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TPU在鞋材上大有作为
来源:天天化工网 发布时间:2020/8/10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TPU是由异氰酸酯和多元醇合成的。异氰酸酯赋予了TPU材料的强度,多元醇赋予了TPU材料的柔韧度。随着原料配方的不一样,TPU的硬度可以调节,且TPU具有优异的耐磨性,十分适合用于制鞋上。

大底:接触地面的、最外层的一层鞋底称之为大底。大底最重要的要求是防滑、耐磨。传统的鞋大底使用橡胶或EVA材质,由于TPU的耐磨性,在鞋大底中也逐渐占有一席之地。


除了整个鞋大底采用TPU材质外,有些坡跟鞋的鞋跟部分使用TPU,在鞋跟的最外层粘贴一层TPU,称之为天皮。因为鞋跟部分受力最大、频繁摩擦,天皮可以很好的保护鞋跟的主体部分。

气垫:运动鞋追求高的回弹性、高的减震效果。气垫位于鞋底上部和鞋底下部之间,是中空的可以存贮和压出空气的储气腔,储气腔与设置在鞋上的进气孔道和出气孔道组成通气装置。带有气垫的气垫鞋穿起来非常轻便,并能减缓运动带来的损伤。气垫鞋最早由Nike发明,发展到今日,气垫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从材质上看,最常使用的有PU、PVC和TPU。TPU的机械强度和硬度可以灵活调节,让其适应气垫的要求。此外,TPU可以做到十分透明,增加气垫及鞋子的美观度。


鞋面:通常鞋面材料是多层复合的。层与层之间的复合粘接广泛使用TPU热熔胶膜。热熔胶膜是很薄的一层TPU薄膜,将其夹在两层面料之间,用热贴合机加热,TPU熔融后再固化,将面料牢牢粘接在一起。TPU热熔胶用于鞋面操作简单、施工方便,极大地提高了鞋子的生产效率;且相比传统的溶剂型胶粘剂,TPU热熔胶100%固含,没有voc排放,不论是鞋子的生产过程还是穿着过程中,均不会对人体、对环境带来危害。

鞋饰片:鞋子上亮丽的装饰片材,有PVC、TPU等多种材质。TPU可以透明,也容易着上各种颜色,能方便的制造出多彩亮丽的鞋子装饰材料。

鞋带:鞋带既有系紧鞋子的作用,又有装饰调节的作用。TPU鞋带质量轻、防水、耐脏、易清洁。更重要的是,TPU有一定的弹性,只需将TPU鞋带调节到舒适的松紧度,一次系好,以后脱鞋、穿鞋都无需再解开、重新系上鞋带。缩短时间、减少麻烦。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异氰酸酯  多元醇  
陶氏宣布多元醇价格上涨 2020/8/6
巴斯夫和VCS将建造脂肪族异氰酸酯集装储罐仓库 2020/7/23
陶氏宣布TDI和多元醇产品价格上涨 2020/7/18
“蓝星东大”牌聚醚多元醇品牌价值5.35亿元 2020/6/29
三井化学STABiO生物基异氰酸酯获得第十九届GSC奖 2020/6/28
 推荐文章
聚氨酯面料助力可随身携带的“洗衣机”2020/8/10
路博润推出全新抗紫外线色稳热塑性聚氨酯产品,供户外应用的热融粘合剂使用2020/8/10
曝李尔全新智能座椅系统 局部温控是亮点2020/8/7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2020/8/7
巴斯夫在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的MDI产品涨价公告2020/8/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股比各半 佛吉亚北汽成立座椅合资08-04
红宝丽2020年上半年净利51807-31
年底前再关停1034家,山东持续07-28
花开盛夏再相聚,学习交流话未来!08-03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08-07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
塑胶跑道原材料大幅上涨,几大化工巨头货源紧张 |
曝李尔全新智能座椅系统 局部温控是亮点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