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顾家家居一季经营超预期 软体家居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PU聚义堂 发布时间:2020/6/2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近期A股市场出现较明显的板块轮动规律。自水泥有涨价预期,供需矛盾或贯穿全年的背景下,水泥板块3月至5月初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复盘发现,目前多数水泥板块个股进入调整之势,而在水泥的传导效应下,家居用品、装修装饰等板块也迎来一轮上涨。好股票软件显示,5月下旬以来,家居用品指数加速发力,短短不到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

家居用品板块中,顾家家居自2016年10月上市以来,股价走势稳步上行。公司专业从事客餐厅及卧室家具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为家庭提供健康、舒适、环保的客餐厅及卧室家居产品。从上市三年多以来的净利润和营业收入来看,顾家家居是行业头部公司。

家居用品板块近期走势较强,这或是短期水泥板块传导刺激,还是中长期投资机会?像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索菲亚等龙头企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点?本期好股票带着各位一起解读。

要点

 近期家居用品板块涨幅居前,相关个股上涨超过10%;

 顾家家居在软体家居业是头部企业,公司拥有近5000家门店;

 今年一季度,顾家家居经营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3.81%。


连线背景

目前,国内家居建材家装领域主要有两个红利产业,一个是以柜类木作为中轴的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另一个是以沙发和床垫为基础的软体家居产业。其中,软体家居更有成长潜力。最近三年,从事软体家居的顾家家居、梦百合等上市公司营收达到300亿元,在总营收上正加速追赶全屋定制家居产业。软体家居产业依旧处在稳步增长阶段,未来两大产业链在营收上或将平分秋色。

顾家家居2019年实现营收110.9亿元,营业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1%;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加17.4%。公司的多品类协同发力,沙发主业占营收一半以上,软床及床垫等业务实现营收快速增长。

今年一季度,顾家家居的经营表现超市场预期。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2.88亿,同比下降6.99%;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3.81%。整个行业来看,除今年上市新股外的39家公司,只有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顾家家居就是其中之一。

疫情期间对家居行业的客流及产能均形成冲击,但目前工厂已恢复正常状态,前期订单有序交付,内销端则得益于客流逐渐修复,回暖趋势明显,外销订单有望随欧美国家经济活动重启而迎来恢复。

目前顾家家居共有门店4800家,在软体家居行业中门店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相信随着疫情影响消退,经营回归正轨,有望带动公司的营业收入。另外,公司也在将仓储物流配送等环节标准化,提升服务标准化能力,逐渐从制造型向零售型家居企业转型。

基于对顾家家居品类扩展及多品牌协同的看好,多家券商公司认为其将继续稳固龙头地位。其中,西南证券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5元、2.77元、3.18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董秘连线

基于近期家居用品板块上涨居前及顾家家居在行业的优势地位,好股君特别连线公司董事长秘书,就行业、公司发展等情况展开问询并做汇总。

问:最近,家居用品板块个股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您觉得这是什么效应呢?

答:关于这个问题,也有投资人跟我们交流。从交流结果看,多数人认为当前房地产的交房数据还不错,之前大家可能担心疫情原因造成国内消费滞缓,但从房地产交房结果等看,或许这种担忧将减少一些,地产的下游企业都是受益的。


问:本次家居用品行业大约有多久的红利发展周期呢?

答:从目前家居行业来看,整体还是非常分散的。其实,这几年随着一些龙头企业品牌的打造和逐步崛起,虽然已有一些大动作,但个人认为整合还是刚刚开始。另外,即使房地产行业新房领域没有什么大起色,但二手房未来翻新、改造等带来的市场空间还是较大的。最后,受本次疫情影响,也将给整个市场带来规范,全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家居用品行业的未来空间还是较大的。

问:近期,公司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李东生先生增持5000万元,请问大股东增持对公司是怎么考虑的?其他高管有增持计划吗?

答:李总是我们顾家家居的总裁,公告增持是去年的12月5日,基于对未来公司的长期看好,做出增持计划。因为增持到5000万元需发布声明,所以近期公布公告,这次增持代表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向好发展的看法。至于其他高管有无增持计划,还要具体看公告。


问:目前一些家居企业,如尚品宅配利用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进行产品宣传,顾家家居在企业宣传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以后考虑网红带货等形式的营销吗?

答:顾家家居在媒体宣传方面形式非常多样,我们从原来的基层广告、高铁站广告,包括机场的安检框,去年天猫店铺的冠名,微信平台投放,今日头条等自媒体投放,以及在区域内部的一些公司的传播等等,总之宣传形式是多样化的。

以当前网红经济考虑,诸如薇娅等网红明星及大V,目前顾家家居还没有合作。可能有一点原因是目前公司体量已较大,若是一个体量较小的公司,一年营收在一两亿元左右,通过网红打出爆款的方式可能很适用,但对于营收规模较大的公司,还是产品各方面稳打稳扎为主的公司,不太可能完全靠一招或奇招制胜,毕竟家居用品行业还是相对比较传统的,企业更应该真正把产品做好,用心服务消费者,把公司的组织和供应链做得更有竞争力,或许这才是公司更要去做的事情。

在产品营销方面,不是说只靠抖音、快手等直播形式,可能在某个节点上对公司有帮助,但对于全局的经营影响,可能也只是一部分。这一领域,每个公司打法还是有所不同的,顾家家居对于新的营销方式是不排斥的,也是尝试去做,但不太会像押宝一样押在某种方式上。


问:目前公司经营的大本营在江浙沪一带,以后会考虑京津冀等地区扩展吗?

答:从目前来看,长三角是顾家家居最好的区域,根据企业发展经营的逻辑,顾家家居的总部在杭州,肯定在长三角的布局更前置性一些。但随着公司更大规模的量级后,像珠三角也好,中西部也好,京津冀也好,都会不断去扩展,从一个区域慢慢走向全国。

董秘投资者关系服务评级

本次与顾家家居董秘的连线,主要就公司家居用品行业发展,企业对未来的规划等问题展开。从董秘的回答来看,部分地区的房地产行业回暖好于预期,家居等下游行业受益,未来随着二手房的翻新及改造,也将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增量空间。另外,家居用品行业在未来,市场集中度将加快提升,头部企业从中受益。

本次董事长秘书回答问题专业,态度诚恳,好股君对本次董秘的回答比较满意。

专业度:☆☆☆☆☆

真诚度:☆☆☆☆

可信度:☆☆☆☆

近期虽没有机构调研公司,但今年以来有21家券商机构关注公司,其中有16家维持或给出买入评级,有5家维持或给出增持评级。股东层面看,前十大股东中,出现多家公募基金、保险公司等身影。总体来看,多数机构看好顾家家居的经营发展。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2019年营收首破百亿,拟10派11.7元 2020/5/15
顾家家居去年营收110.94亿,上市以来首次破百亿 2020/4/28
苏宁物流与顾家家居扩大合作 送装服务覆盖17省 2020/4/8
消费回暖,看好顾家家居中长期价值 2020/4/8
全友、顾家家居、喜临门等全面响应苏宁24期免息 2020/3/2
 推荐文章
东南电化公司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2020/6/10
松下将关闭泰国洗衣机和冰箱工厂2020/6/10
浙江高裕家居成功列入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2020/6/10
甘肃某TDI工厂发生安全事故2020/6/9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2020/6/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建设大规模生产装置,利用回收06-05
江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小化工”05-22
追求卓越 质量至上 —— 上海诗06-08
万华化学:上调2020年6月份中05-30
美国马里兰州对青少年产品,软垫家05-22
热门图片资讯
解密!原来汽车座椅双层硬度泡沫是这样实现的啊!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
延锋安道拓:简化工作流程 实现研发数据外发安全可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