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下半年美欧化学品市场前景可期
来源: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 发布时间:2021/7/28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尽管供应链约束风险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世界部分地区的市场需求,但美国2021年下半年化学品生产前景仍然保持强劲。美国化工理事会(ACC)数据显示,美国化学品总产量在2020年下降3.6%,预计今年将增长1.4%。2021年基础化学品产量预计仅增长0.5%,但特化品产量将增长3.8%,农用化学品产量将增长1.3%。2022年化学品生产将继续保持复苏势头,预计2022年化学品总量将增长3.2%。其中,基础化学品增长3.4%,特化品增长4.1%,农用化学品增长2.1%。

ACC首席经济学家凯文·斯威夫特表示:“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相当好,尽管部分新兴市场,如印度和巴西,由于疫苗推广速度而滞后,但经济也在慢慢复苏。”ACC预计,全球GDP在2020年下降3.6%后,2021年将增长6.1%。ACC预计美国2021年GDP将增长6.4%,而2020年下降了3.5%。

终端市场需求强劲

ACC预计,2021年美国工业产量将增长5.5%,2022年将增长4.3%,而2020年美国工业产量下降了6.7%,降幅主要集中在第二季度。预计美国轻型车销量和房屋开工量也将出现反弹,今年总量分别为1700万辆和159万套,而去年分别为1440万辆和140万套。ACC的化学活动晴雨表(CAB)显示,6月份连续3个月移动平均值上升了0.8%。此前,5月份的增幅为1.3%。由于去年同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停工的严重打击,CAB同比增长19.5%。除股票价格外,该指数大多数组成部分的趋势都是正向的。这包括与建筑有关的树脂、用于耐用品的树脂和化学制品,以及用于包装、消费品及机构应用的塑料树脂。

陶氏化学6月初预测,2021年第二季度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机构预测高出4亿~5亿美元。市场人士认为,进入2022年市场环境仍有利于陶氏化学盈利。纽约杰富瑞集团分析师Laurence Alexander表示,预计石化品价格至少在2022年第二季度保持强劲。

摩根大通和埃信华迈7月1日发布的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综合指数显示,6月份全球制造业仍处于强劲增长阶段,产出、新订单和就业均出现增长。6月份制造业PMI略降至55.5,低于5月份创下的11年高点56.0。6月份制造业产量再次增长,尽管增速为4个月来最低。

供应链制约依然存在

虽然需求前景乐观,但化学品和终端需求市场都存在一些风险。其中最主要的是供应链制约。这可能会抑制生产并已导致成本增加,且加剧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此外,部分地区疫情重新肆虐成为另一个风险。在疫苗接种计划薄弱的地区,这一风险尤为突出。

几个月来,供应链约束一直是持续存在的问题,而且很可能会持续下去。斯威夫特表示,库存不会很快恢复。实际上,化学品生产已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影响。2月和3月冬季风暴严重阻碍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石化生产。生产商还面临着港口拥堵、集装箱短缺和运费居高等问题。

供应链约束还波及到终端使用市场,这可能会抑制化学品需求。例如,芯片短缺正在冲击汽车工业。供应链紧张也增加了对随机事件(如飓风)显示出的脆弱性,使关键生产节点失去活力。

与此同时,虽然美国高疫苗接种率正在支持强劲的复苏,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并没有完全消失。危机持续存在,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欧洲化工企业普遍乐观

德国化学工业协会(VCI)6月份宣布,由于一季度行业表现良好,该协会对今年德国化学品产销量预期进行了上调。目前,VCI预计,今年德国化工产量将增长4.5%,价格可能上涨3.5%,工业销售额将增长8%至2060亿欧元。VCI此前预测,今年化工产量和销售额将分别增长3%和5%,主要得益于德国工业的强劲表现和正在复苏的全球经济。然而,VCI表示,供应链约束是德国化学制造商的主要担忧点。

欧洲化工企业普遍看好今年。瓦克化学也提高了今年经营业绩预期,预计2021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介于9亿~11亿欧元,高于去年的6.66亿欧元。瓦克此前曾预测全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5%~25%,预计2021年的销售额约55亿欧元,高于2020年的46.9亿欧元。

全球化学品分销巨头德国Brenntag重申了今年经营指导方针。公司预计全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总额为10.9亿~11.8亿欧元。2020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7.581亿欧元。



编辑:戴之澜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化学品市场  
巴斯夫的利润警告标志着主要化学品市场在第二季度放缓 2019/7/12
中国特殊化学品市场的颓势将为印度带来的机遇 2016/4/2
全球油脂化学品市场到2020年将达300.3亿美元 2015/7/30
特种化学品市场2020年将达4700亿美元 2015/7/9
非洲建筑化学品市场将快速增长 2014/12/17
 推荐文章
巴斯夫宣布MDI产品价格上涨2021/9/1
投资5.1亿元!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竣工投用2021/8/31
巴斯夫为波兰催化剂工厂提供可再生能源2021/8/31
国信证券维持华峰化学买入评级,2021年中报点评:氨纶景气度持续提升,2021/8/31
战略布局再加速,诺博汽车怀远项目正式签约2021/8/30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08-30
把握新时代,建功G60,用激情和08-16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08-14
浙江大自然:上半年净利润1.3708-20
战略布局再加速,诺博汽车怀远项目08-30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报(8月23-28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报(8月2日-8日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报(8月8-14日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