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万华化学连续三年净利破百亿,但去年盈利下滑逾三成
来源:万华化学 发布时间:2020/4/1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过去三年,万华化学的净利润始终保持在百亿元规模。但随着化工行业景气周期的终结,公司盈利能力在2019年大幅滑坡。

万华化学3月30日晚间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去年营收规模为680亿元,同比下滑6%;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回落35%。

万华化学将经营业绩的滑坡归结于聚氨酯板块产品价格的走低。

去年,聚氨酯板块贡献了万华化学营收总额的约一半,其超过41%的毛利率,也是公司三大板块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种。聚氨酯是一种新兴的有机高分子材料,被誉为“第五大塑料”,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众多领域。

万华化学聚氨酯板块包括了MDI和TDI等多个品种。万华化学目前是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商,这一产品主要用于聚氨酯材料的生产,可以应用于汽车、家电等多个行业。在国内MDI市场,万华化学的市场份额超过40%。

去年,MDI等化工产品价格低位运行,使万华化学聚氨酯板块的营收下降了18%,毛利率减少了9个百分点,成为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万华化学的另外两个板块,为石化系列和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系列。

2016年-2018年上半年是国内化工行业的黄金周期,化工企业纷纷创下业绩新高,但这一景象在去年终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报告称,2019年,国内化工业利润总额下降了13.9%,创下十年来最大降幅。

2017年,万华化学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该公司也在当年启动了整体上市,并在去年完成。借助于整体上市,万华化学的MDI总产能提升至210万吨,跻身全球第一。

这家山东地方国企的产能扩张计划仍在继续。除国内和匈牙利的三处主要生产基地外,该公司曾计划在美国新建一座年产能40万吨的MDI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5亿美元(约合88亿元人民币),原计划在2019年启动建设。

但在项目设计阶段,大幅增加的投资成本导致了万华化学美国工厂暂时搁浅。该公司去年11月宣布,正在重新评估美国项目的建设范围和选址,并强调未放弃在美国拥有化工生产项目的计划。

与此同时,万华化学也布局国内产能。今年3月,万华化学与福建石油化工集团组建了合资公司万华福建,意图在国内的东南地区布局化工生产基地。

在万华福建的规划中,未来将建设聚氨酯在内的多个生产项目,其中也涵盖了每年40万吨的MDI和每年25万吨的TDI产能。在该合资公司中,万华化学持股80%。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万华化学  聚氨酯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吞食”聚氨酯的细菌 2020/3/31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4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公告 2020/3/30
临沂化转办主任考察郯城鲁南聚氨酯园区 2020/3/30
伊利诺伊州研究人员希望创造更清洁、更环保的聚氨酯 2020/3/28
万华化学福建MDI产业园正式开建 2020/3/26
 推荐文章
李尔提升防护口罩产能 防护面罩开发当中2020/4/1
美国化学协会发布MDI和TDI安全处理培训视频2020/3/31
网红新力量,喜临门新品上市3日销售额破亿,股价单日涨幅8.24%2020/3/31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吞食”聚氨酯的细菌2020/3/31
中国化学工程湖北籍职工乘高铁专列复工2020/3/3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万华化学2020年3月聚合MDI03-20
比亚迪成全球最大口罩制造商,均胜03-20
不要再乱用标准,家具成品及原辅材03-17
聚合MDI:市场复苏时机要待何时03-18
塞尔维亚总统及驻华大使致梦百合的03-27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鲁南聚氨酯产业园,集中办理环评、安评、施工
【视频】聚氨酯夹芯板系列_第6讲 聚氨酯夹芯板按照
李尔座椅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简单背后,并不简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