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梦百合塞尔维亚疑遭反倾销跌停,看看公司最新回复
来源:韭菜拌面投资圈  发布时间:2021/3/30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反倾销落地是1-2天前的事、对我们的影响不大。因为在11月初裁落地后,我们就已经不从塞尔维亚出货了,只保留一点点出货给我们在美国自主品牌的公司Mlily USA,保证以后复审的时候有据可循。

关于塞尔维亚的反倾销税率为什么会从13%提高到100%多:美国援引了一个很不恰当的论证。我们在西班牙思梦的工厂(17年9月收的),主要是供货给西班牙的七十几家门店的,过去几年增长不错。美国这次反倾销,却把西班牙工厂出厂的价格和塞尔维亚的出厂价做了对比,这两个工厂产品的去向市场都不一样,做对比是完全不合理的。反倾销的本质本来应该是基于当地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和销往美国去的价格之间是否有合理的毛利来判断,美国这样做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后面会去复审、反诉,但在目前的状态下,不对反诉成功抱有很大的希望。

塞尔维亚的产品现在是如何出货的:目前从斯洛文尼亚的工厂出的,欧盟和塞尔维亚之间是零关税,利用了塞尔维亚的供应链,但是从斯洛文尼亚出货的量还达不到塞尔维亚的峰值(还需要2-3个月去爬坡)。

泰国工厂从去年9月开始就已经不做厚床垫了,做的是枕头和薄床垫、电动床和沙发床大部分移到了泰国,满产但是和厚床垫无关。

西班牙和美东、美西的产能扩张进度,因为窗口期的原因不做分享。

无论是内销还是自有品牌出海,都是我们心心念念的东西,对内销的勤勉尽责和对外销的效率提升都是相当重视的,我们国际化能力比别人强很多。

Part 2 反倾销落地解读Q:从斯洛文尼亚出厂是否会有追溯到反倾销的风险?A:没有风险。我们不是转出口、不满足反倾销的条件。我们生产是在斯洛文尼亚完成的,只是有一部分原辅材料是来自之前塞尔维亚,因为我们不可能一夜直接建好这些原辅材料的厂房;一部分外套是从中国合法过去的,纸箱等从本土这边进的比较多。这些是合理的,因为欧洲很多小国家,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做到所有原辅材料都有配套的供应链,所以从不同的国家拿材料是很正常的,反倾销判定的时候是会充分理解的。

Q:目前各个生产基地的主要产品,和出口的主要区域是怎么分配的?A:泰国出美国电动床、沙发床、薄床垫+枕头;塞尔维亚供欧洲本土的床垫,以及供斯洛文尼亚的原辅材料;斯洛文尼亚供美国的厚床垫以及一部分的薄床垫和枕头;西班牙、美国2个工厂完全供美国本土厚床垫。

Q:对Q2-Q4的订单展望?A:(1)美国订单并不担心,因为反倾销搞了后,整个市场明显是供不应求的,我们西班牙的二期、美东在积极爬坡,美西慢慢进入状态。(2)欧洲订单,我们从中国供欧洲的产品,和塞尔维亚供欧洲的产品,因为疫情封锁之前是有一点影响的,现在也在恢复中。

Q:塞尔维亚不出美国,是否会考虑帮西班牙工厂做一些组装的工序?A:不会,因为斯洛文尼亚在塞尔维亚去港口路上,最多只会增加5个点的成本,去西班牙反而会增加运费。

Q:假设未来反倾销第三季把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也纳入,欧洲厂只能做欧洲区的客户了是吗?A:我们早就做好了反倾销第三季的打算。假设到时候西班牙也出问题,我们再去开拓欧洲的客户去消化,开新客户的业务对梦百合来说是很简单的。到时候西班牙供西欧,塞尔维亚供东欧,基本是能实现平衡的。

Q:第三轮反倾销会有可能的时间点吗?A:一定不会在2022年1月之前。我们已经在美国的点位布局已经很全了,第3个工厂那个时候很可能已经落地了,后面会有第4个、第5个。美国的厂商终究会认识到,把竞争对手都赶到美国自己本土,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Q:对塞尔维亚复审成功有多大的把握和时间的规划?A:不好说,我们ASAP把产能提得更好,产能要超过美国现在市场的需求。现在的需求是高于产能的。

Q:泰国和印尼税率低会导致这两个市场的出货增加吗?A:际诺思去年的销量没有增加,去年也大幅亏损,因为他有大量在美国的库存要清理,所以没必要用印尼的工厂,低税率对他也没用。其他工厂估计也不敢去印尼建厂,因为出货多了就会被打。

Q:竞争对手的海外产能布局?A:主要应该都在往美国赶。喜临门正在看美国的厂、之前没什么声音。顾家也在看美国的厂,墨西哥的产能可能跟不上。高裕之前想去缅甸,现在也打算去美国了。金宝马可能5-6月能去到美国、应该是除我们以外最快的,跟一个小厂做联合投资(joint-venture)。同行的产能爬坡至少还要7-8个月,我们至少领先一年。

Q:对美国销售收入中,各品类的比例和表现?A:床垫肯定是越来越高,沙发床预计平稳,电动床去年Q3开始是有些疲软、去年整体应该是略增。

Q:内销开店的进展?A:21Q1三地加起来招商招了278家新商,大部分是开1家、部分开2家。老商在2.28-3.1的工厂经销商大会上已经落地了。这次的展会有个特点就是智能床的风起来了,公司和几个大牌子的合作也会推进,会比别人至少快1年。把床垫做成消费品品牌是我们大的目标。

Q:内销的远景?A:3年千店是18年中期左右说的,会在21年的6月份之前完成千店。3月17号深圳展的第一天明显感觉今年梦百合的市场关注度有非常大的提升。另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以往在展会上,能看到我们自己的经销商去参展(可能想谈其他大品牌合作),今年少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反倒是大品牌的经销商来我们这看的情况变多了。

Q:西班牙思梦和美国MOR的经营情况?A:美国零售和西班牙都还没受到太大的影响。

Q:恒旅现在的情况怎么样?A:去年翻倍的增长没实现;(1)21Q1在压力下做了调整,正在重新打磨模式,线下落地正在坚定不移往前走。(2)喜临门也在做类似的项目,来我们这里挖人但是没怎么挖过去(就挖了一个杭州区域的人),说明这个模式同行已经在关注了。零压房的打造公司有信心,会坚定去做。

Q:国内ODM的业务量?A:整体体量不大。跟ODM只给8H睡眠做了一些合作,索菲亚是OBM,15年开始和索菲亚合作的模式还是比较领先的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梦百合  
梦百合股东会见闻 | 参会小股东众多,公司称要做居家行业的格力 2021/6/3
梦百合:反倾销股价大跌,能抄底吗? 2021/4/23
实力出圈│Mlily梦百合世界睡眠日活动完美收官 2021/4/19
梦百合率先进入智能化赛道,或将颠覆传统床垫行业! 2021/4/12
2021开门红 | 梦百合家居:开足马力抓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1/3/31
 推荐文章
中国沙发行业市场规模持续上升,市场集中度有待上升2021/6/18
万华化学:聚氨酯广泛应用于化工、轻工、纺织、建筑、家电、建材、交通运输2021/6/17
化工巨头亨斯迈:“双碳”激发应用革新,聚氨酯迎来最大机遇2021/6/17
中国聚氨酯工业现状及展望 2021/6/17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6月10日行情一览表2021/6/12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又一家“大自然”正式上市!市值超06-05
创新共赢,合作发展——红宝丽&巴06-04
梦百合股东会见闻 | 参会小股东06-03
山东宏鑫源紧抓安全生产——落实安06-03
户外运动品牌浙江大自然上交所上市06-05
热门图片资讯
2021年第13届苏州家具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