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万华化学:聚氨酯阶段性景气低迷,产业链延伸巩固行业地位
来源:国信证券 发布时间:2020/4/20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财报,2019年2月份公司完成集团整体上市,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80.5亿元(调整后同比-6.57%,后同),归母净利润101.3亿元(同比-34.92%),每股收益3.23元,年末净资产达到423.6亿元(同比+11.34%),2019年度分红40.8亿元。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5.1亿元(同比12.29%,环比14.77%),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11.20%,环比-2.06%),盈利能力环比有所下滑。

聚氨酯系列产品景气度下滑,但核心优势维持不变

公司主营产品销量保持增长,但由于价格整体下跌,公司营收略有减少,但盈利能力整体明显下滑,全年毛利率下滑到28%。聚氨酯系列是公司核心优势产品,去年5月份景气度略有反弹后价格持续下行,但全年仍保持了41%的毛利率水平,为公司贡献了70%的毛利润,保持不可动摇的行业地位。

石化系列盈利稳定,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系列快速增长

公司石化系列产品价格受油价影响,整体上有所下滑,但是毛利率略有上升,过去几年单吨毛利润保持在1100-1200元之间,较为稳定。公司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系列产品的2019年销量达41.5万吨,销售收入达71亿元,过去5年复合增速达到38%。公司未来在C2产业链以及向下游新材料环节的持续布局,将继续巩固行业地位,经营体量再上台阶。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增速下滑导致聚氨酯产品需求低迷;国际油价巨幅震荡,导致石化产品盈利性受影响;新建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受疫情和油价的冲击影响较大,公司Q1业绩预计影响较大,但是公司核心产品MDI等聚氨酯系列产品的成本优势以及行业地位不变,预计仍将为公司贡献丰厚的利润。增量方面,公司今年有乙烯项目建成投产,另外新材料方面有PC二期装置也将在今年投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89/138/157亿元,同比-12/55/14%,EPS=2.84/4.39/5.00元/股,对应当前PE分别为15/10/8倍。我们看好公司在聚氨酯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在石化及新材料产业链上的拓展延伸,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万华化学  聚氨酯  
百亿级的乙烯大生意,万华化学为什么要选择丙烷路线? 2020/6/11
聚氨酯涂料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2020/6/11
巴斯夫Haptex 创新聚氨酯解决方案助力蔚来汽车豪华车型ES6打造更 2020/6/9
【中山东峻 】专业研发及生产聚氨酯全系列泡沫稳定剂及开孔剂 2020/6/9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 2020/6/8
 推荐文章
东南电化公司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2020/6/10
松下将关闭泰国洗衣机和冰箱工厂2020/6/10
浙江高裕家居成功列入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2020/6/10
甘肃某TDI工厂发生安全事故2020/6/9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2020/6/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建设大规模生产装置,利用回收06-05
追求卓越 质量至上 —— 上海诗06-08
万华化学:上调2020年6月份中05-30
梦百合董事长618抖音直播首秀 06-06
聚氨酯材料在铁路建设中的应用进展05-23
热门图片资讯
解密!原来汽车座椅双层硬度泡沫是这样实现的啊!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
延锋安道拓:简化工作流程 实现研发数据外发安全可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