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顾家家居拟500万美元在港设立跨境电商公司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11月17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关于设立香港杉泉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500万美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杉泉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公司跨境B2C综合运营中心的主体。

顾家家居证券事务代表处回应,新设立的香港公司主要是针对其外贸业务新模式的尝试。“二季度海外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大客户基本都没有下单。我们试着通过线上的方式去沟通,也是尝到线上销售的甜头,所以觉得跨境电商还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模式。”

上述人士称,以往公司的外贸业务主要是代工为主,香港公司未来则会以销售自有品牌产品为主。“从我们目前的外贸战略来讲,这块未来占比可能不会太大,我们主要考虑是这方面需要有布局和团队,还是尝试的阶段。”

顾家家居《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0.9亿元,其中境外业务营业收入大约为46亿元。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5.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1%。前三季度,公司除生产基础建设投资外,对外战略投资减少,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41.05%。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亦同比减少22.32%。

“三季度来看,外贸和内销都恢复了,内销因为从二季度就开始恢复,所以情况会更好。”顾家家居证券事务代表处人士表示,整体而言,三季度的订单量是比产能更大的,但是因为二季度海外大客户基本没下单,现在产能和交付都在慢慢释放,需要一个过渡期,可能要到第四季度才能恢复到正常。

2019年底,顾家家居宣布拟投资4.5亿元,在越南设立了公司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顾家家居《关于投资建设越南基地年产45万标准套软体家具产品项目的公告》称,越南基地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有利于减少中美贸易战对公司外销的影响,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和海外市场占有率。

按照规划,越南基地项目原定于2020 年一季度开工建设,一期预计在 2020 年四季度竣工投产; 二期预计在 2020 年三季度开工建设,2021 年底全面竣工投产,项目预计在 2024 年底前达纲,达纲时预计实现年产能 45 万标准套软体沙发产品,实现年营业收入约 19 亿元人民币。

“越南产能爬坡的进度会稍微受到影响,效率方面可能会慢一些,但现在三季度外贸恢复的还可以,因此越南基地就开始恢复赶产能。”顾家家居证券事务代表处人士表示。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顾家家居  
半年报 | 金牌厨柜、顾家家居、梦百合 2020/8/26
顾家家居一季经营超预期 软体家居龙头企业 2020/6/2
顾家家居2019年营收首破百亿,拟10派11.7元 2020/5/15
顾家家居去年营收110.94亿,上市以来首次破百亿 2020/4/28
苏宁物流与顾家家居扩大合作 送装服务覆盖17省 2020/4/8
 推荐文章
已公布6位嘉宾【演讲详细内容】,看哪些感兴趣?该决定来参加弹性体技术交2020/11/17
延锋安道拓长沙工厂2020年度VSF Workshop活动圆满结束!2020/11/14
2020年11月实施外贸新规政策汇总2020/11/13
迈图斥资1300万美元提升意大利聚氨酯添加剂产能2020/11/13
案例赏析|出行新未来,丽江椅业助力绿色发展2020/11/1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130人已报名第四届中11-17
美国最新床垫反倾销初裁最高达9810-31
上海鹤城发展历程 董11-04
庆阳市禁止使用、生产 聚氨酯泡沫11-05
11月13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11-16
热门图片资讯
上海鹤城发展历程 董雨磊团队的两桶金!
无锡维吉尔:聚氨酯发泡设备研发、制造企业,为用户量
【视频】聚氨酯夹芯板从生产到运输,更有一大波工程案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