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冷藏车中使用的聚氨酯硬泡高速增长
来源:天天化工网 发布时间:2020/4/17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我国的冷链物流从上世纪50年代起步,随着经济的发展及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的提升,2000年以后,冷链物流得到快速发展。

冷链物流的两端是冷库,连接两端的是各式冷藏车。冷藏车既装备有制冷装置,又具备保温隔热结构。保温隔热结构依赖的是车厢的保温隔热层。

保温隔热层使用的材料有三种:聚苯乙烯泡沫、聚氨酯硬泡、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尽管聚苯乙烯泡沫和挤塑聚苯乙烯泡沫的成本低于聚氨酯硬泡的,但聚苯乙烯泡沫和挤塑聚苯乙烯泡沫的保温隔热效果也较聚氨酯硬泡差,这将带来制冷装置负荷的提高,多消耗车辆的燃油。聚氨酯硬泡的导热系数为0.03W/(m·K),抗拉强度2.5GPa,抗压强度2.0GPa,与钢板粘接力2.9GPa,与胶合板粘接力1.4GPa。目前冷藏车中使用聚氨酯硬泡的最多。 冷藏车厢使用全封闭三明治厢板结构,内外蒙皮采用玻璃钢板,内衬用聚氨酯硬泡和金属加强筋,用胶粘剂粘结形成一个整体。聚氨酯硬泡用大块泡按照需要的尺寸进行切割而来。

我国冷藏车保有量在2012年为4.1万辆,至2017年达到13.4万辆。6年时间内,增长超过2倍(2017年的保有量是2012的3倍多),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1.9%。

根据冷藏车辆的运输产品及保温要求的不同,车厢隔热层聚氨酯硬泡的厚度在30~120mm。一辆冷藏车厢使用的聚氨酯硬泡在100~400k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孔德磊提到:政府将逐步加强冷链行业监管,制定国家强制性标准。冷藏车作为冷链物流中的专用货运车辆,将加强管理,并将温度监控设备性能要求作为冷藏车辆投入运营的基本条件。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不允许投入冷链物流市场。同时,引导高能耗、低效率、不合规的冷藏车加快退出市场。

随着冷藏车保温绝热要求的提高以及人们对生鲜物品保质、新鲜要求的提升,冷藏车行业还将会继续高速增长,相应带来聚氨酯硬泡在该领域应用的高速增长。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冷藏车  聚氨酯硬泡  
中塑协聚氨酯专委会提示:聚氨酯硬泡违规用戊烷发泡风险高 2020/5/15
冷藏车中使用的聚氨酯硬泡高速增长 2020/4/16
拜耳成功开发聚氨酯硬泡幕墙保温系统 2019/11/12
ODS执法行动全面打响,质优价廉的聚氨酯硬泡发泡技术在哪? 2018/8/11
EIA称CFC-11仍在中国的一些聚氨酯硬泡体系中被使用 2018/7/12
 推荐文章
破局反弹 再攀高峰!长城汽车5月销售81901辆 同比大涨31%2020/6/12
亨斯迈聚氨酯天津组合料工厂顺利试车2020/6/12
东南电化公司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2020/6/10
松下将关闭泰国洗衣机和冰箱工厂2020/6/10
浙江高裕家居成功列入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2020/6/1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建设大规模生产装置,利用回收06-05
追求卓越 质量至上 —— 上海诗06-08
万华化学:上调2020年6月份中05-30
梦百合,市场有多大? 06-11
梦百合董事长618抖音直播首秀 06-06
热门图片资讯
解密!原来汽车座椅双层硬度泡沫是这样实现的啊!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
延锋安道拓:简化工作流程 实现研发数据外发安全可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