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喜临门家具股份:持续建设人才一号工程
来源:绍兴人社  发布时间:2021/3/2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企业介绍

(一)发展历程:致力于人类的健康睡眠


喜临门诞生于1984年,自成立以来,喜临门始终秉承“诚信,责任,同进,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坚守“致力于人类的健康睡眠”的使命,坚定不移地朝着“成为全球床垫行业领先者”的愿景迈进。

2012年7月17日,喜临门在A股成功上市,是中国床垫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37年成长蜕变,喜临门目前拥有全球9大生产基地,在国内外业已拥有超3330家门店,产品销往超70个国家和地区,为6000万家庭带来健康睡眠。

(二)企业荣誉:卓越的品质是造就品牌的保障

喜临门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示范院士工作站”“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三名企业”“浙江省企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浙江省首批5G+工网应用平台”“高校毕业生集聚示范企业”“浙江工业大学校园招聘最佳合作伙伴”“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等荣誉,是国家轻工行业标准QB/T 2603-2013《木制宾馆家具》和QB/T 1952.2-2011《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的主要起草单位,迄今,喜临门累计获得将近700项有效专利。并先后成为国家大剧院优质诚信供应商、钓鱼台国宾馆总统楼床垫寝具供应商、中国豪华酒店海南三亚“美丽之冠七星酒店”寝具供应商。


(三)社会责任:在逆境中坚持对社会人才的守护

喜临门感恩喜家人对公司的付出,也感恩社会、感恩公司、感恩同事、感恩消费者,甚至感恩竞争对手。在外部,曾救助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2020年武汉疫情等灾区,设立助学奖金资助贫困学子。2020年为全国加盟商导购员承担了一个月底薪,为武汉被征用宿舍大学生捐赠2000套全套抗菌床品。



人才发展工程

人才工程是公司的一号工程,喜临门先制造人才,再制造床垫。

支持公司快速发展,需人才先行。

--喜临门董事长


(一)公司人才理念

正向能干多干,有错也可重用!

负向被动拖拉,无过也不任用!

无德推诿不干,坚决淘汰不用!

--喜临门人才观


(二)公司人才队伍及人才引进

喜临门全球员工8000余人,行政类员工(非生产一线,下同)中本科及以上(含硕士、博士,下同)占比近40%。2020年至今新引进的行政类员工中本科及以上占比超50%,同比增幅超20%,其中新进的管理干部队伍中本科及以上占比近90%,同比增幅超40%。

喜临门秉持组织开放原则,坚持对外部关键人才的开放度,持续通过内外人才交互促进组织能力提升:

将人才视为资源视角,不遗余力吸纳战略人才;

持续完善行业人才地图,快速定位及引进需求人才;

持续“300管培生计划”,以战略诉求为牵引,制定3年管培生招聘规划,锁定国内外优秀院校,深耕“菜篮子工程”,维护院校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线下、线下各种媒介渠道提高雇主品牌,进而引进未来业务领军人;

持续建设内部竞聘及内部推荐机制,加强业务管理者人才招聘的责任,通过机制牵引人才资源的开发。


(三)公司人才发展和赋能体系

在喜临门,人才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是走向成功的基石。喜临门提出“人才一号”工程,坚持树立正确的人才理念,建立公正的人才评估制度,提供丰富的人才发展举措,推行多元化的员工发展通道,充分激发员工潜质,让员工的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为所有喜临门人创造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

公司根据员工能力、爱好以及各类岗位特性的差异,为充分激励员工,将员工的发展分为专业技术和管理两个通道:


同时以岗位任职资格标准与价值观为牵引,保障人才供应链全链条工作。

基于感恩共进的奋斗者文化,以多样的学习发展方式和灵活的PK机制助力喜家人看到自己的无限可能。

面向社招新员工(新喜)、管培生(3613计划)、基层管理者(青喜)、中层管理者(SMBA)等,喜临门开展不同的能力发展项目,持续通过行动学习完成各类人员角色认知与角色转身。

面向专业人才,通过岗位操作手册项目推动员工实践经验总结,促进组织知识沉淀、推广和管理。同时以岗位任职资格标准为基础开发学习地图与学习课程体系。

在内部,喜临门建立了PK机制,目的是为所有人才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得以安身立命,不断进步,也是为了在公司内营造起你追我赶,始终保持向前冲的氛围。在这样的氛围里成长起来的喜临门人,一定能从容应对外界的各种挑战,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三)员工福利与关怀

喜临门相信员工的幸福感和工作激情是支持喜临门成为一家伟大公司的源动力,喜临门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设立类型丰富、按需定制、体验优先的福利和关怀体系,从福利项目、关怀项目、慰问等方面给予员工关爱和帮助,不断提升喜临门人的工作幸福感。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喜临门  
喜临门荣获全国工商联家居企业信用评价5A级、家居产品质量评价5星级企业 2022/1/10
彰显企业责任担当,喜临门再为抗疫贡献力量 2021/12/29
喜临门:公司已在泰国设厂,为公司未来在海外布局奠定基础 2021/12/24
喜临门集中发力床垫主业,冲击世界床垫第一品牌 2021/12/23
喜临门连续11年荣获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 2021/12/13
 推荐文章
完结撒花 | 第七届中国软泡实战技术交流年会暨第二届软泡展览会在山城重2022/12/29
精彩回顾 | 第十一届聚氨酯硬泡板材、喷涂、管道实战技术培训班记2022/11/30
总投资超6.5亿!新增7万吨BDO产能,五恒化学入局PBAT2022/1/14
宁东基地可降解材料配套产业链项目环评获批2022/1/14
1月13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1/14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红墙股份:拟募投年产32万吨环氧01-07
第一批严控HFCs化工生产建设项01-07
华天橡塑董事长张华荣获“202101-07
恒光大:创新战略成就聚氨酯行业“01-10
完结撒花 | 第七届中国软泡实战12-29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