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一号工程”卓见成效,喜临门荣膺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
来源:财讯网  发布时间:2021/6/25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26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以“新竞争、新管理、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评选已经落下帷幕,享誉全球的国潮床垫品牌喜临门凭借在人才战略调整、人才吸引、发展、激励、保留、关怀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最终从6000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代表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最佳实践之一。

  2020年,面对全球经济增速趋缓,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挑战,中国的人力资源从业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黑天鹅冲击。当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当出海变为内卷,简单效率提升之路已到尽头,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唯有创新突破一条路。这个创新不但是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更是组织和管理的创新。

  在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下,喜临门通过管理创新,打造组织反脆弱能力,以优于竞争对手的应激力与适应力解决问题,从而保持韧性,逆势而上。2020年度喜临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53%,且Q2、Q3、Q4连续上涨。2021年第一季度,在剔除影视业务影响后,喜临门Q1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更是实现了两连增,分别同比增长104%、215%、154%。

  喜临门保持组织反脆弱能力的核心,正是尊重人才。一号工程铸就发展根基,人才战略引领三大战略

  一直以来,喜临门就把人才放在第一位。秉持“感恩共进”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喜临门的员工不再是企业的附属品,而是荣辱与共的同路人。如董事长所言,“人才工程是喜临门的一号工程,喜临门先制造人才,再制造床垫”,“支持公司快速发展,需人才先行”。

  同时,喜临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品牌驱动”的企业经营三大战略,以此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的第一大战略就是人才战略,喜临门将人才招聘的战略定义为招募高端人才、高潜人才以及全球化人才,以建立人才生态圈。

  喜临门将逐步组建由10位院士、20位博士、100位顶级技术专家、200位资深设计师及1000多位管理、营销、运营等各领域专业级人才,构成的喜临门人才生态圈。

  此外,公司出台了《喜临门人才发展纲要》,用机制来保障一号工程落地

  喜临门雇主品牌赋能人才,“喜家军”同气连枝共赴山海

  管理思想家查尔斯?汉迪曾说:“今后,我们将不再‘寻找工作',而是要‘寻找雇主'”。雇主品牌作为汇聚人才的一面旗帜,杰出企业对雇主品牌的建设都有很强的意识。

  喜临门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设立类型丰富、按需定制、体验优先的福利和关怀体系,从福利项目、关怀项目、慰问等方面给予员工关爱和帮助,不断提升喜临门人的工作幸福感。

  公司从外部聘请、内部培育,以及通过高薪及股权激励等措施完善用人体系,激发员工积极性和能动性;用PK机制驱动骨干发挥能上能下的主力军作用,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随着90后成为职场上的主力军,喜临门在人才的管理逐渐转向更加人性化更具有温度的“轻管理”模式,敏捷绩效,淡化权威、趋于民主,通过给员工提供一个成长的空间、有职业发展机会的平台、以及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令人鼓舞的工作环境、工作生活的和谐,让员工能从身到心全面“愉悦”,从而赋能员工,让员工自我驱动,发挥其最佳潜能价值。


  喜临门副总裁、首席人才官许丹艳

 

  正如今年3月31日,喜临门副总裁、首席人才官许丹艳在“中国优秀企业人才培养实践高峰论坛”受邀发言中强调,“喜临门全球员工8000余人,喜临门相信员工的幸福感和工作激情是支持喜临门成为一家伟大公司的源动力。喜临门会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待遇、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吸引并留住更多的年轻技术人才。”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喜临门将继续秉承组织开放的原则,坚持对外部关键人才的开放态度,持续通过内外人才交互,促进组织能力的提升,从而保持企业自身的持续稳定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所有“喜家军”同气连枝,将坚定不移地朝着“成为全球床垫行业领先者”的愿景迈进。

编辑:赵亚飞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喜临门  人力资源  
智慧、跨界、赋能 喜临门联手携程升级智慧睡眠场景 2021/7/29
万亿“睡眠经济”市场,喜临门靠什么切入? 2021/7/26
董事会换血,剥离亏损影视业务,喜临门轻装回归 2021/7/19
阿里、喜临门携手站台,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2021/6/21
福庆家居与喜临门床垫达成战略合作,家居行业迎来新纪元 2021/6/19
 推荐文章
专业储罐生产厂家|铁鑫化工装备:积极探索让技术直接转化成效益2021/7/31
万华化学:上调8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2021/7/30
万华化学上半年净利暴增近四倍,主要产品量价齐升推动业绩大增2021/7/30
巴斯夫 Infinergy? 赢飞力? 助力 GiGwi 贵为打造安全2021/7/30
销量、价格双提升,巴斯夫二季度业绩表现强劲2021/7/29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宣布MDI价格上涨填补国内空07-13
国家标准《冷库设计标准》、《冷库07-13
7月14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07-15
7月15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07-16
全球最长EN156聚氨酯风电叶片07-15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常为新·锦自来-水性模内漆、水性脱模剂让用
2022上海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胶粘剂及密封剂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