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疫情导致马来西亚再度封锁 家具订单积压达到史上最高值
来源:今日家居 发布时间:2021/6/2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持续的疫情扩散给全球家具业带来了巨大影响,尤其是印度的疫情扩散让东南亚国家无不人人自危。其中,马来西亚的情况也十分危急。

6月11日,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当日作出决定,原定于6月14日结束的首阶段“全面封锁”措施再延长14天,即从6月15日起至6月28日结束。

据悉,此前鉴于马来西亚国内新冠疫情严峻,马来西亚政府决定于6月1日至14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首阶段“全面封锁”。除必要服务部门外,暂停经济和社会活动。

据了解,疫情导致马来西亚的家具从生产到运输都受到影响,大量订单因为积压和集装箱供不应求而被耽搁。物流限制将持续到6月中下旬,家具的发货至少要推迟30天甚至更长时间,让现状雪上加霜。

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即使关闭在6月中旬解除,由于重新开工生产的复杂性,恢复也需要时间。根据工厂情况,恢复生产后发货可能会再延迟两周或更久。

马来西亚家具厂疫情爆发

全国封锁让许多工厂暂时停摆,但就在封锁期间,疫情依然没有停止。马来西亚媒体报道,6月中旬,马来西亚的上市家具制造商胜高资源(Sern Kou Resources Bhd)位于柔佛麻坡的胜高家具公司,有90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今年年初,马来西亚麻坡另外一家家具公司堡发资源也爆发疫情,当时有543名员工确诊。

此外,6月初,马来西亚手套制造商立合斯顿(Riverstone)霹雳太平的厂房,有75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

疫情+集装箱缺少,美国多个家具买家订单告急

主要从马来西亚进口卧室和餐厅家具的Elements International公司总裁麦克·伍斯特(Mike Wurster)说:“据我们所知,马来西亚已经完全关闭达几周时间。他们正在尝试控制疫情,显然这对工厂而言非常重要。我们有相当多的产品来自马来西亚。”

伍斯特指出:“问题在于,工厂已经满了,而交货时间只是取决于待定订单。像我们和一些客户这样有远见的人,已经从更远的地方下订单了。”

Avalon Furniture公司总裁迈克·布莱德肖(Mike Bradshaw)说:“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和集装箱的短缺,工厂别无选择只能关闭。特别是在美国市场的需求没有明显放缓的情况下,货物无法运输出去,但每个人都在想方设法。”

Lifestyle Enterprise公司约一半的卧室和餐厅柜类家具都来自马来西亚,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的优质品类,如纸层压板和三聚氰胺。公司总裁德里克(Derrick Ng)表示:“像我们以及其他一些客户因为预测到事情的发展,已经到提前下了订单。但我们依然担心不能收到货物,”因为其它国家如柬埔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不生产马来西亚同款的产品,换货源比较难。”

FurnitureToday今日家居联系到的供应方称,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通知客户。许多人表示,除了预料中的航运问题,由于订单积压的现状和集装箱相关的运输延误,这些客户并不感到意外。德里克特别指出,就像任何一个国家的货币汇率变化一样,它会影响到每一个来自该地区的人。

Lifestyle Enterprise公司的全球主席詹姆斯·瑞德(James Reddle)提道,他希望能够尽快一切能回到正轨。他说:“这必然影响了我们的积压订单,马来西亚的延误以同样方式影响到了所有人。我们无法航运,订单积压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值。”

另一方面在某种程度上,工厂的关闭可以帮助缓解成品堆积在工厂的压力,使货物可以转移到集装箱待命,并随时准备在限令解除后发货。


编辑:戴之澜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马来西亚    家具  
北汽李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8/4
真菌和细菌消化塑料垃圾,或成为现实! 2021/8/4
原料“多妖”震市,聚醚配合止跌小反弹 2021/8/4
东曹(瑞安)MDI装置停车检修 2021/8/4
国家政策推动全民健身,利好聚氨酯业 2021/8/4
 推荐文章
国家政策推动全民健身,利好聚氨酯业2021/8/4
致敬平凡岗位默默付出的英雄们—记东莞赛诺职工岗位技能竞赛2021/8/3
万华化学:拟转让乙烯产业链百亿资产给全资子公司2021/8/3
阿科玛公布2021第二季度财报2021/8/3
用行动支援前线,用温暖诠释担当 --月仙冷藏公司助力郑州抗洪一线2021/8/3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打工青年不甘落后,将聚氨酯产品做08-02
疾风知劲草,雨后见彩虹| 第十八08-02
愿山河无恙,加佰加助河南加油08-02
用行动支援前线,用温暖诠释担当 08-03
延津县天山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助力08-02
热门图片资讯
2022上海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胶粘剂及密封剂展览会
2022深圳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