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添加剂可改善由生物基多元醇制成的硬质聚氨酯泡沫的性能
来源:PUWORLD独家发布 发布时间:2021/7/28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在硬质泡沫中,使用生物多元醇代替石油基多元醇会对泡沫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一种解决方案是使用添加剂来提高生物多元醇的性能。

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添加剂在这些泡沫材料的结构和隔热应用中的作用进行了研究。

在这项由密苏里州大豆销售委员会和美国农业部部分资助的研究中,大豆基多元醇被用于制造硬质聚氨酯泡沫。该研究评估了泡孔尺寸、密度、热阻率和压缩挠度,并与科思创的石油基泡沫Baydur 683进行了比较。

该研究还评估了催化剂、发泡剂、表面活性剂和不同官能度的多元醇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使用二月桂酸二丁基锡作为催化剂,用水作为发泡剂。用五种不同的硅基表面活性剂研究了表面张力对泡沫中泡孔尺寸的影响。

他们确定每100g多元醇中5g表面活性剂产生的泡沫具有最小的表面张力和最高的热阻,R值为26.11m2K/W。相反,CFD值受到较高表面活性剂负载量的负面影响。

此外,与5g高官能度大豆基多元醇的共混物将CFD值提高到328kPa。他们表示,这与Baydur 683的数字相当。


编辑:戴之澜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质聚氨酯泡沫  
理想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阻燃剂特点详解 2017/6/16
我国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保温管市场潜力大 2016/11/4
硬质聚氨酯泡沫保温板常见问题汇总 2016/8/10
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阻燃技术概要 2016/7/27
理想中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阻燃剂 2016/6/7
 推荐文章
万华化学:拟转让乙烯产业链百亿资产给全资子公司2021/8/3
用行动支援前线,用温暖诠释担当 --月仙冷藏公司助力郑州抗洪一线2021/8/3
延津县天山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助力抗洪救灾2021/8/2
7月30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1/8/2
疾风知劲草,雨后见彩虹|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聚氨酯展成功举办2021/8/2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打工青年不甘落后,将聚氨酯产品做08-02
愿山河无恙,加佰加助河南加油08-02
用行动支援前线,用温暖诠释担当 08-03
延津县天山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助力08-02
7月15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07-16
热门图片资讯
2022上海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胶粘剂及密封剂展览会
2022深圳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