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20款名牌床垫测评 | 席梦思、梦百合等多个品牌涉虚假宣传
来源:爱实验的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28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一天24小时

我们有几乎1/3的时间

都在床上度过

睡觉,刷手机、煲剧……


床垫的舒适程度

与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



为帮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舒适的床垫,上海市消保委对电商平台上20款弹簧软床垫商品进行了测评,测评项目包括甲醛释放量、TVOC、阻燃性能、面料物理性能、卫生安全、泡沫塑料回弹性等指标。


检测结果

全部样品甲醛释放量、卫生安全、泡沫塑料回弹性等测试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

床垫中的甲醛主要来源于用椰丝、棕丝等制成的铺垫料,面料所添加的染料、防皱剂等助剂,以及制作过程中加入的胶黏剂。标准要求,床垫的甲醛释放量应≤0.05mg/㎡·h。

床垫一般使用多种类型、多种厚度的海绵配比,回弹性好的床垫触感柔软舒适,回弹性差的床垫可能是使用了回收料,且易老化、易损坏。标准要求,泡沫塑料回弹性≥35%。


结果显示

20件样品甲醛释放量在0.008-0.048mg/㎡·h之间,其中7件含棕的样品甲醛释放量在0.008-0.019mg/㎡·h之间,这7件样品全部采用热压的制作工艺而非传统的胶黏剂。

本期测试中甲醛释放量最高的产品是,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玉”床垫(价格:6309元),甲醛释放量为0.048mg/㎡·h,接近标准限值。

20件样品泡沫塑料回弹性均>35%,其中80%的样品在40%-50%之间,表现较好。

网易严选的高端乳胶弹簧床垫(价格:5999元),泡沫塑料回弹性达到63%,是测试样品中的最高值。

此外,试验还对20件样品的卫生安全、TVOC、阻燃性能、面料物理性能等指标进行了测试,所有样品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商品宣传

个别样品存在夸大宣传、企业提供的测试报告无法证明所称功能,甚至偷换概念将商品名用作专利名的情况。

标称由席梦思床褥家具(苏州)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席梦思欣喜床垫(标称商标:simmons/席梦思,标称规格型号:护脊活力系列 欣喜床垫)网页宣称“不含甲醛”,但实测甲醛释放量为0.017 mg/㎡·h。


▲网页截图

标称由杭州网易严选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高端乳胶弹簧床垫(标称商标:网易严选,标称规格型号:1800mm×2000mm×280mm)网页宣称“经25万次压力测试,弹簧高度及强度损失几乎为零”,但企业提供的测试报告显示力值损失为6.7%。


▲网页截图

标称由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幻梦0压厚垫。(标称商标:梦百合0压床垫,标称规格型号:1800mm×2000mm×200mm)其海绵拥有专利,专利名称为“一种适用于平泡发泡工艺的MDI体系的非温感记忆棉”,但该企业网页宣称“专利0压棉绗缝”,用商品名替代专利名。


▲网页截图


▲发明专利证书截图

消费提示

01查看标识

尽量购买正规品牌的商品,查看商品包装上是否有生产厂家、型号规格等信息,尤其注意查看测试报告中甲醛释放量、卫生安全、回弹性等是否达到标准要求。


02关注材料

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会关注床垫的软硬度。通常来说,含椰棕的床垫一般质地偏硬,而含乳胶的床垫则柔韧富有弹性,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重、体型、身体状况及使用习惯来选择适宜的床垫。

不少商家宣称床垫面料具有“抑菌”“防螨”功效,或标注弹簧“30年不塌陷”“25年保用”等。


▲网页截图

专家提醒,相关企业虽然能提供面料或弹簧的测试报告,但床垫是由多种材料构成的,如辅垫料长时间使用会滋生细菌、海绵长时间使用也会发生老化,所以面料防螨不代表整张床垫防螨,同样,弹簧的使用年限也不能代表整张床垫的使用寿命


03安全使用

新购入的床垫应拆除塑料薄膜包装,在自然通风无人居住的房间或阳台上晾置一段时间后使用,以促进甲醛和TVOC释放,降低对人体的危害;使用一段时间后,可通过床垫头尾、正反面交替使用等方式来延长其使用寿命;使用时间过长、表面产生凹陷的床垫建议更换。


附:20款床垫测评结果总表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席梦思  梦百合  
锦天城代理梦百合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赢得TDI横向垄断协议案一审胜诉 2021/1/25
一审胜诉!梦百合起诉国内4家TDI原材料生产商垄断 2021/1/16
受益东南亚,梦百合或承接200多万张订单转移! 2021/1/8
梦百合家居: 首次“开仓”绽放品牌魅力 品质“圈粉”深耕国内市场 2021/1/6
市场火爆,梦百合建美国第5个仓储中心! 2020/12/23
 推荐文章
20款名牌床垫测评 | 席梦思、梦百合等多个品牌涉虚假宣传2021/1/28
喜临门泰国工厂被曝大裁员,布局东南亚受阻! 2021/1/25
警示!广东东莞一“海绵厂员工因过失引起火灾”被拘留15日!【含监控视频2021/1/25
CPU、TPU与各种金属及非金属基材的粘结案例分享2021/1/25
聚氨酯发泡设备订单量激增,未来走势或要看疫情“脸色”2021/1/23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警示!广东东莞一“海绵厂员工因过01-25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01-13
CPU、TPU与各种金属及非金属01-25
订单暴增!各类原材料成“抢手货”01-14
聚氨酯发泡设备订单量激增,未来走01-23
热门图片资讯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火焰腾起数米高,
订单暴增!各类原材料成“抢手货”!有工厂订单接到6
高裕智造,再启新程 | 湖州高裕家居有限公司开业暨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