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巴斯夫集团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初步数据及全年预期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环球聚氨酯网讯:

  2020年第三季度: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预计为5.81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10.56亿欧元),高于分析师的共识预测

  ● 息税前收益预计为负26.37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13.36亿欧元),主要由无现金流影响的减值及架构调整费用预提所致,低于分析师的共识预测

  2020全年展望:

  ● 销售额预计降至570-580亿欧元(2019:593.16亿欧元)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预计为30-33亿欧元(2019:46.43亿欧元)

  巴斯夫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的初步数据。三季度销售额下降5%至138.12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145.56亿欧元),主要由不利的货币因素所致。

  巴斯夫集团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业务运营表现优于预期。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达到5.81亿欧元,高于分析师的共识预测,但仍低于去年同期(2019年第三季度:10.56亿欧元)。相比2020年第二季度,2020年第三季度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提升了3.55亿欧元(2020年第二季度:2.26亿欧元)。

  表面处理技术、材料、工业解决方案及化学品业务领域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均高于分析师预测。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与分析师预测持平;营养与护理业务领域则低于预期。“其他”业务领域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比分析师预测更为负面。

  巴斯夫集团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同比减少,主要由于上游化学品及材料业务领域持续遭受利润高压,导致收益贡献走弱。营养与护理、农业解决方案、工业解决方案及“其他”业务领域的收益也少于去年同期。在表面处理技术业务领域,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与去年同期几乎处于同一水平。

  巴斯夫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的息税前收益预计为负26.37亿欧元,主要由无现金流影响的减值及架构调整费用预提所致,低于分析师的共识预测及去年同期(2019年第三季度:13.36亿欧元)。由于新冠疫情为宏观经济发展带来了更显著的负面影响,减值测试识别了28亿欧元的固定资产减值。汽车及航空行业的疲弱需求是减值的主要原因,这尤其影响了表面处理技术业务领域,并带来基础化学品的持续过剩,为化学品及材料业务领域带来利润压力。此外,减值还体现在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简化生产网络的系列举措之中。

  在“其他”业务领域中,全球业务服务部架构调整所涉及的相关经费预提得到了体现。

  由于减值,巴斯夫2020年第三季度净收益为预期中的负21.21亿欧元,低于当前分析师预测以及2019年第三季度(9.11亿欧元)。剥离化学建材业务资产、负债以及相关处置收益仅会体现在巴斯夫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中。不过,在2020年9月30日前收到的与此次剥离有关的付款,将计入2020年第三季度现金流量表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项目下。

  2020年展望

  2020年第四季度,巴斯夫现阶段预测集团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与第三季相比将得到持续改善,将优于目前分析师对于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的平均预测。

  巴斯夫集团预期2020年全年销售额将在570至580亿欧元之间,主要受到新冠疫情导致的疲弱需求影响(2019年:593.16亿欧元)。巴斯夫集团预计2020年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将在30至33亿欧元之间(2019年:46.43亿欧元)。除了需求疲弱之外,巴斯夫集团预期利润高压将继续存在,尤其是对基础化学品而言,节约固定成本将部分抵消利润高压的影响。

  这些展望数据基于以下针对2020年全球经济环境的推断:

  ● 国内生产总值下降5%

  ● 工业生产下降5%

  ● 化工生产下降2.5%

  ● 汇率方面为1欧元兑换1.15美元

  ● 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40美元

  巴斯夫的以上预测假设针对新冠疫情的严控经济活动措施,例如封锁城镇等,将不会重新施行。

  与往年一样,巴斯夫将在2021年2月26日发布2020年财务报告时,对2021年全年业绩及相关情况作出展望。

编辑:陈娟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巴斯夫  业绩  
巴斯夫在阻燃和高绝缘聚合物领域的现有产品组合中增加了创新产品 2020/9/30
巴斯夫推出创新型DURA-COLOR抗老化技术,让外墙涂料保持长期清新 2020/9/22
巴斯夫科普展推广公共健康背后的科学知识 2020/9/19
巴斯夫扩大了其仿真工具Ultrasim的应用范围,可用于TPU领域 2020/9/18
化工行业中报业绩探底新金路等化工上市公司迎整体性复苏 2020/9/18
 推荐文章
【鹤城高分子】为透明产品提供聚氨酯预聚物 2020/10/9
再添新动力/南昌鑫力MDI双硬度防堵聚氨酯筛网即将发往矿山客户现场 2020/10/7
企业说安全 | 上海鹤城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2020/10/7
盐城机场|护航机场建设,丽江椅业让等待成为享受 2020/10/6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 2020/9/3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2020年共6家海绵厂发生火灾,09-25
【视频】9月17日廊坊霸州市海绵09-25
梦百合美国生意火爆,追投3.5亿10-10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第九届09-25
软体家居企业中报聚焦:梦百合逆市09-24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9月17日廊坊霸州市海绵厂、家具厂接连失火
企业说安全 | 上海鹤城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诺伊曼 | 睡眠最重要是要有好的睡眠寝具,诺伊曼只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