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2019年全球车企总利润下降11%,中国市场是主要原因?
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4/18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pujyt158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据来自28家主流车企的官方数据汇总显示,2019年整个汽车行业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1%。

有报告显示,尽管2019年汽车行业营收小幅增长至1.87万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4万亿元),但营业利润却降至863.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645.5亿元),低于2018年的967.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440.2亿元)。

总利润下降11%,2019年全球车企利润受损,中国市场是主要原因?

报告认为,汽车行业整体利润下降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国政策变化,包括推出严格的国六排放法规,以及取消新能源补贴等。

2019年,中国有17个城市和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标准排放,导致国五车低价去库存,甚至导致一定范围的价格战,侵蚀车企的销售利润。

同时,2019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超预期,在消费者不接受大幅度涨价的情况下,很多车企不得不自掏腰包补差额,最终导致2019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停止增长。

而另外两大市场——美国和欧洲汽车市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持续增长后,也开始出现停滞迹象。尤其是欧洲市场因为准入标准的调整,2019年初一段时间内销售受到影响。不过分析师指出:“与中国不同,欧洲和美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成熟,因此这种波动水平属于正常范围内。”

总利润下降11%,2019年全球车企利润受损,中国市场是主要原因?

除了这些因素外,去年美国和中国互相提高关税也影响了汽车和零部件的出入口,中国市场对美系进口车的需求下降。中美两大市场合计占全球汽车销量的42%。

其他如印度、伊朗、阿根廷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也存在大量不确定性,部分国家甚至遭遇经济危机。去年这四个国家的汽车销量约为510万辆,较2018年下降了21%,其中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3%。

每家汽车制造商的情况也不相同,分析师表示,日产汽车在2019年受到的影响因素最多,销售下降8%,利润下降超过90%,电动化耗费大量投资以及与雷诺之间的紧张关系引发了一系列问题。

总利润下降11%,2019年全球车企利润受损,中国市场是主要原因?

就销量而言,大众集团在2019年的销量位居榜首,约1097.5万辆,而丰田以1074.2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这两个品牌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排名第三的通用汽车则以771.8万辆的销量远远落后于前两名,并且其销量同比下降了8%。

2019年,销量增幅最大的车企是特斯拉,其全球销量达到36.8万辆,增长了50%,主要是因为特斯拉推出了高性价比的Model 3。而特斯拉也是仅有的两个实现两位数利润增长的品牌之一,另一家是前文提到的法拉利。

总利润下降11%,2019年全球车企利润受损,中国市场是主要原因?

分析公司的报告也指出,尽管特斯拉汽车提高了产量,但仍在亏损,因为其正处于扩张阶段而进行巨额投资。实际上,特斯拉每辆出厂的新车都亏损168欧元(约合人民币1431元)。

2020年一季度已经过去,汽车车产业遭遇疫情重创,光中国乘用车市场相比同期销量就减少了230多万辆;二季度欧美由于疫情尚未缓解,销量也必然一片惨淡。多家行业机构预测,2020年中美欧等主要市场都会遭遇两位数下滑,几乎所有车企都会深受其害。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汽车行业  
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升级背景下,内外饰零部件企业迎来加速重要战略机遇期 2021/2/2
“爆雷”!化工、汽车行业又出大事! 2020/7/9
超150家工厂停产!降薪、裁员...汽车行业遭遇危机 2020/5/8
疫情如果二次爆发,可能会阻碍汽车行业在2021年前的增长 2020/4/18
疫情之下的汽车行业是怎样的? 2020/3/5
 推荐文章
精益生产,全力以赴 | 北汽李尔公司自混料项目4月顺利切换2021/4/14
【视频】“世界第五大塑料”聚氨酯,到底是什么?2021/4/13
万华化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380.82%!2021/4/13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2020年世界汽车产销量及产能利用率分析2021/4/12
梦百合率先进入智能化赛道,或将颠覆传统床垫行业! 2021/4/12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精益生产,全力以赴 | 北汽李尔04-14
投资10亿!鲁南聚氨酯产业园斯科03-27
美国裁定8国床垫反补贴税落定,家04-05
梦百合塞尔维亚疑遭反倾销跌停,看03-30
中集车辆:2020年营业收入超203-29
热门图片资讯
2021开门红 | 梦百合家居:开足马力抓生产,冲
梦百合率先进入智能化赛道,或将颠覆传统床垫行业!
【视频】“世界第五大塑料”聚氨酯,到底是什么?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