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神马股份20亿收购尼龙化工公司 完成重组
来源:《聚胶》杂志 发布时间:2020/8/24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近日,神马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和可转债方式,以20.86亿元购买尼龙化工公司37.72%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8月19日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股票自8月20日开市起复牌。

早在2010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就承诺,让平煤神马通过收购方式取得尼龙化工公司股权,以构建完整的尼龙化工产业链。

此次神马股份将通过发行股份和可转债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的尼龙化工公司84870万股股权,交易价为20.86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

交易完成后,神马股份将控股尼龙化工公司,整合尼龙66盐及精己二酸、己二胺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

神马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切片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其中尼龙66工业丝可以应用于轮胎制造,工程机械轮胎、飞机轮胎等特种轮胎都要用到这种材料。

由于历史原因,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旗下的尼龙66盐产业相关资产未能随神马股份整体上市,这让神马股份与尼龙化工公司之间存在大额关联交易。

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间大额关联交易将减少,神马股份认为这将保持上市公司的资产完整性,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和经营的独立性。

据此前披露信息,尼龙化工公司的尼龙66盐产能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从2018年年报数据来看,尼龙化工公司资产总额为神马股份的88%,年营业收入54.6亿元,为神马股份的48.99%。收购完成后,神马股份将成为国内尼龙66行业中,唯一具备规模化产能和上游原材料的一体化企业;神马股份也将成为国内尼龙66盐和尼龙66工业丝的市场龙头企业。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神马股份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梦百合零压房:专为酒店商旅客人打造零压力好眠 2020/8/22
陶氏宣布MDI和TDI价格上涨2020/8/21
欧洲MDI市场行情回顾与展望:价格触底反弹 / 整体需求上升2020/8/21
展会现场视频—中国聚氨酯软泡展览会!2020/8/20
科思创在线真空灌注设备助力大型聚氨酯风机叶片生产2020/8/2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美思德2020年上半年净利41108-18
梦百合2020年上半年净利1.508-19
和传统溶剂型脱模剂说Bye-by08-18
揭秘顾家、芝华仕、梦百合、喜临门08-13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08-07
热门图片资讯
揭秘顾家、芝华仕、梦百合、喜临门等软体家居企业后疫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
展会现场视频—中国聚氨酯软泡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