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火焰腾起数米高,滚滚浓烟随风飘远 !2020年1月至今已有10家海绵厂着火(有报道的)
来源:海客新闻 发布时间:2021/1/13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2021年1月6日下午17时许,河北省廊坊市一家泡沫公司发生大火。


现场拍摄视频显示,天渐渐变黑,现场火势凶猛,红色的火焰窜上数米高的天空,显得格外刺眼,浓黑的烟雾在大风加持下,也迅速向四周飘散,现场画面让人捏了一把汗。


由于厂内有大量泡沫,在被火引燃后快速燃烧扩散蔓延。很快整个工厂之内火光一片。同时伴随着滚滚浓烟,数公里外依稀可见。附近居民称大火铺天盖地,数公里外可见浓烟,疑似听到燃爆声。


火灾事故发生后,当地的消防在接到火灾通知,迅速组织消防员和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对火灾进行扑灭行动。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有关消息等待最新发出通告,也希望这起事故的发生不要造成人员受伤。

2020年1月至今共10家海绵厂发生火灾!海绵厂防火常抓不懈,应如何防火呢?

点此了解详情



由于新闻往往只报道起火了,后续起火原因调查不做报道,导致我们无法准确的知道起火灾的具体原因。
但是我们翻看2010年以后的所有新闻报道,会发现:

一般海绵厂起火原因大致如下:
1、海绵自燃:由于一部分工厂技术人员水平问题,以及开发新产品新配方,技术还不够成熟等,会导致海绵自燃,严重的会把整个海绵厂被烧掉,目前据统计,有1/2左右的海绵厂起火原因为自燃起火。
2、电线损害:因为电线短路、老化等,由电源引起的火灾。导致海绵燃烧,严重的会把整个海绵厂被烧掉。
3、机器原因:因为切割海绵机器起火花等原因,使得离机器比较近的海绵起火,也可能会导致整个工厂烧掉。
4、其他原因:工厂外起火,导致海绵厂着火


防止海绵起火的方法如下:
1、发低密度海绵,要防止海绵自燃起火。一般指14个密度以下的海绵,可以每30分钟派人到现场看一次热点偶的温度,也可以用海绵温度远程监控报警系统,超过设置温度,手机收到电话和短信报警等。
2、对海绵厂的电线要用最好的,且要经常性对电路进行检查,防止老化起火。
3、海绵堆放一定要远离切割机器等相关设备。
4、要严格控制火源的产生,加强监督,配备适用的消防器材,发现火灾,应立即报警


防止低密度海绵自燃起火需要监控的点

1、泡头、泡尾。
2、交接泡,就是转换密度的地方。
3、挤压泡:切割的原因对海绵进行过挤压的。
4、新产品、新配方,对于新开发的产品,尤其要注意海绵的温度,稳定成熟的配方,起火的可能性比较少。


PS:
如果海绵是自燃起火,海绵温度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可以防止海绵自燃起火!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泡沫  
庆阳市禁止使用、生产 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 2020/11/5
亨斯迈:Heatlok Soya HFO喷涂泡沫隔热材料在加拿大巡回展 2020/11/3
【专家视觉】大豆油基聚酯多元醇的合成及其在聚氨酯泡沫中的应用 2020/10/28
陶氏:新型VORASURF有机硅表面活性剂改善了床上用品和家具泡沫的性 2020/10/21
Storopack推出了新型聚氨酯泡沫用于运输防护,具有可再生成分 2020/9/24
 推荐文章
聚氨酯用于新型口罩,通过静电机制实现过滤2021/1/14
订单暴增!各类原材料成“抢手货”!有工厂订单接到6月份!咋回事?2021/1/14
高裕智造,再启新程 | 湖州高裕家居有限公司开业暨二期项目开工典礼隆重2021/1/14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火焰腾起数米高,滚滚浓烟随风飘远 !2021/1/13
爱尔家佳荣获“新高赛”三等奖2021/1/12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01-13
卿宁:仿木仿石家具配件、建材产品12-30
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12-30
汽车座椅市场潜力巨大 高端化趋势12-26
受益东南亚,梦百合或承接200多01-08
热门图片资讯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火焰腾起数米高,
五星首选,潜力无限|诺伊曼再度荣膺2020中国酒店
Technologic Systems为电路板增加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