生产线四条,满负荷日产能为35-40万片。

目前高格医疗的实际日产量为20万片;生产线六条在建。高格医疗口罩的计划出口目的地为欧盟国家。

美的集团:日产口罩20万只/天

近日,‘美的牌'口罩已在“美的会员”公众号开放申领。这批口罩由美的集团自主生产。美的集团目前共有2条生产线,目标产量为20万只/天。

早在2月初,美的就开始计划口罩生产,紧急协调设备采购等事宜,2月5日(正月十二)锁定生产设备。2月21日,美的集团“腾”出位于顺德北滘的净水器生产车间,在2月底、3月上旬分别启动多套口罩生产线。

美的表示净水器生产车间具备10万级的洁净车间等级,可实现口罩无菌无尘的生产环境要求。

安吉尔:硬核技术,专业生产KN95口罩

相比格力、美的,安吉尔在生产口罩时间上更早些,它也是国内净饮水行业第一个专门开辟口罩生产线的企业。

据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报道,安吉尔在2月12日决定生产口罩,2月19日就已把生产口罩的原材料、设备等就全部准备好,前后不过一周的时间。安吉尔这次生产的口罩,主要以能有效滤除细菌病毒的KN95口罩为主。

“基于我们的复合滤材技术和十万级无尘车间,安吉尔研制出能有效滤除病毒细菌的KN95口罩。”安吉尔总裁孔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悉,安吉尔的多项滤芯技术,均对细菌病毒的去除率高达99%。而安吉尔的RO膜中熔喷布和无纺布也是KN95口罩的原材料,正是利用共通的技术原理和现有的生产环境,安吉尔才得以迅速生产出KN95口罩。

当前,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努力已取得积极成效,也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而这背后正是由于中国拥有这一大批世界级的企业、世界级的制造能力。在关键时刻,万众一心,企业转产口罩生产,中国制“罩”在全球展现了中国效率和中国力量。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比亚迪  
比亚迪成立三家汽车零部件全资子公司 2020/1/7
比亚迪再战特斯拉 电池产能将达今年三倍 2015/3/16
广汽、比亚迪30亿新能源客车项目奠基 2014/9/3
 推荐文章
陶氏化学Plaquemine工厂的一名合同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2020/3/19
MDI-50价值几许,可期否?2020/3/19
去年海外市场销售占销售总额83%,面对疫情梦百合回应称暂时未受影响2020/3/19
聚合MDI:市场复苏时机要待何时?2020/3/18
梦百合家居驰援塞尔维亚1000套医用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2020/3/1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视频】鲁南聚氨酯产业园,集中办03-12
900亿!万华投资四川福建两地,03-09
详解:韩国乐天化学工厂爆炸对纯苯03-06
为什么万华的MDI生产成本全球最03-02
不要再乱用标准,家具成品及原辅材03-17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CCTV老故事栏目采访:江苏良腾机械有限公
【视频】鲁南聚氨酯产业园,集中办理环评、安评、施工
汽车隔音改装禁区:聚氨酯泡沫胶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