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亡13人火灾,聚氨酯彩钢板摊上事了
来源:公众号:靠山屯闲话 发布时间:2020/10/8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10月1号发生在太原景区的火灾,死亡13人,火灾后冰灯雪雕馆内发现了大量的聚氨酯彩钢板。这个是用来保温的,当然保温效果是挺好的,但烧的也太快,现场人员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火就已经蔓延扩大了,烟也大,惨剧因此发生。要想不起火、不起大火,那怎么控制可燃物呢?

1、尽最大可能消除或减少超快速可燃物 什么是超快速可燃物呢,刚才说的这个太原火灾,聚氨酯夹芯彩钢板就是。再比如:汽油、炸药、油漆、液化气、鞭炮、海棉、棉花等等吧,这些东西一旦爆炸或燃烧起来,那速度超级快,现场的人几乎没办法应急,一下子就能导致大量伤亡或经济损失。

所以,第一层意思就是要消除掉,能不用就不用,能不存就不存。比如商店里不让卖液化气和炸药,因为商店是公共聚集场所,里面人多。比如地下建筑内不能使用液化气,这是因为地下建筑起火后难以处理,并且越往下起火越危险,因为它容易向上蔓延,这些地方不能有这么危险的可燃物。

第二层意思是减少,能少用就少用,能少存就少存。比如很多化工厂里面的危险品仓库,要求只能存一昼夜的量,比如医院的检验室,酒精、乙醚之类的也不能多存,就是这个意思。这东西虽然危险,是超快速可燃物,但实在没办法我还是要用点儿,那就尽量减少。 还有,电瓶车也属于这类。它不但燃烧快,而且,还能自发燃烧,这挺可怕的。

2、尽最大努力减少或消除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可燃物 比如刚才说的冰灯雪雕馆,这是个封闭式人员密集场所呀。里面游客多,小孩子多,通道狭窄,人穿的多走的慢,这种场所当然是重要场所,应尽可能减少可燃物,越少越好,越不容易起烟越好。 还有,比如楼梯间、避难层、避难间,这些部位是发生火灾时供人员逃生或避难用的,那最好里面没有任何可燃物,或者有也要极少。如果楼梯间堆满了纸箱子、电瓶车、花盆、沙发……,那起火后怎么跑,最近这些年好多楼梯间里本身起火,烧死了多少人呀。其他的部位,比如走道,配电室,水泵房,消防控制室等,这些部位也尽量要少存放可燃物。 重要场所,通常是指发生火灾后伤亡多、损失大、影响大的场所,包括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一类高层建筑、超高层建筑等要求的也比较严格。比如高层医院病房楼、超高层建筑,其外墙保温材料都要求A级,也就是要用不燃材料,不允许有可燃材料。

3、尽最大努力减少或消除可燃物 上面的两条最重要。除了上面两条外,就消防来说,在其他部位、场所,也要尽最大努力减少或消除可燃物。这个比较好理解,比如在家里,这几年消防也提出在家里搞“三清三关”活动,“三清”其实就是要把可燃的装修、可燃的物品减少,毕竟家里不是仓库,放的可燃物太多,一是容易起火,二是烧起来以后荷载大,燃烧时间久、对建筑的破坏也大,也会导致更大的损失。

不发生火灾,绝对一点说,就是不要有可燃物最好。这个地方全是钢铁、砖头、石子、沙土、水,这就不用担心了,烧不起来。但这个太过于理想化,总有好多场所是要有些可燃材料的,如果我们的椅子、床都是石头的,可能会不太舒服,被子也总要软和一些的好。 因此,把可燃物适当地控制好,是单位消防管理人的一项基本功底,也是所有人员预防火灾发生的一项重要措施。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  
趣味科学小知识——聚氨酯:让世界杯足球飞得更漂亮 2020/10/8
再添新动力/南昌鑫力MDI双硬度防堵聚氨酯筛网即将发往矿山客户现场 2020/10/7
科学家开发出更绿色的聚氨酯材料 2020/9/29
Storopack推出了新型聚氨酯泡沫用于运输防护,具有可再生成分 2020/9/24
三棵树防水绿意清味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获评2020年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 2020/9/23
 推荐文章
再添新动力/南昌鑫力MDI双硬度防堵聚氨酯筛网即将发往矿山客户现场 2020/10/7
企业说安全 | 上海鹤城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2020/10/7
盐城机场|护航机场建设,丽江椅业让等待成为享受 2020/10/6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 2020/9/30
科学家开发出更绿色的聚氨酯材料2020/9/29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2020年共6家海绵厂发生火灾,09-25
【视频】9月17日廊坊霸州市海绵09-25
稳定市场,良性发展倡议书09-22
软体家居企业中报聚焦:梦百合逆市09-24
9月24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09-25
热门图片资讯
陶氏宣布TDI和MDI价格上涨,自2020年10月
【视频】9月17日廊坊霸州市海绵厂、家具厂接连失火
企业说安全 | 上海鹤城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